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班回家的路上 (下)
2017/12/25 06:19:04瀏覽1345|回應17|推薦86





上一篇文章分享了"過期"的花,連著"翻舊帳"發文實在有點偷懶,發文之前讓我很擔心,沒想到好友們都很捧場,而且喜歡在冷冷的天氣裡,看到暖暖的阿勃勒,我的擔心瞬間就變成放心了!大笑

今天要分享的是向日葵,大概在十月底,我就已經看到路旁種了一大片的向日葵,當時的天氣一直陰雨綿綿的,騎機車下班回家,頭上戴著安全帽、身上穿著雨衣、腳上穿著鞋套,"全副武裝"的打扮,實在不想、也不方便停下來拍照片,加上前陣子逢週休必下雨,讓我在家"望雨興嘆"、"猛翻舊帳",終於在11月12日那天不下雨了,我出門騎腳踏車,直奔平鎮華隆街,這才有機會拍下向日葵,老天爺真的很愛捉弄人,開拍不到30分鐘,就又飄起雨來了,趁著雨勢不大繼續拍,反正是假日,淋濕了回家洗個澡就好了,直到雨勢轉大了,才趕緊騎車回家,現在請好友們先看向日葵,文末還會有難得一見的......,容我先賣個關子,請好友們繼續往下看囉!懷疑


2017年11月12日 攝於平鎮華隆街































2016年過完農曆春節之後開學,每天下班騎車回家,看著路邊有一片稻田始終沒有收割,我一直納悶著,別處的稻田在農曆新年之前就收割了,也都在農曆新年之後完成插秧了,這片田為什麼到現在還沒收割呢?某天,我終於耐不住的停下車來一探究竟,不看還好,這一看哪...可讓我驚喜了!這片田種的不是稻米,是大麥呀!年過半百的我,這還是第一次看到麥田,當然也要拍幾張照片囉!


2016年3月2日 攝於平鎮平東路 (平鎮農會旁)












Anita真是後知後覺,農會圍牆旁,"猴大麥照"四個字這麼大,我以為當時正值猴年,只是用諧音來隱喻"有膽子就別走"的意思,沒有想到這片田種的是大麥,還好我天天經過,好奇心驅使我停車一探究竟,才能拍下難得一見的麥田!

今天為好友們選的背景音樂,是葉佳修和劉嘉玲合唱的【赤足走在田埂上】,希望好友們會喜歡,整理好的舊帳先到此打住,不然啊...又有人要請出免死金牌囉!誰理你大笑
(誰?是誰?請自己對號入座喔.......誰理你)





背景音樂: 葉佳修 + 劉嘉玲 - 赤足走在田埂上 (音樂取自網路 若有侵權請告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2033&aid=10956557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猴大麥照
2017/12/25 15:41

這四個大字很有意思,典型的台式幽默。

每天走田間小路,收穫真大。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2-28 14:24 回覆:

"猴大麥照"四個字,天天看都沒看懂

原來那是一片賣田呢!

每天下班都走同樣的路

有時候會有很多不同新鮮事

若是再有好玩的新鮮事

我會再分享的

謝謝珍珠姐......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5 14:56

驚豔!

讚啦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2-28 14:21 回覆:

謝謝花ㄦ.......

開心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5 14:14

天冷看到大朵大朵的向日葵開的心花怒放,感到真溫暖,

遠處欣賞那片麥田,照片中雖然沒有豐富的風景,

但是柔和的光線和淡淡的色調依然讓這組照片充滿意境,

金色的麥穗,藍天白雲下,風吹麥浪一定很美。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2-28 14:20 回覆:

太陽花是在陰天拍的

開拍之後又飄起雨來了

我自己覺得沒有拍得很好

謝謝大哥不嫌棄

那片麥田真的罕見

可以拍幾張照片記錄下來

至少證明了...我看過麥田喔!誰理你


金金 (jinj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5 13:11

用心的部落格喔!

音樂好聽ㄋㄟ!

追花追花繼續.....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2-28 14:17 回覆:

天氣不好無法出門

這幾篇分享的都是未發表的舊照片

謝謝金金姐不嫌棄......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5 10:18
Anita 的太陽花 拍得很好喔 我看到就會拍 但好像不好拍  所以少貼出喔  才知劉嘉玲的歌唱得好 可有去拍石園路的落羽松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2-28 14:15 回覆:

謝謝愛唱的稱讚,我拍的還不成氣候呢

這位"劉嘉玲"不是演電影的那位喔!

她是唱民歌的,和演電影的那位同名,

再謝謝您告訴我石園路的落羽松轉紅了

但是我沒預期會出門拍照,石門有點遠,

騎腳踏車太遠了,我的轎車停在學校沒開回來,

但是我有去八德的落羽松秘境

那兒的落羽松也轉紅了

我拍了不少照片呢!

真的很謝謝您喔!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5 09:16

啤酒和威士忌
濃濃的麥香
才是真正的「喝大麥造」 得意 

祝福闔家聖誕快樂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2-28 14:09 回覆:

我知道啤酒是大麥釀的

威士忌我就不知到了,謝謝好友讓我長知識了

果真是"喝大麥造"!大笑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5 09:02

祝福您

闔家平安喜樂。😃😃😃😃😃😃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2-28 14:06 回覆:

謝謝子平老師的祝福

Anita也祝您闔家平安順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