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踏著夕陽歸去
2017/12/12 12:53:56瀏覽1832|回應23|推薦100

▲八德白鷺村的夕陽 ( 感謝好友 瀟鴻 贈詩 )



最近多變的天氣,忽冷忽熱、忽晴忽雨,尤其是每逢週休必下雨,惱人的天氣,讓人只想窩在家裡,哪兒都不想去,整個人都快發霉長香菇了,相對的也就沒有單車小旅行可以分享了,電腦裡的"舊帳"真不少,不想出門的我,整理了不少還沒發表的照片,那就一點一點的分享給好友們囉!

每天下班回家,騎著機車在車水馬龍的路上,車多難行,空氣中充滿汽機車的廢氣,所以我寧願多繞點路,騎在鄉間小路上,不用與車爭道,也不用呼吸充滿汽機車廢氣的空氣,慢慢的騎機車回家不趕路,可以享受一下鄉間的傍晚時分,既然是不趕路,我在路上看到夕陽,必定會停下車來拍幾張夕陽的照片,每天都走相同的路,拍出來的照片會有不同的感覺,不同的日子、不同的照片,卻有相同愉悅的心情!

自從愛上拍照之後,拍過不少的夕陽照片,經過精挑細選,選了幾張在下班回家路上拍的夕陽,還有幾張出遊時拍的夕陽,搭上葉佳修作詞、作曲、主唱的"踏著夕陽歸去",Anita用"偷懶"的方式發文,希望好友們一樣會喜歡.....



八德白鷺村的夕陽










































平鎮華隆街的夕陽










前東家建鴻交通公司停車場的夕陽


新興高中旁大圳的夕陽


雲林口湖鄉魚塭的夕陽


新竹南寮漁港的夕陽









背景音樂: 葉佳修 - 踏著夕陽歸去 (音樂取自網路 若有侵權請告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2033&aid=10944040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3 14:26

這麼美好的夕陽
難怪 Anita 會想要停下車來拍照
若是我也是一樣的

雖然是躺在硬碟裡的照片
可是要一個檔案一個檔案的搜尋並找出來
可不是簡單的事
感謝花這麼多心思整理
讓我們一次看個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2-14 14:14 回覆:

現在要找這樣的鄉間小路有點難了,

多花點時間繞路,就能拍美麗的夕陽,

真的是很棒、很幸運的事!

在三五年裡拍的所有檔案找照片,實屬不易,

愛拍照的妳一定也懂得,對吧?

謝謝妳撥空光臨……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3 13:56

明明就是同樣一個太陽,anita卻可以拍出那麼多不同構圖、風格的照片

這一定要給anita一個大大的讚才行...讚啦

還有,2樓的梅姐說得真對,其實整理照片比拍照還累...大笑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2-14 14:08 回覆:

茉子伊也是愛拍照的人,喜歡拍照的人都會說:整理照片比拍照片還累……誰理你

看您的留言,我在心裡笑了,明明是同一個太陽、同一個景,卻有不同的照片,

這正是拍照的樂趣,相信您一定也有相同的感受,

謝謝您給了Anita大大的讚!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3 13:46

夕陽的美,

可以是溫暖的、惆悵的、靜謐的、驚艷的、神秘的...

不管是哪一種,都值得細細品味。

謝謝Anita姐的精采分享~~ 崇拜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2-14 14:03 回覆:

哇~我每次看到夕陽就拍

都不知道夕陽有這麼多種的感覺

下次再拍夕陽的時候

我要多用點心去體會一下

謝謝泉的留言喔!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3 13:11

Anita下午好

簡單的生活中有喜歡的興趣 會多了很多豐富的色彩

我也喜歡拍照 但是豪無技巧可言

出門走走帶著手機 看到什麼就拍什麼 常常因此得到很多的驚喜呢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2-14 14:00 回覆:

我喜歡拍照,也是走到哪兒想拍就拍,

有時候還真能拍出驚喜呢!

快別這麼說,妳拍的照片也很棒啊!

不管是否拍的有技巧

那都是簡單生活中,最豐富的回憶……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3 13:04

看過各地的夕陽風景,發現任何地方都有讓人欣賞美景,

拍完夕陽回到家,枕在熟悉的舊枕頭上休息時,才能體會到踏著夕陽歸去的美好!

不是不想更新,是有太多的美景不知挑選哪張,對吧,

拍的夕陽照片有時不僅僅只是感觀,更是種心境與對生活的態度。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2-14 13:47 回覆:

每天下班回家的路上,是我短暫的悠閒時光,

看著美麗的夕陽,目送太陽西下,真的就是“踏著夕陽歸去”,

大哥果然懂我,太多照片難取捨,還真的不知道該選哪一張呢!誰理你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3 11:30
夕陽西下拍的挺美的。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2-14 13:41 回覆:

不敢當,

是子平老師不嫌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鄉間的小路
2017/12/13 11:14

好棒啊!每天騎在鄉間的小路。

能有一流的攝影技能真的是美事,捕捉留下美好大自然的瞬間呈現。

你不只是千錘百煉,更是多才多藝。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2-14 13:35 回覆:

能每天騎車在鄉間小路,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

對於攝影,我非常的有興趣,還算是新手,還在學習中,不敢說是“一流的攝影技術”,常拍、常觀摩好友的作品,我應該會有所長進的!

謝謝珍珠姐總是不吝給我鼓勵喔!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3 11:09

夕照暮靄
千里霞光

每張照片都美極了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2-14 13:30 回覆:

謝謝多多好友!

短短幾個字

把夕陽的美

形容的淋漓盡致!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3 08:50
新竹南寮漁港那幾張  好美好美  搭配這葉佳修的 踏著夕陽歸去  歡迎多幾次像這樣的偷懶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2-14 13:22 回覆:

我還記得那年去到南寮漁港,天灰濛濛的,還有點飄雨,沒想到後來雨不下了,陽光還從雲層裡透了出來,那景色很美,我拍了不少照片,可惜那時候用的手機拍照功能不是很好,只有這兩張我認為還不錯,謝謝愛唱的喜歡!

如果週休天氣再不放晴,我會繼續用“偷懶”的方式發文喔!誰理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3 02:19

台灣的西海岸天空,真是夕陽上演舞台秀的最佳舞台。

春夏秋三季常能見到絢爛的美景,颱風來臨前夕更是另人目眩神迷。

Anita的下班時間與夕陽同步進行,彼此目送,互道珍重。

墨黑色彩的竹影,把金黃色的夕陽襯映得益發明亮。

而新插秧的水田,倒映著夕陽美景,令人流連忘返。

時序邁入冬季,夕陽經常逃學,或提早下班,就看著前些時拍的照片過過癮吧!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2-14 13:12 回覆:

冬天的夕陽,我只能在車上看到,送完孩子們回家,我騎車到鄉間小路時,夕陽早已不見蹤影了,現在不是拍夕陽的好時機呢!

我常常為了拍夕陽,拍到忘了時間,拍到夕陽整個西下,才意猶未盡的回家,即便是同一條路、同一個景,還是會一拍再拍!大笑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