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踏著夕陽歸去
2017/12/12 12:53:56瀏覽1830|回應23|推薦100

▲八德白鷺村的夕陽 ( 感謝好友 瀟鴻 贈詩 )



最近多變的天氣,忽冷忽熱、忽晴忽雨,尤其是每逢週休必下雨,惱人的天氣,讓人只想窩在家裡,哪兒都不想去,整個人都快發霉長香菇了,相對的也就沒有單車小旅行可以分享了,電腦裡的"舊帳"真不少,不想出門的我,整理了不少還沒發表的照片,那就一點一點的分享給好友們囉!

每天下班回家,騎著機車在車水馬龍的路上,車多難行,空氣中充滿汽機車的廢氣,所以我寧願多繞點路,騎在鄉間小路上,不用與車爭道,也不用呼吸充滿汽機車廢氣的空氣,慢慢的騎機車回家不趕路,可以享受一下鄉間的傍晚時分,既然是不趕路,我在路上看到夕陽,必定會停下車來拍幾張夕陽的照片,每天都走相同的路,拍出來的照片會有不同的感覺,不同的日子、不同的照片,卻有相同愉悅的心情!

自從愛上拍照之後,拍過不少的夕陽照片,經過精挑細選,選了幾張在下班回家路上拍的夕陽,還有幾張出遊時拍的夕陽,搭上葉佳修作詞、作曲、主唱的"踏著夕陽歸去",Anita用"偷懶"的方式發文,希望好友們一樣會喜歡.....



八德白鷺村的夕陽










































平鎮華隆街的夕陽










前東家建鴻交通公司停車場的夕陽


新興高中旁大圳的夕陽


雲林口湖鄉魚塭的夕陽


新竹南寮漁港的夕陽









背景音樂: 葉佳修 - 踏著夕陽歸去 (音樂取自網路 若有侵權請告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2033&aid=10944040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6 15:41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3 22:00

特別喜愛有雲的夕照,不論是雲隙光或火燒雲,您都拍得好美,真要追問是哪牌手機了~大笑 

倒數第四張的夕陽,好像在跳繩呢!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2-24 20:48 回覆:

我的手機是小兒子送的,知道我愛拍照,送了當時拍照功能不錯的"三爽S6",現在推陳出新的都已經到S8了,我還是習慣用我的S6,能讓我過足拍照的癮,我就滿足了!

文章中,八德白鷺村的前五張和最後一張照片,是更舊的手機拍的,文末的那五張照片也是舊手機拍的,我的舊手機很陽春,能拍出那幾張照片,我超開心的呢!

妳說..倒數第四張像夕陽在跳繩,那張我覺得很漂亮,可惜那些交錯的電線,破壞了整個畫面,但是妳說像是夕陽在跳繩,頓時拉回了不少分數呢!

謝謝妳用不同的角度去看,讓那張照片有不同的解讀!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8 08:36

在美國幾乎是人人開車上下班的國度,我很幸運每天上下班各有一段20分鐘的步行時間,那是我特意不開車留出來走路的。

因此我十分能體會那繞道而行,與觀賞是一樣卻又每天不同的夕陽。

美景的體會存乎於自己心中,願意將心敞開,美麗的風景自然而來~

Anita的夕陽照很美呢!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2-20 11:58 回覆:

每天送完孩子們回家我就下班了

可我每天都很慢才到家

家人也習慣了我會在回家路上過過拍照的癮

不管是我騎車的回家路上

或是您20分鐘慢走回家的路上

相信我們都有相同的悠閒時光.......

謝謝重陽的稱讚喔!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5 10:43
超美的夕陽,我特愛有水稻田的那幾張,漂亮~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2-20 11:54 回覆:

謝謝卡娃思的特愛!

水稻田得那幾張也是我的最愛

有夕陽映在水面的照片都很漂亮

雲林口湖魚塭的那張我也喜歡

拍那張照片的手機功能很陽春

能拍出這樣的效果讓我很驚喜呢!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5 06:07

感覺妳的心妳的情,隨時都是美美的

如此的心情,舉目望去,無處不美

不用去羅馬,不用去希臘,人生依然美麗!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2-20 11:47 回覆:

謝謝你總是帶著好話來看我

我人生的前半輩子,有一半是在苦難中過的

只希望後半輩子能快樂開心的過

心情美麗,人生才會快樂.......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7/12/14 21:37
生活充實就是幸福,朋友多一點,寂寞少一點。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2-20 11:35 回覆:

謝謝環保阿嬤的金玉良言!

讚啦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4 12:36
鄉野景色搭上葉佳修質樸的歌聲
整個影像的氛圍都顯現出來了
真讓人覺得靜謐與自在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2-14 14:29 回覆:

那短暫的夕陽時光

是我下班後最悠閒的時光

真如背景音樂描述的……

踏著夕陽歸去!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4 11:03

夕陽借位~~美拍

Anita應該也喬了不少角度吧~~~

小圓球在山頭~~夕陽真的無限好,天空由藍漸紅,好美的雲霞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2-14 14:27 回覆:

夕陽消失的很快,得抓緊時間拍照,

我常常拍到夕陽落入地平面,

才驚覺…拍不到幾張照片

還好每天都會走這條小路

隨時都能拍到夕陽

那一瞬間,天空變化很大

真的好美、好美……


金金 (jinj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4 00:48
好美的分享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2-14 14:22 回覆:
謝謝金金姐的美言……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3 15:54

好美的夕陽!

我幾乎都沒看過和拍過美麗的夕陽呢

因為那個時間都還沒下班

而台北的週休二日幾乎都是壞天氣~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2-14 14:21 回覆:

最近桃園也是逢週休就下雨,讓人心情煩悶……

Anita很幸運,離家不遠的鄉間小路上,還保有農村的景象,我的下班時間正好是夕陽西下的時候,有著天時地利之便,才有機會分享給好友們,不光是夕陽能分享,我還有很多漂亮的照片可以分享,不過…要先賣個關子喔!誰理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