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是阿帕契惹的禍
2017/10/29 16:49:16瀏覽1820|回應19|推薦108

▲國防知性之旅 - 龍城營區大門

我在10月上旬,收到同事用Line傳訊息給我,內容是"國防知性之旅 - 龍城營區開放"的邀請卡及活動說明,當天還會展示曾經在新聞轟動一時的"阿帕契",當下我就問我家小俞仔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小俞仔爽快的就答應了,結果很不巧的,小俞仔在10/28-29必須留守營區兩天,無法與我同行,我只好自己前往,去看看我一直想親眼一睹的"阿帕契"。



▲國防知性之旅的邀請卡


老天真是不作美,10/28當天我起個大早,準備前往陸軍航空601旅龍城營區,沒想到竟然是個溼答答的下雨天,起床後我一直猶豫著到底要不要出門?老爺看出我的猶豫,他說:妳不出門,也許妳會後悔錯過這次難得的機會,說不定下雨天去的人比較少,拍照的時候不會人擠人,妳說是不是呢?我家老爺這麼一說,好像有點道理,我二話不說,換了衣服,拿好前一晚就準備好的東西出門去。


我在活動說明裡有看到,為了讓進入營區的民眾交通順暢,主辦單位設了不少接駁車轉運站,營區內及營區四周不開放小型車停放,並鼓勵大家搭乘接駁車,每個接駁車轉運站都設有停車場,這樣便民的安排真的讓人稱讚,離我家最近的接駁轉運站,在中壢後火車站,我到的時候正好有一班接駁車,我詢問一旁協助的阿兵哥,這裡設置的停車處在哪裡?他用手一指說:這裡就可以停。我當下看到的是機車停車格,沒多想就把車停好,拿出身分證在一旁設置的"驗證站"先檢驗身份,然後在手背上蓋個章,隨即就上了接駁車。



▲這張交通資訊,清楚的說明,不開放營區及週邊道路供民眾停車。(我用紅線框住的部份)



▲手背上的印章,就是進入營區的"門票"


我不到九點就坐上了接駁車,快到龍潭市區的時候,我還傳了訊息給我家老爺,告訴他我已經坐上接駁車了,已經快到龍潭市區了,預計十點前可以進入營區,沒想到進了龍潭市區,從龍潭交流道就開始塞車,塞到非常離譜,車子幾乎不會動,九點開放民眾進入營區,九點五十分表演節目就要開始了,本來我所有的表演節目都不會錯過,結果因為塞車,我一個節目都沒有看到,進入營區的時候,已經將近11點半了,不是說為了讓民眾交通順暢,不開放營區和週邊供停車嗎?為什麼一路上路旁停滿了車不說,連小巷子裡也一位難求?我們這些守規矩搭接駁車的人,反而被連累的什麼節目都看不到,眼看著營區大門已經到了,卻又非得讓接駁車往前開數百公尺再迴轉,然後再塞數百公尺才進入營區,在安排好的接駁車停靠處讓我們下車,在車上已經有不少人發出抱怨的聲音,卻什麼補救的方法都沒有,讓我們在停滯不前的車陣裡,眼睜睜的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浪費了........


下了車之後,所有的表演節目幾乎都結束了,既然來了,還是拍些照片吧!寬廣的營區大概分為三個區,一個是綿延數百公尺的美食區,一個是直升機展示區,另一個是八輪甲車試乘區,想要試乘八輪甲車的民眾,排的隊伍幾乎看不到尾巴,想親身體驗乘坐八輪甲車,那得有相當的耐心排隊,我想先去直升機展示區拍照,然後再去美食區買點吃的,慰勞一下我這連早餐都沒吃的肚子,直升機展示區只有八架直升機,不一會兒的工夫就拍完了,走到美食區,每一個攤位都大排長龍,頓時讓我的食慾全無,眼看著沒戲唱了,我只想回家,趕緊用最快的速度走到接駁車停靠區去排隊,還好我睿智的決定是對的,在我之後,不到幾分鐘的時間,等接駁車的隊伍就排的好長好長好長好長好長.........


雖然我排在算是很前面的了,也還是等了一個半小時,目送兩班接駁車開走,才上了第三班接駁車,上了接駁車又是另一場噩夢的開始,往中壢後火車站的接駁車離大門不遠,接駁車竟然得在營區內,沿著圍牆繞了一大圈,這中間還在營區內塞車將近20分鐘,這塞車就像是永無止境的塞,外面的接駁車進不來,裡面的接駁車出不去,車陣裡絕大部分都是自行開車來的民眾,接駁車光是要開出營區,至少得花費半小時的時間,說好的不開放營區內停車沒做到,說好的營區週邊不開放停車也沒做到,弄得原本立意良善的措施,讓大家罵翻了!



▲東森新聞SNG採訪車也塞在營區內的車陣中


好不容易走走停停,接駁車終於開出營區大門,離營區越遠,道路就越順暢,回到中壢後火車站下車,直接往我停車的地方走去,卻怎麼也找不到我的機車,我在地上找到拖吊車業者用粉筆寫的字,在密密麻麻的車號中,看到了我的車號,誰能告訴我怎麼會這樣呢?說好的各個接駁站都設有停車處,在哪裡?而且我是問過了才停車,結果還是被拖吊,那位在接駁站協助的阿兵哥指給我的停車地點是"電動車的停車格",除了車子被拖吊之外,又讓我疲於奔命的去拖吊場領回我的車,還有一張違規停車的罰單,我心裡的怒火頓時又點燃了,本來該是一趟開心的國防知性之旅,怎麼會弄得我滿肚子的氣?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雖然這趟國防知性之旅分享的過程都是不開心的事,還是要讓好友們看看,Anita嘔了一整天拍回來的照片,興沖沖的期待這次的國防知性之旅,整個變了調,應該要怪老天爺不作美?還是要怪主辦單位規劃不夠週詳嚴謹?還是要怪我的運氣不好?我想..這一切都是阿帕契惹的禍吧!



▲這是讓民眾大排長龍要親身體驗試乘的"八輪甲車"






















阿帕契要登場囉.........




















          延伸閱讀:Anita 的輕遊記系列



 

背景音樂: 張中立排笛演奏 - 天空 (音樂取自網路 若有侵權請告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2033&aid=10889531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0 01:29

那一年,阿帕契闖了禍。

我跟著有了很多怪模怪樣的阿帕契照片,一股歪風呀!

對國防議題實在不熟悉,附贈一張前幾天剛出爐的阿帕契老繽紛。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1-16 11:38 回覆:

真是抱歉,回頭再看這篇文章,才發現沒有回您的留言呢!

您這姿勢真的一百分,可惜背後少了阿帕契,要不就有兩百分了!

謝謝繽紛送來熱呼呼剛出爐的照片!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3 14:24
辛苦了,這阿帕契果然會惹禍......懷疑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1-09 18:11 回覆:

因為怪誰都不對

只好怪阿帕契囉!誰理你

哈哈哈哈哈…大笑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值回票價
2017/11/01 14:59

最近看中國電視新聞節目

提到阿帕契共匪還是有點害怕的

能親眼目睹

已值回路上苦等的煎熬

哈哈哈

要是能夠百個李蒨蓉的招牌姿勢和阿帕契合照

那就更價值連城了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1-09 18:08 回覆:

原來臺灣還是有中國那邊會怕的東西?

看您這麼說,我心裡的氣頓時又消了不少呢!

不過,我是“跪婦”(跪在地上擦地的婦人),沒能靠近好好擺姿勢拍照,可惜了……哈哈哈!誰理你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塞車
2017/10/31 15:58

看了Anita的po文, 可以深刻體會此行的辛苦與無奈, 如此來回一趟真不容易.

謝謝Anita的分享~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31 17:41 回覆:

抱怨歸抱怨,抱怨完心情好多了

事情已經發生了也無法挽救

用正面思維看這件事

我覺得能分享照片給好友們

還是值得開心的

謝謝重陽的留言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31 13:45

anita家的老爺真是懂妳又貼心

謝謝anita分享如此珍貴、難得一見的照片崇拜

至於anita所受的悶氣,真不知該擔心,國軍怎麼連這樣的小活動都辦不好

還是該說,幸好國軍沒花太多精神與力氣,去辦好這種與國家安全無關的活動 大笑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31 17:33 回覆:

茉子伊的留言令人莞爾,

該擔心還是該慶幸就見仁見智囉!

雖然這趟國防知性之旅不是很開心

我還是很慶幸我有出門

才能分享這些照片

謝謝茉子伊的光臨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30 17:57
好幾次聽 Anita 提到您家老爺的睿智話語
也因此,格友們才有福看到 Anita 拍的精彩照片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31 13:54 回覆:

每當我猶豫不決、或是想不透的時候

我家老爺總能"一語驚醒夢中人"

雖然這趟國防知性之旅不是很開心

但是老爺說對了

不出門我可能會更後悔

謝謝木頭好友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30 15:48

國軍營區不容易對外開放

把握到好時機,當然要好好的拍得過癮~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31 13:50 回覆:

如果當天不塞車

我沒有錯過表演節目

那麼..我會拍得更過癮.........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30 15:12
ANITA 抱著輕鬆心情出門  是出門走走看看的目地  這些圖照 得來不易 的確難得一見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31 13:48 回覆:

我的確是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出門

在一連串的事情發生後

我一點也不覺得輕鬆

不過能分享僅有的幾張照片

是讓我開心的........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30 13:58

想開點

不止臺灣, 世界各地, 當大家追求的確幸一致時, 就會如此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31 13:44 回覆:

我絕對知道,世界各地都有塞車的狀況,

但是當天的塞車原本是可以避免的,卻還是眼睜睜的讓它發生了..........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30 13:28

翱翔於天際的阿帕契,配上這曲天空,很是搭配呢~

沒機會現場去看,感謝Anita姐低分享囉!

開心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31 13:35 回覆:

本來我的配樂是軍歌演奏

但是我的文章內容很"灰"

所以改成了王菲的天空

謝謝泉不嫌棄來賞圖.....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