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啟智媽媽日記 - 愛心小王子 + 後記
2017/11/25 06:36:42瀏覽3707|回應22|推薦115


▲他是今天故事的主角"愛心小王子"...王君豪老師



好友們常在“啟智媽媽日記”的文章裡,說Anita是個很辛苦、有耐心、有愛心的阿姨,其實學校裡的老師比Anita還要辛苦,更有耐心和愛心。


2013年4月24日,我發表過一篇
令人敬佩的特教老師 ,兩位老師被突然情緒失控的學生弄傷,其中一位老師脖子上戴著護頸有半年之久,另一位眼睛受傷,只休息了兩天就回學校繼續工作,自己的傷都還沒復原,她們仍然盡心盡力的照顧孩子,當年的桃園縣縣長吳志揚先生,親臨學校慰問並表揚兩位老師,前不久又有一位老師因為學生情緒失控而受傷,這位受傷的老師就是今天故事的主角..王君豪老師。


▲前桃園縣長吳志揚先生(右二)親臨慰問兩位受傷的老師。(照片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左一:蔡幼竹老師,左二:易君常主任,右一:前任校長呂淑美女士。


▲君豪老師在臉書發佈受傷的心情,竟然是擔心自己第二天要怎麼抱行動不便的孩子下車......

會想用一篇文章寫下君豪老師的故事,是因為君豪老師手受傷,看了他的臉書才知道,這個不到30歲的大男孩,有著一顆柔軟、充滿大愛的心,不論颳風下雨受傷與否,他仍然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所以,想以他的故事來讓大家知道,走在特教老師這條路上,是多麼的不容易!

君豪老師是學校"生活教育組"(以下簡稱生教組)的組長,學生的交通、住宿、生活都是他負責的部分,認識他兩年多了,兩年多前桃園客運剛接手校車業務,君豪老師也剛接下生教組組長的職位,他的用心、努力和堅持,讓我對這位看起來很嫩、很年輕的大男孩另眼相看,學校裡的老師提到君豪老師,也都是對他讚譽有加.....

君豪老師在十八、九歲的時候,對志工很有興趣,於是就加入"慈濟青年",任何公益活動都熱心參與,他自己都沒想到會由志工轉變成特教老師,他臉書分享玩樂的動態少之又少,幾乎都是他在學校工作的狀況,要不就是慈濟青年的志工活動,還有他在教育大學進修的情形。學校放學之後,他常常還留在學校,為的是確認住宿生一切安好,若是有狀況,他可以在第一時間處理,直到學生就寢才回家,任何時間只要一通電話,他必定馬上趕到現場,全心投入工作的精神,真的讓人敬佩。


▲君豪老師加入"慈濟青年"已經十年了!

每天早上校車到校,君豪老師和其他多位老師都會在校門口待命,協助每一位孩子下車,尤其是行動不便的孩子,更是一個一個的抱下車,下午3:40,是啟智學校各線校車準備開始忙碌的時候,孩子們會陸續從教室出來,也會有很多開車騎車來接孩子的家長,校門口的廣場不大,停了七輛校車,還有很多復康巴士,空間所剩無幾,進出的車輛又頻繁,孩子們走在廣場上的安全,有君豪老師守護著,每一個孩子看到君豪老師,都會開心的跟他說再見,他不只是把孩子們當學生,還把孩子們當作是自己的弟弟妹妹看待,無私的大愛在他身上表露無遺.......



▲放學的時候,校門口的廣場車輛進出頻繁,維護孩子們的安全很重要


▲無論晴天雨天,君豪老師都會守在這裡,指揮交通、保護孩子們的安全


▲手受傷了,仍然盡心協助老師帶孩子們上車


▲警衛室旁家長來接孩子,君豪老師撐著傘,協助家長幫孩子穿雨衣


▲大太陽底下,頂著炎熱的太陽協助坐輪椅的孩子上校車


▲默默為孩子付出心力的君豪老師


▲學生長得比君豪老師還高大,他還是要護送孩子走過車道,確保孩子的安全

       

       ▲孩子們個個都長得高大,君豪老師說:我變得好渺小喔!


為了寫這篇文章,我花了很長的時間醞釀,要有適當的機會拍照片,還要有適當的時間和君豪老師"聊聊天",才能知道他踏入"特殊教育"這條路的緣由,聊天的當下,只要提到學校的孩子,君豪老師臉上的表情有疼惜也有不捨,若不是真心為孩子付出愛心,又怎麼會有如此真誠的表現?君豪老師身為"生教組"組長,孩子們的交通、住宿、生活上的大小事都要包辦,我只能分享我能看到的交通部份,在我看不到的部份,君豪老師一定也是盡其所能的付出他所有的愛.........

特教老師的辛苦不是我們所能想像的,雖然這篇文章內容都圍繞在君豪老師身上,但我相信在校園裡我看不到的角落裡,每一位老師都很了不起的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努力的、用心的在照顧教導孩子們,謹以此文,向所有獻身在特殊教育的老師們致敬!


親愛的老師們,您辛苦了!






後記:
   君豪老師所屬的"慈濟青年社",同樣身為特教老師的吳惠萍老師,在文章下方fb的外掛程式留言,Anita循線連結到臉書,將吳惠萍老師分享本文的迴響,截圖後放在文末,慈青社的朋友,都十分肯定君豪老師無私的付出......

 


        延伸閱讀文章啟智媽媽日記系列



背景音樂: 鋼琴音樂 - Through the eyes of love (音樂取自網路 若有侵權請告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2033&aid=10888193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4 18:24
好感動喔!一定要給他一百個讚!讚啦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2-20 11:34 回覆:

這個大男孩真的讓我佩服

不到30歲的年紀

走在志工和特教這條路比我還資深

妳給一百個讚

我支持妳再加一百個讚!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6 07:00

心美 人就美  那笑容如此開朗大方 好喜歡ANITA寫的這些真人真事 令人感佩和激賞 總覺得媒體應該要有一塊報導這樣正能量 這樣默默付出愛心的空間 讓大家知道這社會有許多愛的故事 溫暖著人們的 不要總是充斥著酒駕車禍槍殺政爭之類的情事 感謝為寫這文章 付出的用心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2-20 11:32 回覆:

我和幾位好友與愛唱有相同的感覺

這個社會充斥太多負面的事件

新聞整天都是政治、酒駕、殺人的消息

寫這篇文,多傳遞一些有愛的故事

除了溫暖人心之外

還可以提醒大家多做善事

更可以讓大家看到人心最美的部份

謝謝愛唱的肯定支持!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4 18:40

當老師已經不容易了
特教老師面對特殊的孩子
更是需要加倍的耐心與愛心

很令人感動的故事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2-04 19:49 回覆:

特殊教育的確需要加倍的愛心與耐心

正是因為感動,才寫下這篇分享

希望能讓更多人看到、知道特教老師的辛苦

謝謝木頭好友的感動……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2 01:11
親愛的Anita,謝謝您為文寫下這篇。
現在的孩子嬌生嬌養,在普通學校,當一個認真負責熱心的老師已很辛苦,何況是特教老師,我看了眼眶都熱了,很感動。
社會因有很多君豪老師們,在太陽照不到的角落,用自己的光熱關注每一株特殊的幼苗,使這些小天使成長茁壯。
請老師們照顧孩子之餘,也要多保護自己,謝謝各位老師的辛勞,柔怡在此向您們致敬!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2-04 19:44 回覆:

Anita感動於特教老師萬分有愛的熱忱,以君豪老師為例,寫下這篇分享,期盼更多人看到、知道,走在特殊教育這條路上有多麼不容易!

柔怡形容的真棒!“在太陽照不到的角落,用自己的光熱關注每一株特殊的幼苗,使這些小天使成長茁壯”,燃燒自己,點亮別人,無怨無悔的付出愛心、耐心、恆心,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謝謝柔怡關心的叮嚀,相信老師看到留言,會覺得很窩心……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30 23:39
Anita晚上好
特教這個行業 確實需要有更多的愛心耐心與毅力
ㄧ般的孩子 可能教個ㄧ兩次就會了
對於特別的孩子就要花費更多的時間與精神
在求學的過程中能遇到這樣願意為孩子付出的好老師是家長與孩子的福氣也是國家社會的福氣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2-04 19:33 回覆:

小小茉莉所言不差!

年紀輕輕的就為特殊教育付出心力

是家長孩子們的福氣,更是國家社會的福氣

特殊教育需要像君豪老師這樣的熱血青年

期盼能看到更多後起之秀

投入需要更多關愛的“特殊教育”!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30 23:26

名符其實的愛心小王子!

從事特教工作需要愛心與耐心, 照顧這些大個子的小朋友們很不容易.

謝謝Anita的分享~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2-04 19:27 回覆:

不只是名符其實,而且是實至名歸!

君豪老師調侃自己,在身高190的學生面前,自己顯得好渺小,

儘管如此,他仍然盡心盡力的為孩子們付出,

這樣的年輕人,豈是一篇文章可彰顯,

希望我的分享能讓更多人知道辛苦的特教老師

無怨無悔的在默默的付出……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30 11:23
超有愛心與耐心的好老師。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2-04 19:22 回覆:

沒錯!

不只是君豪老師

學校裡的每一位老師

都是有愛心、有耐心的好老師!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9 22:05
對於特教孩子,特別特別需要文中這樣的「愛心小王子」,熱心熱情,像菩薩,像天使,孩子們的安全形同多了一層防護網,相信孩子們的父母會更放心把孩子送到這所學校。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1-30 09:24 回覆:
所有的特教老師真的都非常辛苦,之所以以君豪老師為例寫下這篇文章,是因為他年紀輕就有這樣的宏願,讓人由衷的佩服,如您說的,特教老師像菩薩、像天使,守護著這些特殊孩子,我相信在我們看不到的角落裡,所有的特教老師都跟君豪老師一樣,默默的為孩子們付出愛心,有了特教老師無私的奉獻,是孩子們的福氣……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11/29 05:25

單車騎遊妳最行

溫暖人心凡事情

詩情畫意舒人心

何時展現好廚藝

噢噢⋯⋯Dogi 久未露臉了!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1-29 18:36 回覆:

你今天是帶著“詩情”來的嗎?

單車出遊心暢快

啟智媽媽溫情在

藏頭詩兒我最愛

展現廚藝請期待

分享豆皮不耍賴

註:豆皮是Dogi寶貝的中文名字。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8 16:04

從事特教工作本來就是一件不簡單的工作

除了要有愛心之外,更要有很大的耐心

這位君豪老師看起來年紀輕輕的,著實不簡單!~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1-29 13:50 回覆:

的確!

十八九歲就投身在志工的行列,

進而投身在特教行列,

年紀輕就有這樣的宏志,

真的不容易!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