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6年國旗屋升旗典禮
2017/10/13 06:02:52瀏覽3372|回應22|推薦92

   ▲雲南文化公園萬面國旗飄揚的旗海


▲中華民國 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 隨風飄揚



六年前的雙十節,是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的國慶日,國旗屋的主人張老旺先生,在我家後面的龍江公園舉辦了盛大的升旗典禮,我參與了那次的盛會,也記錄了整個過程,可惜當年我用的手機很陽春,在3C產品不斷進步更新的狀態下,影片已經無法使用了,只剩照片還能觀看。

龍江公園內蓋了里民集會所之後,空地變小了,今年張老旺先生舉辦的升旗典禮,改在"雲南文化公園",距離我家只有四五百公尺遠,在升旗典禮的前一天,我已經先到雲南文化公園拍攝了典禮現場,雖然典禮現場大致上已經布置完畢,但是仍有辛苦的工作人員不停的在整裡國旗,張老旺先生也在現場巡視,只為確定第二天的升旗典禮能如期順利的舉行,可惜張老旺先生來去匆匆,我沒能拍下他的身影。





























 

終於到了升旗典禮當天,張老旺先生擔任典禮主席,現場嘉賓如雲,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女士,前桃園縣長吳志揚先生,前中壢市長魯明哲先生,許多位議員代表,以及中壢區和平鎮區的多位里鄰長,還有從四面八方自動前來參與盛會的鄉親擠滿現場,我在外圍卡了一個位置,先拍攝升旗的影片,然後才努力的擠到台前,近距離拍攝台上的"大人物"。(張老旺先生致詞時說到,前總統馬英九先生,於國慶日當天一早,已先到國旗屋探望張老旺先生,沒有留下來參加升旗典禮)

因為製作過程多且繁複,來不及在雙十國慶當天分享給好友們,現在影片做了後製,也上了字幕,照片一再篩選,去蕪存菁的挑出來,還製作了兩張國旗飄揚的GIF圖片,請好友們一起看看中華民國106年雙十國慶國旗屋升旗典禮的實況。




▲中華民國106年雙十國慶國旗屋升旗典禮實況  (如欲觀看影片,請先關閉背景音樂)



                 






▲第一次見到洪秀柱女士,相當親切,是位氣質優雅的女士





























張老旺先生在忠貞市場旁開了一間米干店,憑著一股熱愛國旗的心,從一開始只有三面國旗、幾個人參與的升旗典禮,至今已經舉辦了23次的升旗典禮,國旗的數量多達一萬多面,參與的人數無法計算,每年的升旗典禮,媒體都爭相報導。

張老旺先生的米干店在網路爆紅,店裡店外都插滿了國旗,提起"國旗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去年的升旗典禮前夕,典禮會場遭颱風吹毀,還被不明人士燒毀國旗,讓他損失慘重,望著被破壞的國旗,他心急、心痛,很多熱情的民眾說要捐錢給他,他說他不要錢,他只要國旗,於是很多支持他的民眾紛紛寄國旗給他,讓他非常的感動。



          

             ▲張老旺先生 (圖片取自網路)















後記:
按下快門,在刺眼的陽光下,沒時間也無法仔細確認照片的成敗,典禮結束就結束了,沒有機會重拍,只好認真拍、盡量拍、拼命拍,回到家再篩選照片,花了兩天的時間才完成這篇文,希望好友們喜歡Anita的分享。

最後Anita要祝福中華民國國運昌隆,祝福張老旺先生身體永遠健康,年年舉辦升旗典禮,祝福好友們平安、健康、幸福!


▲中華民國建國百年雙十國慶升旗典禮






背景音樂: 費玉清 - 中華民國頌 (音樂取自網路 若有侵權請告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2033&aid=10876829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鄧麗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5 11:42

~張老旺先生真是有心人!版主也是!
順祝版主闔府(包括「Dogi」)平安、全家身體健康、新春萬事如意、人人心想事成!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1-31 17:28 回覆:

張老旺先生的確很有心,連續23年舉辦升旗典禮,國旗的數量越來越多,都是自己掏腰包準備的,熱情的民捐錢給牠牠不接受,他只要國旗,他熱愛國旗的心無人能及......

我很得天獨厚的就住在國旗屋附近,每年的雙十國慶升旗典禮我都能參加,希望張老旺先生身體健康,年年都能舉辦升旗典禮!

謝謝您送來祝福,連我家的Dogi 也受您祝福,感恩您.........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8 08:58

我們的國旗真的好漂亮

尤其是在一片旗海飄揚之下,更是如此

謝謝anita如此有心與用心地分享….崇拜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18 20:17 回覆:

豔陽下飄揚的國旗

更醒目、更耀眼

我們的國旗真的漂亮極了!

可以分享給大家

Anitag是開心的.......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8 07:59
多麼精彩用心的一篇國慶當日 升國旗唱國歌的慶典活動 看完你的貼文 感動不已 歷史的軌跡 人為破壞不了的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18 20:08 回覆:

愛唱說的好!歷史的軌跡,人為破壞不了。

瞧瞧這個非官方的升旗典禮

熱情的民眾、超過萬面的旗海飄揚

大聲唱國歌,國旗冉冉升起

這樣的畫面,任誰都會覺得感動.......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8 01:58
看到這麼多國旗,我都感動到流眼淚了!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18 20:04 回覆:

我親臨現場

看到一片旗海飄揚

我都萬分感動了

更別說是在海外的妳

無論身在何處

愛國家,愛國旗

都是我們該做的事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7/10/15 20:49
日出日落自然事,莫見夕陽嘆暮遲。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18 20:01 回覆:

謝謝環保阿嬤

祝您今晚好夢

晚安..........


李家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4 23:39
感動到極點!(leechiajo@hotmail.com)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15 13:46 回覆:

謝謝您的感動

我在現場

感動更深刻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旗正飄飄
2017/10/14 23:15

哇!真是壯觀,這是中華民國今年僅有的旗正飄飄的風采嗎?

感謝 Anita 的分享,讓大夥感受到國慶的氣氛。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15 13:46 回覆:

謝謝珍珠姐

國旗屋的升旗典禮絕對不是僅有的

我相信在台灣的各個角落

有愛國家、愛國旗的人

用自己的方式,表現出對國家、國旗的愛!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4 18:29

好感動,這是我今年看過最多的國旗了。

謝謝Anita,謝謝張老旺先生。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15 13:41 回覆:

您別客氣!

升旗典禮受到大家的矚目

我相信張老旺先生是開心的

能分享給好友鏡頭下的旗海

我更是開心呢!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4 12:25

我們的國旗超漂亮的~~

第一張照片有讓泉的心震撼了一下,拍得好棒!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15 13:38 回覆:

第一張的傘狀旗海就掛了兩處

再加上國旗隧道和公園週邊的國旗

還有張老旺先生贈送給參與盛會的鄉親的小國旗

再加上鄉親們自己帶來的不計其數的國旗

妳可想而知,那畫面有多麼盛大

人手一機的秒殺了多少記憶體

現在想起當天的盛況

內心都還感到激動呢!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7/10/14 11:54
我愛國旗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15 13:31 回覆:

謝謝環保阿嘛!

我也愛國旗.......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