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牠的名字叫小白
2017/10/09 06:57:31瀏覽1720|回應20|推薦76

▲牠,是今天故事的主角,牠的名字叫小白!

是的,您沒有看錯,牠的名字真的叫小白,是我家那位很會搞怪耍寶的小俞仔幫牠起的名字,這故事要從八、九年前說起,請跟著Anita一起回到那一年的某一天......


我家後門緊鄰公園,公園內常會有流浪狗狗和喵喵,如果不會傷害附近的小朋友,也不會造成我們的困擾,通常我們不會驅趕牠們,甚至會給些食物讓牠們果腹。八九年前的某一天,我家後門來了一隻黑狗,我家小俞仔說:「你一身的黑毛,那就叫你小白吧!」沒想到"小白"這個名字,一叫就叫了八九年,鄰居們知道牠叫小白,也都覺得很有趣。


公園裡來來去去的流浪狗很多,但是不會"定居"在公園裡,唯獨小白與眾不同,在餵了牠幾天食物之後,牠竟然定居在我家後門,我們也慢慢發現,小白不是白吃白喝,牠會像個警衛似的顧著我家後門,有其他流浪狗靠近,牠會大聲吠叫直到流浪狗離開,有陌生人靠近,牠也會狂吠發出警告,提醒我們注意,不光是我們家,幾戶有餵食的鄰居後門牠都會照顧,小白從來不在後門週邊大小便,雖然牠是流浪狗,身上也不會很臭,因此鄰居們很有默契的不趕、不打、不罵,讓小白安安穩穩的生活在公園與後門之間。






女兒還沒出嫁之前,晚上肚子餓了,去7-11買東西吃,小白會一路跟著女兒去,到了7-11門口,牠知道自己不能進去,就趴在門口等女兒買好東西出來,然後再跟著女兒走回家,牠會看著女兒走進門、關上門,才回到自己睡覺的牆角窩著,女兒出嫁時,牠追著禮車跑了好遠,女兒婚後和女婿一起回娘家,小白連女婿的車子聲音都認得,這是女兒告訴我的,我們都很訝異,小白是如此的貼心和忠心。


小白非常的聰明,牠認得所有對牠好的人的機車聲,一聽到機車聲就會趕緊起身迎接,還會興奮的一直叫,更會追到前門去,搖著尾巴討個摸摸之類的。冬天到了寒流來襲,因為下雨天氣又濕又冷,我試著讓牠進來院子裡睡覺,牠卻不願意,我硬是強迫牠進來,然後把門關上,不到五分鐘牠就用爪子拼命的抓門,嘴裡哼哼哼的發出聲音,好像在告訴我:牠不想待在院子裡。我把門打開,牠立馬就衝出去,回到後門牠睡覺的牆角,這是我一直沒有收養牠的原因,女婿知道之後,從公司載來一個廢棄的大木箱,要給小白擋風避寒睡覺,本來這是件好事,但是木箱上越來越多垃圾,讓我很困擾,不知道從哪裡來的人,拿食物給小白吃,塑膠袋、便當空盒都不帶走,我貼了告示在木箱上,希望餵食的人拿出公德心,把垃圾也帶走,但是始終沒有改善,為了維護後門的清潔和衛生,最後只好把木箱再載走,拿些厚的舊衣服給小白,讓牠睡覺時可以暖和一些。






三年多前的冬天,也是寒流來襲,一隻很嬌小、全身髒兮兮、虛弱不勘的小狗,流浪到我家後門,很意外的是...小白沒有趕走牠,還保護著這隻小狗,當下覺得小白真的好偉大,牠真的心腸好好,因為小白保護著這隻小狗,沒有趕走牠,才能讓我們發現這隻小狗,也讓小狗能順利找到一個家,這隻小狗就是我現在收養的Dogi 寶貝。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突然發現小白的動作變的緩慢不靈活了,原本可以大口的啃骨頭,也變得好像咬不動了,這才驚覺...小白老了,雖然牠依舊中氣十足的驅趕外來的流浪狗,也依舊盡忠職守的看護著五六戶鄰居的後門,女兒看小白已經啃不動比較硬的骨頭,就買了一大包的雞脖子帶回來,我把雞脖子剁成小塊煮熟,然後分裝成小袋冰在冷凍庫,每次拿一包用微波爐解凍加熱給小白吃,九月底我準備好一包雞脖子要給小白吃,才發現我找不到牠,第二天還是沒看到牠的蹤影,接著幾天也是一樣的情形,問了鄰居才知道,原來小白已經過世好幾天了,牠的後事由好心的鄰居處理好了!





八九年了,習慣了小白守著後門,天天看見牠的身影,習慣了下班時牠追著我的機車,開心的迎接我回家,習慣了小白一切的一切,卻從沒想過,有一天牠會老,牠會離開我們,儘管牠只是一隻流浪狗,儘管牠真的永遠的離開了,牠的好、牠的點點滴滴,將會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小白流浪到公園時,脖子上仍然戴著項圈,這麼乖巧聽話又忠心的孩子,是誰狠心的遺棄了牠?藉著小白的故事,我要再次的呼籲:愛牠,就不要棄養牠,以領養代替棄養,領養一隻狗,世界不會因此而改變,但你卻是牠的全世界!




          小白,謝謝你多年來的陪伴…




     延伸閱讀:寵物日記系列



背景音樂: 王羚柔 - 當我們同在一起 (音樂取自網路 若有侵權請告知)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2033&aid=10865321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鄧麗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6 04:39
~版主,貓狗來到我們的生命中都是「乘願而來、隨緣而去」,緣分有深淺。
毛小孩也是家中一份子,過世以後想起來令人傷心也是人情之常。
All dogs go to Heaven。
「小不點」和「小白」想必現在已經在天堂的大花園裡懶懶的曬太陽了。
也許「小不點」是天使下凡來試驗人心的!
版主一家好心定有好報!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1-31 17:57 回覆:

我知道養寵物不可能是永遠,牠終究會離開我的身邊,只是相處久了,牠不再是寵物,像是我的家人,感情越來越濃,離別時就會更加的不捨........

我沒有收養小白,卻和牠朝夕相處了八九年,小不點指相處兩個多月,牠是費盡心思救回來的,無福享受牠該有的好日子,真的讓人惋惜,如您說的...乘願而來,隨緣而去。不論時間長短,牠們都留下了讓人難以忘記的回憶!

我現在身邊還有一隻寶貝,已經13歲了,我收養牠快四年了,去年暑假我差一點就失去牠,還好一聲把牠救回來了,牠已經很高齡了,我的孩子要我做好心理準備,免得到時候又傷心難過,依目前牠的身體狀況來看,牠會再陪我很多年的,我只願我的小寶貝身體健健康康的,這樣就足夠了!

謝謝您的一番話!感恩..........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8 11:19

毛小孩的靈性一點也不輸我們人類

忠誠的性格甚至超越~~~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18 19:53 回覆:

真的是如此

牠忠心耿耿的守護我們八九年

直到牠生命終了的那一刻

即使是窩在牆邊睡覺不願進屋

這八九年,牠始終沒離開過後門

牠真的是一隻很棒很棒的狗狗........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4 12:23

讀完我眼睛酸酸的,可是心頭是暖活的!

小白很幸運,遇到了這麼有愛心的您們一家與善心的鄰居們...

我覺得牠不是流浪狗,有著一群關心著牠的家人們... 已是幸福的了!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15 10:38 回覆:

牠忠心耿耿的守護我們八九年

這是小白應得的對待

只希望牠在天國

會得到更多的關愛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2 17:44

讀完這篇我的心情熱熱的
眼睛不由自主地濕濕的
狗兒果然是人類最忠實的好朋友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15 10:35 回覆:

大哥所言不差!

狗狗是人類最忠實的好朋友

一旦認定了你,你就是牠的全世界

牠會不離不棄的跟著你到牠終老

反觀人類棄養的作為,真的讓人痛心.....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2 12:21

小白好忠心,又好有愛心!真讓人疼。

就這麼走了,沒來得及讓您看牠最後一眼,跟牠說聲再見,真是遺憾。

善良的牠必定進了天國!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15 10:30 回覆:

我的心裡完全沒有任何準備

也從沒想過牠這麼快就上了天堂

拿著為牠熱好的食物,看不見牠的蹤影

心裡已經有不祥的預感

從鄰居口中證實,讓我好錯愕

希望牠在天國會受到更多的關愛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1 16:35

 這篇文讀來讓人感動.

也謝謝妳對小白的付出.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15 10:26 回覆:

小白不願意進屋

提供飲食是我唯一能做的

不足掛齒,謝謝您的留言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1 07:30
這篇讀得我 心酸酸  前些天七歲孫女 小Megan 才問我 甚麼是殘忍 我就例舉棄養狗狗的事兒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15 10:25 回覆:

棄養狗狗的確是件殘忍的事

儘管媒體不時的呼籲

也還是有很多狠心的飼主任意為之

流浪狗氾濫,是那些不負責的大人造成的

這樣的作為,要如何為下一代樹立榜樣?

堪憂啊.....


金金 (jinj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心的妳
2017/10/10 23:24
佩服你的大愛
金金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15 10:20 回覆:

謝謝金金姐

這是善良忠心的小白

應得的對待........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0 23:08

小白雖然披著一身黑中雜黃的毛皮,可是牠卻有著善良潔白的心地。

小動物也和人類一樣,有著專屬於牠的天性。

從小白的神態與眼神,可以看出牠沉穩忠厚的性情,與可信賴的行為。

Anita描述小白的故事很好看,也為小白的過往人生留下篇章。

如今化身為天使的小白已經不再流浪了,願牠有個美好的來生!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15 10:19 回覆:

小白的確有著與眾不同的神態

雖然沒有收養牠,八九年的感情還是讓我很不捨

所以用僅有的幾張照片,寫下牠的故事

讓更多人知道小白的善良與忠心

謝謝繽紛的良言,期盼小白能擁有美好的來生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0 20:38

謝謝Anita分享!

一片愛與祥和的畫面...

陳傳道的兒子也是特別關愛流浪狗;

兒子讀小學時,我們曾經為他收養過一隻。

等他唸了高中,自己打工賺錢,又慢慢收養了三隻。

兒子反對去寵物店買狗;他說,領養一條狗,就是救了一條狗命!親你一下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15 10:14 回覆:

您家公子也有一顆柔軟溫柔的愛心

從小就有這樣大愛的認知

讓我為他豎起大拇指

再渺小的動物也是一條生命

我也支持以領養代替購買

也支持愛牠就不棄養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