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碎碎唸
2017/08/11 06:04:57瀏覽1981|回應17|推薦85
 
▲在桃園市復興區山上拍到的花,有哪位好友知道這是什麼花? (攝影:Anita)



   暑假過了一大半了,回udn一個月發了三篇文,這個數量比我預期的還多,為了照顧熬過大手術的寶貝狗狗,我無法天天進部落格,但是只要有空檔,就用 i-pad 看文回留言,我本來不太會用 i-pad ,走訪好友的速度宛如牛車般的慢,現在已經慢慢上手了,可見只要有心,沒有什麼事是做不到的!


   
剩不到三個星期就要開學了,上週五(8/4)回學校去上了兩個課程,一個是急救課程訓練,另一個是兩性平等教育訓練,走進教室,有位學校老師告訴我,她說她上網時不小心看到我的部落格,然後就開始看我的文章,她說..好久沒看到妳的新文章了,她還說不止她一個人看,到底有多少人看,她無法確定,前任校長還沒調任之前也曾當面跟我說,她看過我的文章和製作的影片,當時就讓我十分驚喜,原來我有"隱藏版的粉絲"呀!我心裡有小小的興奮呢!就讓我在文章裡跟老師們打個招呼囉!大笑


嗨!桃智的老師們大家好,謝謝你們這麼捧場的來看我的文章喔!

   今年的急救課程訓練相當的精彩,實行CPR和AED的步驟,不用20分鐘就能說完,但是主講的教官卻花了兩個多小時在導正我們對急救的觀念,風趣詼諧的講課方式,讓大家印象深刻,聽了就不會忘記,教官和助教實際演練的過程,我全程錄下來了,有興趣觀看的朋友,請先關掉背景音樂,再按下影片的播放按鈕就可以觀看喔!


背景音樂: Anita 翻唱歌曲 - 信愛成癮




▲CPR和AED的實際演練過程





▲桃園市大林消防分隊 魏教官 主講,「為什麼要學急救?」


   暑假慢慢接近尾聲,新的學年在20天後就要展開了,開學後龍潭線有14位新生入學,照慣例我得盡快熟悉新生,我車上一個要升高三的女孩,帶她兩年了才知道她有癲癇,那次毫無預警的發作,把我嚇了好大一跳,這學期學校在新的名單上打上標註,讓我們先知道新生該注意的事項,新的學生名單裡,有一個女孩的名字旁邊標註了"心臟病"三個字,另一個孩子名字旁邊標註了"怕吵雜聲",心裡先有個譜,就不會遇到突發狀況而手忙腳亂了!


   
在udn發文不比臉書,臉書簡單的文字加圖片,只需上傳,不用編排,我的udn版面向來有自己的風格,有圖、有框、有配合文章標題的背景音樂,每次要發文的時候,' 光是排版面就得花不少時間編排語法,這次再度回來,我搞不定圖框語法,只要一儲存圖框就會不見,也許udn的平台改版更新了,我的圖框語法已經不相容了,所以我捨掉了慣用的圖框,保留了專屬於Anita的圖片,新的開始、新的風格,我喜歡!


   
相信好友們打開這篇文章的時候,已經聽到了背景音樂,這是去年年初,用我的新玩具錄製的歌曲,我有一年多沒有唱歌了,今天把唯一的一首庫存歌曲拿出來分享給好友們,趁著暑假還沒結束,找個時間再來錄製幾首歌,替我的文章背景音樂再庫存幾首歌,希望好友們喜歡Anita為您獻唱的這首"信愛成癮"!



【信愛成癮】
作詞:張簡君偉、施人誠
作曲:張簡君偉,編曲:Jerry C
原唱:ELLA

不夠熟的都說我天真 身邊的朋友全罵我笨
總奮不顧身 換累累傷痕

我懂愛不是無所不能 但至少愛了就有可能
地球是圓的 愛會圓滿的 何必在乎沿途有多曲折

信愛成癮了 沒有愛活不了了
沒當過飛蛾 不懂撲火多快樂
捨不得戒了 再有傷我也認了
流著淚擁抱回憶 又有何不可
只有被愛折磨著 我才覺得活著

害怕愛了結局很殘忍 到最後變成了愛無能
這樣的人生 太不痛癢了 我才不要這種平安喜樂

信愛成癮了 沒有愛活不了了
沒當過飛蛾 不懂撲火多快樂
捨不得戒了 再有傷我也認了
流著淚擁抱回憶 又有何不可
只有被愛折磨著 我才覺得活著
讓我這樣活著

像個傻瓜又如何 有多痛沒在怕的
愛是帶刺的快樂 越難得越值得
當個傻瓜又如何 有些痛會成癮的
愛了你就會懂了

信愛成癮了 沒有愛活不了了
沒當過飛蛾 不懂撲火多快樂
捨不得戒了 再有傷我也認了
流著淚擁抱回憶 又有何不可
只有被愛折磨著 我才覺得活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2033&aid=10815529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2 10:10

呵呵~啐啐唸那就是更年期的象徵嘍~

其實嘛~生活充滿感激和欣賞,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知足常樂;

與人為善,樂於付出,助人為樂;培養多種愛好,樂此不疲,自得其樂,

遇事以平靜的心態去對待,這樣就會永遠擁有快樂的心情,有了快樂的心情,就擁有了健康,

這是我向啐啐唸,妳好像都有咧,

那朵不知名的花我也常遇到,經格友告知,原來叫粉撲花。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08-13 16:23 回覆:

大哥說的正是我目前會有的徵兆,就是愛"碎碎唸",偶爾還會發個拗脾氣,有時還會看什麼事都不順眼,看看鏡子裡的自己...活像個"女暴君"呢!誰理你

您說的沒錯,生活嘛..沒什麼過不去的,知足常樂,與人為善,樂於付出,助人為樂,也自得其樂,好多的樂我都有,哎呀..大哥,您也在"碎碎唸"囉!大笑

四樓的梅琪仁已經給我答案了,我上網查了資料,您也給了我答案,確定是"粉撲花",謝謝您喔!微笑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1 20:22

UDN 確實比兩年前冷清很多

臉書文化似乎已凌駕了部落格,簡單,方便,不需怎麼編排,但於我,臉書缺乏美感,而且功能並不靈活

在這裡,可以一邊聽妳美好的歌聲和歌曲,一邊賞妳的心情分享

雖是碎碎念,但如同歌詞一般,處處顯現"愛"的聲音

雖是碎碎念,但充滿了溫馨的關懷

享受妳回 UDN 的當下,為稍稍冷卻的心,再感受一點溫度!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08-13 16:09 回覆:

udn真的冷清了很多,暑假前走訪425位有互動的朋友,到目前有回應的不到一半,都上哪兒去了?難怪你會說『守在這兒的我,有時會覺得孤單了點』!

臉書和Line我都有在用,以前我在臉書的全盛時期,手邊有14個遊戲在進行,每天埋頭在遊戲裡樂不思蜀,幾乎荒廢了udn,後來"改邪歸正"了,戒掉所有的遊戲,回來udn用心經營,臉書就是發個即時訊息,讓大夥兒知道我在做什麼,發生了什麼事,僅此而已。

Line就我而言只有一個功能,那就是..連絡,朋友也好、家人也好,用影像、用語音、用文字,只限於連絡,因為..它是免費的,呵呵...有點現實的理由!誰理你

其實我比較喜歡經營udn,每一篇文、每一張照片、每一個主題、每一首歌、每一次的版面編排,我不敢說是最棒的,但卻是我"用心"完成的,我一共待過4個部落格,udn是我待最久的部落格,也是最喜歡的部落格,比起臉書和Line,udn是有溫度的,當然也不是說臉書和Line不好,各有千秋啦,我在臉書也有udn的朋友啊!都是"大老"級的人物,像電老大、童空心、梅洛琳、笑憐阿北,最近才加入好友的陳傳道和Hi-10000-0,該怎麼顧好這三個自己的"地盤",全看自己囉!

第一次嘗試用"碎碎唸"的方式寫文,若是照內容分篇寫文,太慢了,幾位好友也有用這個方式寫文,才讓我興起寫一篇碎碎唸,六樓大哥的第一句話就說中了正處在更年期的我,你別太擔心,我已經能適應自己身體上的變化,這得感謝我家老爺和孩子們對我的包容和關心,也謝謝你在我回來之後的鼓勵、照顧和支持,更要謝謝所有關心Anita的好友們喔......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1 20:21

那朵花好像是「粉撲花」。

穗花棋盤腳長這樣↓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08-13 15:01 回覆:

根據您的說明,我上網查了"粉撲花"

終於證實了我拍的是粉撲花

謝謝妳提供的資訊!

 

▲這是網路上找到的"粉撲花"圖片

 

▲這是我拍的"粉撲花"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1 11:32

準備迎接新學期的開始

相信您一定能把每個孩子照顧得很好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08-11 17:49 回覆:

還有20天,新的學年就要展開了

我會全力以赴照顧好孩子們的

謝謝swallow的肯定和鼓勵喔!


葉克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1 10:49

這花兒真漂亮~~~

有點像棋盤腳花~~~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08-11 17:41 回覆:

我上網查了棋盤腳花的圖片

的確跟我拍的花很像

但我還是無法確定我拍的是不是棋盤腳花

無論如何…還是很謝謝您提供的資訊

讓我多認識了棋盤腳花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1 08:08

Anita 暫休回來,似乎帶來爆發性的正能量,整裝待發,迎接新學年。

很高興看到 Anita 重新活躍,展示才華,帶來朝氣。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08-11 17:37 回覆:

“如果”我家狗狗不要生病開刀,

我想…我的正能量會更多,

謝謝珍珠姐眼睛動了手術還來看文留言,

眼睛恢復狀況有比較好了嗎?

還是建議您要多休息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