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瓣蕃茄牛肉 (拉手累了,坐下吃餐飯)
2017/07/20 07:16:13瀏覽2041|回應19|推薦102

▲好吃下飯的"豆瓣蕃茄牛肉"

 

因為我家寶貝狗狗突然生病,暑假遲遲無法回udn,也沒能跟上好友 慕雲 邀約的拉拉手,倒是好友 曉澄 神通廣大,人在差旅中,也能透過好友 Lansing 邀我為拉拉手的朋友煮一道菜,慰勞好朋友們的用心,我不擅長烹調西式餐點,也不擅長烘焙糕點,所以今天煮一道我在同事家吃到的美味.....


那次的聚餐是和前東家的司機大哥,還有啟智媽媽們一同聚餐,我家小俞仔"愛哭又愛跟路"(台語)的也跟著去了,回家之後小俞仔念念不忘這道"豆瓣蕃茄牛肉",我怪小俞仔不早點說,我好請教司機大哥的老婆這道菜該怎麼煮,小俞仔摟著我的肩膀說:我知道妳最厲害,吃過的菜90%都煮得出來,妳就試試看唄!憑著印象...還真讓我煮出了這個味道,讓我將這道濃郁下飯的好味道,也分享給好友們吧!
(PS:為了能讓這道菜看起來很漂亮,我在冰箱找到青江菜就拿來擺盤,沒想到沾著醬汁吃也挺搭的!)

             
 

《豆瓣蕃茄牛肉》

材料:
   牛腩一斤,蕃茄5顆,洋蔥一顆,豆瓣醬三大匙,冰糖一大匙,青江菜適量。





說明:
   先將切小塊的牛腩汆燙後洗淨備用,蕃茄和牛腩切同等大小,洋蔥切小塊,
   青江菜洗淨整棵剖半,用熱水燙過後再用冷開水降溫備用。



做法:
   (一)用炒鍋裝水,水量能蓋過牛腩再多放一些,水滾後轉小火慢慢燉煮大約一小時,
     過程中湯汁一直保持在蓋過牛腩就好,將燉煮好的牛腩連同湯汁盛出備用。





   (二)在洗乾淨的炒鍋放兩大匙油,先爆香洋蔥塊,然後加入蕃茄一起炒,
     最後加入豆瓣醬炒至香味出來。





   (三)將事先燉煮好的牛腩和湯汁倒入,加冰糖一起炒勻,用小火繼續悶煮,
     要注意時時翻炒,別燒乾、燒焦了。





   (
四)用小火繼續慢慢煮約20分鐘,直到蕃茄洋蔥軟爛,湯汁收乾,
     將青江菜瀝乾水份鋪在盤底裝飾,裝盤即可上桌。(請看文章最上方圖片)







材料簡單,做法簡單,味道濃郁又下飯的"豆瓣蕃茄牛肉"端上桌,
拉拉手累了嗎?坐下來歇一會兒,一起吃個飯.....


Anita上菜囉!羞




                          我的"udn拉拉手"系列



背景音樂: 鋼琴演奏 - 遇見天空 (音樂取自網路 若有侵權請告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2033&aid=10676697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0 20:46
早上竟與這美食文擦身而過打呵欠
此刻下班吃飽喝足上來掃文得意

奇怪!吃飽一小時怎麼好像又餓了

非常喜歡這款冰箱冷凍庫裡的藏糧

熱天裡沒胃口時加熱拌麵吃最棒了

謝謝手巧的Anita讓大夥兒享口福

三太子覓食去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07-22 13:27 回覆:

很高興看到妳說喜歡這道菜

分享…本來就是一件快樂的事

可以在udn分享給好友們…更快樂

希望大家都吃的開心!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0 19:18

學到一道新菜了

謝謝分享


blue phoenix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07-22 13:21 回覆:

我很開心能分享給好友們

謝謝妳這麼捧場

希望妳喜歡這道菜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0 12:34

午餐時刻

看到這道菜

肚子咕嚕咕嚕叫啊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07-20 17:07 回覆:

哈哈哈...午餐時間看美食,肚子當然咕嚕咕嚕叫啊!

謝謝swallow肚子咕嚕咕嚕叫還來看美食!誰理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0 12:03

拉拉手不會累,但嘴饞倒是有幾分 得意

謝謝anita分享豆瓣番茄牛肉的好滋味....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07-20 17:04 回覆:

沒錯!拉拉手其實不累,嘴饞是真的!誰理你

好友曉澄體貼的想邀大夥兒坐下吃餐飯

只怕酒足飯飽之餘...讓我們都變成"小腹婆"啦!尖叫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0 11:17

Anita早上好

好香ㄚ...我肚子餓了ㄋㄟ...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07-20 17:01 回覆:

哈哈哈...

挑在午餐時候看美食

應該是挺折磨人的.....

謝謝小小茉莉喔!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0 11:00

喜歡這道菜。準備將這道簡單做又好吃的豆瓣番茄牛肉排在下周末上我家餐桌

周末多煮一份,周一懶省事的時候,可以澆在飯上成燴飯,澆在麵上是燴麵

一魚好幾吃,謝謝Anita分享

讚啦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07-20 16:59 回覆:

謝謝Lansing 這麼捧場,好開心喔....

妳說的沒錯,淋在白飯上或麵條上,又是另一種風味,

愛怎麼吃,就怎麼吃囉!害羞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0 08:55

色澤鮮美
香氣四溢

讚!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07-20 16:56 回覆:

謝謝多多稱讚!

我都離開一年多了,你的格子怎麼都沒心的文章啊?

害我空跑一趟喔!誰理你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0 08:44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07-20 16:54 回覆:

來我這兒是有多危險啦?

看在你幫我按讚的份上...饒了你!誰理你

不過話說回來,前兩天去你的格子,怎麼都沒有PO新的歌呢?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0 08:18
高興看到 你回來了  ANITA 就是這麼賢慧 為這篇又煮又寫 這裡有你 更溫暖了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07-20 16:49 回覆:

真的好久不見了!

雖然在暑假之前就先預告要回udn,因為家裡突然有狀況,所以就拖到現在。(詳情請看 一段溫暖的話 )

也因為事忙,拜訪好友的速度慢了,還沒去到您的格子拜訪,倒是您先來看我了,Anita真是怠慢了,還請您多多擔待,我會盡快騰出時間去問候您!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