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魷魚羹--多了一味
2006/10/13 12:20:12瀏覽6211|回應12|推薦61

一段回憶,如同一幅風箏,即使雲霧遮蔽,只要牽動一下,它就會告訴你一段故事。

"謝謝魷魚羹",幾乎是五年級生往西門町晃盪時必到之處。

週末的午後、段考後的下午,可以看到穿著各校制服的學生穿梭在電影院前、萬年冰宮、獅子林廣場...,女生可都是清湯掛麵的頭、穿著各色的制服,小綠綠引人注意,穿水手服的更會讓人眼睛一亮;男生清一色是軍訓卡其制服、小平頭、大盤帽可以夾在腋下...也可以在頭上翹得老高。

不管肚子餓不餓、走得累不累,大家似乎挺有默契的,都會鑽到漢口街與武昌街之間的小巷子中,耐心排上老長的隊,只為了吃他一碗有著濃濃柴魚香的魷魚羹。

曾帶著金門婆去重溫舊夢,邊吃著魷魚羹邊說著年少輕狂的歲月,告訴她第一次知道這裡是初戀女友帶的路;告訴她有個湖南籍的哥兒們老是不問我就在我的羹裡加上一大匙店裡特製辣椒醬;告訴她高中時我和兩個死黨自稱是CK三劍客,愛在沒有補習的日子裡到西門町吃羹、閒晃、看正妹!

不一樣的是,現在門外小巷子變成了小廣場,但是店裡半個學生也沒有,吃羹也不需要排隊啦!一眼望去,坐不滿三成的店裡幾乎都是五年級生吧!

還曾天真的想發一封e-mail,標題就訂做"號召五年級生,搶救謝謝魷魚羹"吧!

後來聽說老闆早換了好幾手,現在,偶爾還是會去吃碗羹。

換了老闆,口味倒也忘了到底有沒有差別,但是,卻似乎多了一味以前沒有嚐過的......多了的一味.....叫做"回味"!

蔡琴/被遺忘的時光

圖與音樂轉載自網路 如有侵權請告知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us7711&aid=48889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糖果
那個辣椒醬
2011/10/13 09:31

請問你知道那個辣椒醬

是他們自己做的嗎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angus7711) 於 2011-10-17 09:39 回覆:
很抱歉哩 
我真的不知道喔

謝謝魷魚羹
有關5年級的味道
2008/08/16 00:11
正宗的謝謝魷魚羹可到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B2美食街.保證你找回昔日的味道

阿麟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魷魚羹
2007/10/28 14:26

謝謝魷魚羹  讓我勾起高中時的回憶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很強很強的冷氣  真的很冷

在配上我加了很辣很辣的辣椒   一邊流汗  一邊.................

好懷念的年代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angus7711) 於 2007-10-28 18:35 回覆:
嗯...一邊流汗...一邊喊辣...真的很過癮
只是...我忘了...冷氣很冷嗎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6/10/25 20:05

同年代

快20年沒去過那兒了

謝謝魷魚羹  讓我 勾起年少蹺課時 ...

在那兒閒逛...看到穿軍服的  都以為是教官來抓人

膽戰心驚  落荒而逃


獅子座的女人 無所不愛
獅子座的女人 無處不在
在每個白天與黑夜

Qq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魷魚羹--多了一味
2006/10/21 14:16
我不知道是不是"謝謝魷魚羹"以前都不在乎形象站在路邊就吃了起來.太好吃了咩!一堆人等ㄝ老板盛都來不及.我還愛魚酥羹很可能是謝謝魷魚羹的前身吧!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吃
2006/10/19 17:40

當時台中市也有

姊姊常常帶我去吃

真的好吃,現在的都難吃極的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0/17 17:43

我比較喜歡羊肉羹。以前大學在陽明山上﹐學校外就有一家攤子專門賣羹類食品﹐我每次都愛點它的羊肉羹。尤其在冬天時吃羊肉羹﹐更是溫暖在心頭。



rosehe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遙遠的記憶
2006/10/16 19:58

想起來了!

二十幾年前若是提早下課, 幾個同學不是城中市場,  重慶南路的牛肉麵就是西門丁最常去.  這一魷魚羹的美味事隔多年已不知遺落何處.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啦.....
2006/10/16 19:13
對啦對啦...........這種魷魚羹沒有九層塔不好吃喔....一定要多片一點,嘻~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0/13 14:59
 

娃......對呀....只剩下本店啦....不過...也只有本店有那一味"回味"...........咦..我們以前是否在那裡見過呢

葛天氏之民......每一代會有自己那代共同的回憶吧.....看來.....我和令師同輩哩.....嗯....新朋友喔....歡迎常來

忍者........新鮮魷魚片...也有肉羹啦.....如果沒有那一味"回味".....吃起來恐怕並沒有什麼特別吧....還是可以去吃看看啦


每個人都有他的玫瑰與B612星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