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elete(小蔓 /1-11)
2008/11/26 03:59:50瀏覽974|回應0|推薦2

  2008 / 12 / 15  天氣:晴,氣溫 18˚
  
阿蘇得了流行性感冒,除了咽喉發炎紅腫之外,肌肉痠痛、四肢無力的標準症狀全都到齊了,沒得僥倖。吃了三天在藥房裡買的藥還是沒有改善,所以,我決定今天就要拉著他去看醫生。

  醫生看看咽喉、聽聽呼吸聲後,淡淡地問:「要不要打一針,會好得快一點!」。今天我才知道阿蘇其實很怕打針。

  我又騙又哄的要阿蘇就範,就差沒說:「你乖,打完針我帶你去買皮卡丘的貼紙。」

  幸好,阿蘇最後還是打了針,因為醫生又用著平靜的口吻跟他說:「不打針可能要在家裡休息四到六天唷!薪水會扣不少吧!」。阿蘇聽了醫生的話,不再堅持,一語不發的走進注射室,我覺得那時候的阿蘇,就像很倔強卻又不得不認輸的國小男生。

   
  
 
 2008 / 12 / 17  天氣:晴,氣溫 19˚
  
打完針果然很有效,阿蘇開始恢復正常的生活,雖然仍會咳嗽,但精神還足以應付,也因為如此,醫生開的藥竟然就不乖乖吃了,無論我把藥夾在他的記事本還是塞在他西裝口袋裡,他一句「我忘了」,藥就好好的跟著他回家了。

  今天我的頭有些痛,在耳後的部分開始擴散,我想,我可能被阿蘇傳染了。
 
 
Ps.小小蘇最近活動力很差,還是不吃牛奶以外的食物,上次買潔牙骨也完全沒興趣咬,至今連碰都沒有碰,真是傷腦筋呀!

  
 
 
 2008 / 12 / 18  天氣:晴,氣溫 15˚
  
我真的感冒了,拜阿蘇所賜,我想傳染的關鍵,應該是前幾天那個感謝之吻。不過,如果要我選擇,我還是會接受的。
 
  
阿蘇上班前煮一鍋稀飯,也提醒我得按時吃藥,現在回想起來,阿蘇之前沒吃完的藥,簡直就是知道我也會感冒,特意幫我留的嘛!小小蘇偶爾會來鬧場,我很擔心牠會被我傳染,總把牠趕到客廳去。

  
我是高燒不易退的體質,小時候只要感冒發燒,沒三天三夜是退不了的,母親總得為我塞退燒用的肛門塞劑。那是個神奇的藥,溫度很快便會降下來,但是隔沒幾個小時,我還是會再恢復將近四十度的高燒狀態。
 
  
即便是已經成年的我,這種不知道折磨誰的體質也沒有跟著抗體增加而有所改變。所以早上還是乖乖的去看了醫生,也打了針。醫生說我也是流行性感冒,跟阿蘇一樣,但我總覺得我們的症狀有點差異,例如他會四肢無力,我卻只有嗜睡、頭昏;阿蘇沒有流鼻水,我卻只嚴重到只能用嘴巴呼吸。

  
今天中午吃稀飯時,我想到一個讓小小蘇接受其它食物的點子。我把潔牙骨泡在牛奶裡,端給小小蘇,但牠只喝了牛奶,很巧妙的避開了潔牙骨,我覺得身為一隻狗的小小蘇,智商似乎太高了。
 
  
噢!我的頭好痛。

  
 
  2008 / 12 / 20  天氣:晴,氣溫 12˚
  不曉得醫生給我們打的針加了什麼神奇配方,我的燒已經退了,而且整個人顯得有精神多了。好像睡了八百年這麼久的我,起床時特別有活力。

  阿蘇下班時,問我有沒有好一點,我佯裝恍神的回答他「應該有吧!」,結果又被他拉到沙發上躺著。
 
  
阿蘇把稀飯熱好後,端到客廳,要我吃完稀飯後乖乖吃藥。我故意要他餵我,他真的一口一口的餵我吃了起來,這種被人細心照顧的感覺實在太迷人了!真希望感冒不要痊癒,不過那是不可能的事。

  
我們一起看了一個談話節目,我跟阿蘇說我喜歡女主持人今天穿的毛衣,那件毛衣讓女主持人今天看起來相當有氣質,真的很想也買一件。

  
阿蘇笑笑的說,我穿了恐怕也跟氣質也毫無關係吧!

  我一邊瞪著阿蘇,一邊把最後一口稀飯吃完。

  * * * * * * * * *
 

  我在床上寫完今天的日記,不曉得怎麼搞的,頭突然暈了起來。只好先將日記本塞在棉被裡了,我閉上了眼睛。閉上眼睛後的黑色世界像炫窩似的轉動著。睡一下好了,希望自己感冒不會好的這個願望好像真的實現了(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h&aid=241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