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elete(小蔓 /1-10)
2008/11/25 15:24:25瀏覽842|回應0|推薦4

  今天帶著小小蘇去看醫生。或許是我動不動就往獸醫館裡跑,這次醫生似乎不再這麼有耐心為小小蘇檢查。我把小小蘇瘋狂搶吃日記這件事告訴醫生,醫生認為我大驚小怪,並告訴我,坊間有不少書都有該如何把寵物照顧好的工具書可以參考,講話時,不時的會發出「茲」的聲音,感覺很不耐煩。
 
  
離開了獸醫館之後,我便立刻回家了,因為阿蘇打電話告訴我,他身體不太舒服,下午請了假。
 
  
在回家的途中,我稍微繞了一段路。「或許買根潔牙骨給小小蘇咬咬吧!」上次跟阿米通電話時,提起這件事,她這麼對我說。所以我抱著小小蘇來到寵物店。
 
  
寵物店的店員相當年輕,是個很漂亮的小女生,皮膚相當光滑,眼睛也很大。我告訴她小小蘇吃日記的事情,她用很甜美的聲音安慰我,並告訴我,很多狗狗都有亂咬東西的壞習慣,有點耐性慢慢教就好了。

  
我很喜歡聽她的聲音,心想著,她一定是個溫柔的女孩,住在這裡的寵物一定覺得自己很幸福,一點也不希望自己會被賣出去吧!

我買了溫柔店員介紹的潔牙骨,也買了一瓶狗狗專用的沐浴乳。

  「這種沐浴乳可以殺死八十幾種可能在狗狗身上寄生的細菌與害蟲喔!」,她這樣告訴我時,我便深信不疑的認為這是一項很了不起的產品,所以我也一併付了帳。
 
  
漂亮店員親切的送我到門口,我抱著小小蘇,心裡想著:以後都要在這裡買小小蘇的東西。
 
  
回到家時,發現家裡的空氣是暖的。走到客廳,看見阿蘇虛弱的躺在沙發上,襯衫上面的扣子鬆開了兩顆,而領帶已經被他丟在地板上了。

  
我放下小小蘇,走到他的身邊,觸摸著他的額頭。「哇!額頭好燙,你發燒了。」
 
  
「應該吧!但是我覺得好冷。」

  
阿蘇已經開了暖氣,身上也蓋著毛毯了,但身體卻捲曲著,好像真的很冷似的。

   「去房間睡吧,在這裡睡好像不太好喔。」我說。

  「不要了,房間裡的棉被是冰的,我在這裡就行了。」

  
我嘆了一口氣,走進房間。「什麼嘛!打從一回來就進房間裡睡就好了嘛!」雖然我這樣想著,但是還是鑽進棉被裡。

  把棉被暖好之後,我半拉半扶的,終於把阿蘇弄進房間裡,他很快就睡著了,我趁著他睡著時,去了趟藥房買了些退燒藥,也煮了一鍋稀飯。

   「再不行的話,得去看醫生喔。」我說。

   「嗯。」阿蘇嘴裡含著水跟藥丸,喉結移動了一下,馬上就吞下去了。

  我很喜歡看阿蘇吃藥或是吞維他命,他的喉嚨好像很寬廣似的,無論有幾顆藥丸,總是發出了咕嚕咕嚕的聲音後,就順暢的吞下去了。

   我有吞藥的障礙,總得一顆一顆的吞,而且還得配上大量的開水,還未必一次就能成功。相較於阿蘇像高速公路一樣的喉嚨,我的恐怕只能是狹窄的產業道路罷了。

   阿蘇跟我說謝謝,說的時候,眼睛也是水汪汪的。我也喜歡看阿蘇的眼睛,小小的瞳孔裡似乎塞著一座海洋。

   從小到大,我都沒辦法很認真看著某人的眼睛,即使對方是阿米。跟人說話時,我的視線總會左躲右閃的避開說話者的眼睛,阿米說這是很不誠懇的行為,「跟人交談時,怎麼可以不看著對方的眼睛嘛!真是的。」剛認識阿米的時候,她都會這樣抱怨我。

  因為阿蘇的眼神總透露著一股很讓人安心的感覺,所以,他是唯一一個可以讓我很安心的注視著眼睛的人。
 
  
「三八!還謝什麼呢!」我在心裡回應著,因為阿蘇又睡著了。我握著阿蘇發燙的手,將它放進棉被裡。

  
走回客廳,小小蘇窩在沙發上,也在睡覺。我輕輕的坐在小小蘇的身邊,大家都在睡……,我好像也被感染了,打了幾個呵欠之後,腦袋裡不斷想著:這樣的感覺真好。當然,不是指阿蘇生病啦!是跟阿蘇一起生活著的感覺。沒多久,我也睡著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h&aid=241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