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elete(小蔓 /1-6)
2008/11/24 03:06:34瀏覽734|回應0|推薦0

  手機響個不停,好像我再不接起,它就會在我口袋裡爆炸似的。下次應該換個安靜,且聽起來不這麼急促的鈴聲了。我從口袋裡掏出了電話,那頭傳來的是阿蘇的聲音。

  
他要我趕快回家,而我只說了一句「就快到了。」便掛上電話。其實還有一段路,但我不想多說,反正都是在回家的路上。

  
阿米受不了她先生的催促,接過電話後就趕著回家報到了,所以,我也離開了咖啡廳,步行在回家的路上。

  
約莫還得走十幾分鐘左右,我穿越了火車站後的地下人行道。人行道的兩側有些流動攤販,算命的攤位占大部分,大概走個幾步就有一桌。這一路上,一共有三位算命師主動與我攀談拉生意。一位是面相、另外兩位都是手相。我搖搖頭回絕,只有一位面相算命師堅持贈我兩句,他說我這一生雖有風浪,但都不嚴重,且時有貴人相助,一生過得算平靜。

  
我從口袋裡拿出了兩百元給他。我選擇相信,也當成是花兩百元買一句好話,得以自我陶醉一些日子。

  
從地下道走出後的右手邊,是一塊荒廢的空地。雖然稱之為空地,但卻滿了雜草、樹木與藤蔓,茂盛的程度,簡直可以把陽光當成拒絕往來戶一樣的阻絕在樹林外。四周有高聳的水泥圍牆將其包圍。據說,這是一個很早以前就已經遷徙的廢棄軍營,圍牆邊還能看見未拆除乾淨的矮房,也是據說,那是軍中長官們以前住的房子。

  
關於這個廢棄軍營的傳說相當多,多半是些幽魂之類的謠傳,但也有類似尼斯湖水怪的傳說怪獸居住那片看似森林、與世隔絕的軍營裡。我經常往返這裡,卻沒親眼看過。

  
如果要我捏造個故事,地點就在這片小森林的話,我可能會說:裡面其實住著一個小男孩,嬰兒時就被父母遺棄後,由野狗扶養長大,無憂無慮的,天天在這些樹叢裡盪來盪去的,而男孩已經二十歲了,卻沒人發現,離譜的是,他的親生父母其實就住在這塊空地的對面。

  
圍牆上有不少用噴漆畫上的各種圖案,相當精采,所以我喜歡沿著這個看似黑暗森林的廢棄軍營圍牆走著,當然,也帶著想窺探這廢棄軍營裡的神祕的心情就是了,所以,每次走在這條路上時,我的聽覺就會不自覺的搜索些來自圍牆內的聲響……

  
樹葉似乎正互相碰撞著?那該是某種生物踩踏在落葉上的聲響吧…耳朵裡突然接收到生物躦進矮樹叢的聲響,聲音的來源好似在前方。我繼續往前,像拉著意外獲得的細線,一邊收線、一邊走,該死又迷人的冒險情景,也許待會眼前會出現一個由野狗養大的都市泰山。

  
期待的背後,總有無數的絕望磨著刀在等候著人們。我一路沿著聲響而來,卻什麼都沒看見,我的泰山終究還是只活在我的幻想裡。合理的推斷,這大概是一隻野狗或是野貓之類的在樹叢間穿梭而發生的陣陣聲響,不過,老鼠也很有可能呦!

  
我才剛揮去了天馬行空的幻想畫面,想加快回家的速度時,一隻狗從樹叢裡摔了出來。我停下了腳步。一切都像是設計好的,小狗就摔在我面前,要是我再向前踏一步,也許它就死在我腳下。

  
我睜睜的看著那隻感覺像是從某處掉出來的小狗,應該剛出生沒多久吧?因為它真的非常小、非常小。它的左腿上有傷,因該是剛剛摔出來時摩擦到地板的關係。如果不理它就這麼走掉,這隻狗應該會死吧?毛髮很稀疏呢!即使沒有失血過多而死,也會凍死吧?

  印象裡,火車站左邊那間麥當勞旁,有條小路的右手邊好像有間獸醫館。我抱起了眼地上那隻全身軟綿綿的小狗,將它小心地塞在我的外套裡,轉頭往市區裡奔跑而去……(待續)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h&aid=241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