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勃勒之美-台中》
2014/06/24 13:29:56瀏覽3100|回應5|推薦256

這個夏季,放眼望去各地的荷花池都是人滿為患,當荷花綻放時,一旁的阿勃勒也不遑多讓,隨著燦爛陽光一起奔放,隨著和風亦熱情飄蕩了起來!

平靜寬闊的河道清風徐徐,人行道兩旁種植了亮黃的阿勃勒,當花飄落時猶如黃金雨般鋪滿步道,黃昏時觀賞異常浪漫、舒坦。(欲拍滿地落花的景像,最好的時刻是隔天清晨或大雨過後。)

中部的阿勃勒處處可見,舉凡亞洲大學、旱溪河道旁、五權路&民生路的綠園道、國立美術館、中興大學外…..等等,都是賞花取景的最佳所在。

本篇純粹分享阿勃勒之美~恕不多言。

照片已存檔一段時日,卻一直無法騰出多餘時間分享,加上格子內的圖文被大陸某些娛樂網站在毫無告知狀況之下,擅自擷取運用且把作者的名字更改,如此坐享他人努力的成果態度,除了甚感鄙視外也猶豫許久是否該發文。

本版再度呼籲,未經告知即擅自擷取本人圖文者,謂之偷,請自重!

僅以阿勃勒之美獻給城邦的格友們,祝福大家~平安、喜樂!

《圖文/天使》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knowhow&aid=14480294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串串黃金雨
2014/07/14 16:33

美不勝收

 


嫣鴻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美的
2014/06/29 20:56
每年這時候, 阿勃勒盛開的季節 ~ 讓人在它底下沉思, 觀看那黃澄澄的串串鈴鐺似的模樣,是種高級身心靈享受......... 從這畫面中 ~ 更是放大感動, 美哉阿勃勒 !
angelknowhow(angelknowhow) 於 2014-06-30 18:28 回覆:

我喜歡看成串的阿勃勒因風輕輕擺動,每個時刻都有深淺的光影變化,從光影花瓣中透視另一面的風景!

謝謝您看見了她展現的風華~感性之人。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如一眼望不盡的稻子黃
2014/06/28 18:33
散滿道路的阿柏肋最是好看^^
angelknowhow(angelknowhow) 於 2014-06-29 17:52 回覆:

花開、花落都美麗。

謝謝子平老詩賞圖微笑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串串黃金
2014/06/25 18:44

美麗的黃金花串,自家十年前,用種子發芽,僅有兩棵活存,

不知家老爺是怎種的,一棵在西、一棵在東....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angelknowhow(angelknowhow) 於 2014-06-27 00:23 回覆:

拍攝多年阿勃勒,直到今年才順手撿回三根豆莢種子,一根當按摩棒(超好用)兩根拿給媽媽,請她幫我找個空地栽種,祈望能成功微笑

新月姐的老爺當初應該是把種子撒東西兩邊,中間預留步道吧!若能全部存活,花瓣雨飄落時,豈止美能形容?!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邂逅
2014/06/24 21:27

浪漫一夏 夏日的黃豔....

angelknowhow(angelknowhow) 於 2014-06-24 23:26 回覆:

感謝花ㄦ的美圖~專屬夏日的黃艷,即使一朵依然亮麗燦爛在你我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