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亞洲大學~與荷有約》
2014/05/22 10:57:14瀏覽3567|回應20|推薦188

該如何形容這陣子的心情?嗯….就像最近的天氣,每天都有豪雨特報,短暫天晴瞬間大雨、閃電、雷擊偶而來個地震吧!至於部落的分享也在浮躁不安的心情影響下,被耽擱了將近一個月,對來訪的朋友留言也未因能把的自己的心安頓好,導致無法平靜回訪與回覆,甚感愧歉!

由於生活上的突發事件跟身體的不適,深怕家人擔憂而未曾開口吐露,唯藉禱告進而找到信心與動力;在無常的生活裡掙扎著要站穩去面對試煉,得竭盡所能不斷地爭戰,歡喜有時、失落有時;雖謹慎蹣跚而行,但仍在偶發的衝動中失了分寸。倘若能在突發的事件裡,學習凡事看透些,不執著於結果,且能汲取教訓,過程自然也會變成一種美麗,不再遺憾,是吧!?(自勉之)

這段時日由於心情低落又過於緊繃,特許自己放幾天假,揹起相機輕旅行去。在這趟旅遊中找回初心也重拾拍照的樂趣,同時在放鬆自在裡重新體會單純,也在歡笑懇切交談中體會生命的感動。我~回來了!感謝主。

自從前兩篇的油桐花分享之後,為何沒有再發表其他圖文?除了上述原因外,拍攝的荷花存放在硬碟中沒有心思整理,最主要是想再多練習構圖拍攝,奈何氣候不佳,連續多日豪雨不斷,雖然晨起跑了五趟亞大取景,天氣卻時好時壞導致拍攝狀況一直未臻理想。不過,根據天氣預報,好天氣似乎得等到下星期,連續豪雨的摧殘若要荷花綻放狀態佳,想必也是有限,只好請賞圖的朋友多擔待點,陰雨天沒光影的荷花也有另一番風情,誠如前言~不執著於結果,過程自然也會變成一種美麗,不再是遺憾!

#1

翩然出塵的白荷仙子,可惡的蜜蜂竟敢覬覦打呵欠

#2

清雅、脫俗不只是容貌還有單純無染的內在。

#3

藏在細緻的綠葉裡,你可窺見我的美?

#4

#5

抓緊短暫出現的陽光,連拍了幾張有光影的荷花,心底有了幾分的雀躍開心(ㄏㄏ、ㄎ、哈)

#6

#7

#8

#9

#10

勻白輕掃粉嫩臉  雲水綠袖藏身邊  綻放清香處處聞  不管鴛鴦不問仙

#11 

坐一朵蓮,升天的是誰?

#12

#13

#14

#15 

太多話,說不出口。不如一個風情萬種的眼神,讓它凝在空中交會時....

#16

#17

#18

#19

#20

#21

#22 

施與受

#23

#24  

我立在暗處,綻放幽幽清香~

#25  

即或只許有一瞬, 只這一瞬,就可將憶念彈為餘響~

#26

看到你,走了又來,來了又走,成了沉默者;收起關心,熱忱失溫,逐漸安靜 而冷漠。

#27

欲語還休

#28

#29  

下雨了~ 讓我撐起一把傘,為妳。

#30

那一瞬的凝眸  無悔

#31

#32

#33

#34

陪著我,依靠在我身旁。靜靜的,靜靜的呼吸著妳的芳香....

#35  愛妳在心口難開害羞

#36

守候~ 那顆遠遠的心,獨自守候著.....

#37 ↓清水趙家古宅的荷花池,曾是我的最愛!無奈今年花開時間有點遲緩,反而給外圍的荷花田搶盡了風頭。

#38

#39

來自心底深處吶喊的聲音,是渴望,我在找尋能包容我一切的天空。

#40

【亞洲大學】校園內風景優美、建築壯觀,校區常為新人拍攝婚紗照取景處,另有超過五部偶像劇在本校拍攝,校藏有許多知名藝術品,如:沉思者羅丹雕刻像(原珍藏於賓州費城羅丹美術館,屬正品而非複製品)。亞洲大學校風開放且學術自由,與兄弟校中國醫藥大學簽訂中亞聯大,每年學校更邀請諾貝爾得主到校演講,亞洲大學和國外大學簽締姊妹校超過40所,校園內常可見不同國家與種族的外國學生來亞大讀書,學校設置有國際學院、語言角落、定省中心等國際化區域。(摘自/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A%9E%E6%B4%B2%E5%A4%A7%E5%AD%B8_(%E5%8F%B0%E7%81%A3)

#41

體育館~羅馬競技場式建築

#42

#43

亞洲現代美術館 (安藤忠雄大師設計)~三角形美術館完成後,與對面行政大樓的巴洛克圓頂,出現「對立中的和諧」,成為台灣中部的新地標。

#44

#45

#46

#47

希臘羅馬式建築,典雅無比。

#48

亞洲大學行政大樓暨圖書館 (宮殿式建築,極為顯眼)

#49

#50

#51

#52

亞洲大學荷花池-小小一方水塘,每年荷花綻放時,吸引了上萬人到此賞荷、取景。

賞荷多年,今年卻是第一次以不同心情拍攝,這場無情風雨來攪局,也擾亂了所有的行程。心情尚在調適中,拍照也變得比以前更隨興,懂得拍荷花的攝友,幾乎都會在太陽未升起時就定位,我卻老是賴床而跟著太陽屁股走,加上偷懶攜帶了腳架卻不使用,歷經這幾次手持拍攝,手臂都快殘廢了我好可憐哦。天啊!長鏡頭拿太久,終於嚐到苦頭啦!難怪幾位前輩每次看到我,都稱我是鐵臂人!無奈今年,我要用相機記錄荷花的優雅、脫俗、掙扎、凋落到傳承各種姿態,目前僅能與大家分享綻放中的夏荷,自己則非常、非常期待有個完整的荷花影像紀錄,請老天爺許我一個晴天吧!

賞荷地點:亞洲大學/臺中市霧峰區柳豐路500號

關於亞洲大學:http://web.asia.edu.tw/bin/home.php

《圖文/天使》

2013年拍攝《荷@舞》相簿

http://album.udn.com/angelknowhow/41018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knowhow&aid=1350664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9 14:53

 這才驚訝發現:

 如此傑出的作品,竟然錯過了推薦;

 嗨,咱老花眼矣。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腸鏡頭跟廣角都好棒
2014/06/10 23:36

大學生有這樣的校園好幸福

 


九里安西王(Ju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9 10:15

好壯麗的校園
學生真幸福
第44張照片的藝品
和我在華府街頭上拍到的好像

漫步華府
http://blog.udn.com/JulianCWang/10128985


yu f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31 21:27

感謝主 您回來啦

鏡頭下的荷 還是很美

~祝福您~快樂過端午~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30 21:16


祝福好友端午節Happy~''''( ◕◡◝= )~





相片:祝福好友端午節Happy~''''( ◕◡◝= )~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藏
2014/05/29 13:32

已加入「我的文摘」

以便隨時回顧

欣賞把玩

感謝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出了荷花的精神和心情
2014/05/29 13:27

太美了

兩手舉重的辛勞

獲得非同小可的奨賞

恭喜滿載豐收


*小黛*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6 15:25

我最喜歡蓮(荷)花  您拍的圖片真美

請問您可以把花的圖片給小黛嗎?謝謝您


See iri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4 21:22

夏天真的到了

欣賞出塵韻味的荷花時

感覺耳邊似乎聽到了蟬鳴

謝謝天使初夏的饗宴



詹于萱(瑀璇~一生為你沏茶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4 19:52

謝謝天使分享

清雅脫俗的荷 

白的純潔 紅的嬌柔

一飽眼福~愛你喲!祝福假期愉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