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戀桐花語》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4/04/30 11:51:45瀏覽2912|回應13|推薦193

后豐鐵馬道

每年的4月~5月大家都在追尋著桐花在山巒起伏間的雪白蹤跡,而這裡的鐵馬道綠樹夾道、風光清麗,騎乘其間精神格外暢快,沿途桐花落英繽紛更讓人陶醉!這天午後,我就在這個完全沒有束縛的地方,盡情享受無憂無慮的曼妙時光!

你看過鐵馬奔馳而過,油桐花隨風起舞迎賓的景致嗎?當你親臨眼見桐花輕柔飄落地面,一朵接一朵地鋪成雪白花毯,是否讓你悸動不已?

騎著鐵馬迎著風愉快地奔馳卻被突如其來的即時雨淋了一身濕,又在轉角邂逅飄落滿地的桐花毯,呼~這絕美的景致頓時讓我愣住,有一種無法言喻的驚喜。 於是,我在雨中展開了短暫浪漫旅程~

本篇僅藉著些微的桐花呢喃作濃縮簡介~桐花影像之美。

↑后豐鐵馬道

油桐花開得很茂盛,花落時像雪,在空中以優雅的姿態飄然而下!我見它是生命力最強的時候..

↑(后豐鐵馬道)

摒棄成人世界的捆綁,喚醒你內在的兒童!讓我們沿路細看美麗風光,聞遍ㄧ路芬芳。

↑后豐鐵馬道(感謝鐵馬道偶遇的小男孩熱情演出)

↑后豐鐵馬道~開滿樹頭的油桐花,在微風的吹拂下,落在綠色的草地上,猶如仙境童話般的詩情畫意...

↑東豐鐵馬道~

朵朵隨風墜落的桐花,飄得滿地、滿身、滿眼、滿心都是....

↑東豐鐵馬道~花開的時候亦是凋落的時候,僅一天的壽命。 一份不捨油然而生,總覺得淒美得讓人心疼....

有時閒散的晃著,我們會經過某些熟晰的地方。 即使,妳早已把它藏匿在心的角落;但視覺容易幫助回憶,那裡曾是跟他ㄧ起走過的幸福。

↑東豐鐵馬道

↑東豐鐵馬道~步道上壯觀茂密的桐花,令人驚艷。

↑↓東豐鐵馬道~一地繽紛卻無比寂靜。

↓三義往勝興車站路途中

↓卓蘭-壢西坪~收藏相遇的喜悅,攜帶幸福回程。

↓芬園-挑水古道。

微風吹拂,灑落一地雪白~

↓芬園-挑水古道。

↓芬園-挑水古道

↓順元山莊

假如,把拍照當作辦家家酒,你是否會覺得很有趣呢:) 對於拍照,我是一個很能自得其樂的人。 腦袋瓜裡常會出現一些稀奇古怪的念頭; 拍照一板一眼,多無趣。 有時增添一些元素就能增加圖片趣味性,何樂而不為?大家不是常說,拍照自己開心就好嗎?誰理你

記得,拍照當天拿出紙傘當背景擺設時,適巧碰到高雄某攝影學會亦來此取景。 他們路過時看到我在玩小物品,也紛紛拿起相機拍得很開心,甚至還詢問有沒有帶其他娃娃來呢尷尬 其實,每個人的心裡面都住著一個小小孩… ,偶而也會調皮搗蛋。

↑↓(順元山莊)

(順元山莊)

半山腰的小徑被桐花雪層層覆蓋著,宛如置身世外桃源,令人迷戀不已。

↓順元山莊

來時匆匆,到這裡自然就會停下腳步,停下思緒~這裡很安靜,除了鳥鳴聲。

↑(卓蘭-壢西坪)

踩著碎石,用憐惜的心,輕輕捧起溫柔…

↑卓蘭-壢西坪

桐花翻飛似若仙 ,雪白仙子下凡間微笑

↑后豐鐵馬道

↑↓(三義挑炭古道)

不是說好了嗎?等我!在桐花樹林飄滿星星的山谷裡。

我來了,妳卻離枝幻化成精靈。

我心惆悵~猶如雪花飄零,飛絮鋪滿山頭一層又一層....

↑↓(三義挑炭古道)

如果用什麼裝都是多餘,那就讓它的美麗自然外放~

↑↓(三義挑炭古道)

相見歡~再次造訪油桐仙子,特地帶了熊寶貝~,Say 哈囉跟我交往吧

↑卓蘭往三義的省道旁,喜見山頭ㄧ片油桐正默默地怒放異彩…

↑↓順元山莊~多些想像的空間,把心情置放裡面,花不再只是花...

↑↓(三義)下雨天拍油桐花也有另一番風情~

↓(彰化福田園區)賞花最佳時段~早上五點到七點前。否則,太陽出來就剩下一地乾枯的桐花了。

↑↓彰化福田園區~就這樣把輕盈的身軀交託給天地

妳,假裝無傷。

說,厭倦了!

我無語面對只能引些許溫暖,呵護妳寒冷的心。

(因圖想到這個故事)

這是一個取材自希臘神話愛神維納斯的故事。

青年獵人Adonis是Venus的寵兒。 愛神告誡他:不要去冒犯那些兇猛的野獸,對溫順的小動物才可拿出勇氣。

他是她的幸福,她不希望他拿生命去冒險。但是,驕傲的Adonis更珍視自己的榮譽。

終於,他在一場獵殺中被野豬刺死。他的英姿能使神祗為他著迷,卻不能打動獸族的心。 當愛神趕到他身邊時,他的屍體已在血泊中冰冷。

她哀嚎著發誓:"從今後每一年都要重溫一次你的死亡和我的哀悼。你的鮮血將化成花朵,作為我哀傷的標誌。" 她將酒灑在血泊裏。酒滲到血裏,泛出氣泡,仿佛雨滴落入水池。慢慢的,一朵殷紅如血的花朵平地而生。但花期不長。

據說,經風一吹花苞就吐蕊,再一陣風,花瓣就飄零。所以,人們稱它為風花--隨風生滅的花。 因為風能催它生髮,又能催它凋謝。

↑↓(福田園區)縱使萍水相逢亦彌足珍貴。

長途跋涉

只為和妳相遇

在盈盈的水波裡~

其餘圖片請看相簿:http://album.udn.com/angelknowhow/438575

【賞桐花地點】

※后豐鐵馬道:台中市豐原區國道四號高架橋下

※順元山莊:苗栗縣卓蘭鎮坪林里象山27號

※彰化福田生態園區:國一→國三→中彰快速道路(台74甲)→樟空139線道(顏氏牧場同方向)

※芬園挑水古道:彰化縣芬園鄉溪頭村員草路159號(左入口進)

《紀錄-類單&單眼&手機/圖文/天使》

Dear angelknowhow(angelknowhow):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戀戀桐花語》」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歡迎有空前往觀看。

^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knowhow&aid=1287659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清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1 00:14

好盛好美喔

看了真過癮

這該是早上拍得吧 舖滿地的新鮮落花 似乎剛飄落不久

感覺特別清新美麗

小朋友自然又可愛

沒想到桐花落在水缸裡 擺在小藍子或玻璃杯裡

竟是如此純潔脫俗~

讚

angelknowhow(angelknowhow) 於 2014-05-16 00:06 回覆:

清泉大哥,過獎了!

大自然的美本無需多家雕飾,只是突發奇想玩點小趣味,竟然有此意想不到的效果微笑

晚安~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戀戀桐花
2014/04/30 14:33
落花好多
雨中桐花和水中落花
各有不同風情,美哩 ^_^
angelknowhow(angelknowhow) 於 2014-05-15 23:59 回覆:

謝謝!

回到格子裡回覆,心裡想著仍是您分享的紫藤花呢!的確使人讚嘆~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30 12:22

太美ㄌ

走出大自然

擁抱自然之美大笑  

angelknowhow(angelknowhow) 於 2014-05-15 23:51 回覆:

感謝惜兒賞圖~

夜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