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你的信(一)
2013/01/19 10:27:58瀏覽396|回應2|推薦12

昨晚小牛哼了點旋律,跟我說: 媽媽,我喜歡這首歌,妳能不能告訴我,這首歌詞是什麼意思呢? 這是張國榮演的霸王別姬的主題曲當愛已成往事. 她常聽我哼,所以也能用琴彈上一小段.

幫她在youtube上找出來,一段一段解釋給她聽... 她問我:媽媽妳這一輩子的事,是不是就像這首歌一樣? 我知道她說的是我和你之間的感情... 我知道我又要假裝不關我事那樣的冷情,但是也不能否認. 我回她:是的,很像.... 然後我一邊解釋,她一邊掉眼淚,說她好難過....我只能跟她說,不要哭了... 然後我跳tone跳很大,去到鄭智化的水手,大聲唱: 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問為什麼.

每當我開口唱第一句,眼就模糊了: 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幾多風雨~ 唱到[真的要忘了過去,讓明天好好繼續] 通常聲音就啞了.... 對於這一段情,我始終放不下. 我曾經怪你,為什麼當初你明明已經結婚了,還要來招惹我; 而我又何曾少責難我自己: 為什麼明明知道不可能有結果的事,卻越陷越深....[忘了痛或許容易,忘了你卻太不容易....]

我只能這樣對待你和對待我自己,也許你不夠勇敢,而我不夠聰明;但這樣的事情也許更需要的是狡猾與霸氣吧,我們都欠缺這般屬性. 我只能用道德來劃限,而你只能以家庭為藉口,我們漸行漸遠...有時已經不明白在地球的兩邊各自的死生... 我們已經十年沒見了.... 東坡寫給亡妻的心,我雖無法忖度, 但[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這句話卻真是我心的感受....中秋,明月,圓月.....任她自明滅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hoho&aid=6919558

 回應文章

等候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別的事物吧!
2013/01/20 08:28

寫出來或許有療傷的效果,

 

多去戶外走走,多認識不同的朋友,都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1/20 01:36

放不下.

苦!

放不下.

放不下.

放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