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你的信(三)
2011/02/21 05:12:00瀏覽150|回應0|推薦7
2011-02-21
這是我在二零一一年寫下的信,也是一封沒有寄出去的信,十多年來也數不清究竟有多少封這樣的信沒有寄出去....

昨天深夜讀到薇薇傳來的"後台朋友"一文,想起了你. 與其說後台朋友,說你是"黑市朋友"還貼切一點,因為你是不能說的秘密,不能提的人. 但如果你知道我給你這個封號,大概又要大笑幾聲了.

今天中午接到你的電話. 想來你那邊已經一點多了,問你為什麼這麼晚還沒睡?你說照顧媽媽剛才有睡了一下,現在又醒來了.

我跟你說謝謝. 從前你說我對你心中仍有怨,現在跟你說已經沒有怨了. 希望你知道我的心裡真的只有感激,沒有怨恨. 因為你的無情成就了我:我沒有變成一個太壞的女兒,也沒有變成一個太壞的太太,或太壞的媽媽. 我的父親保護了我十八年,你卻在這25年來,從沒有離開過我. 生命中所有的改變,好的,糟的,苦的,甜的..... 我們一起經過. 今年你六十歲了,而我們也十年沒見了,回想過往,對你,我只有感激.

你說我嘆氣聲少了,很好. 我跟你談到我找到洪了,她已經生了四個,還有一對雙胞胎. 你也很高興,彷彿我們又回到二十多年前,洪和我們吃飯,她說,你大概是好人吧....我們那時多年輕啊,好人壞人哪裡看得準? 若不是你這25年來都在我身邊,發乎情,止乎禮;若不是我最近的頓悟,也許我真錯過一個好人.

謝謝你,也希望你六十大壽能快快樂樂地過.....

有一個人關心我二十五年,只要我開口,忙一定幫到底,雖然我也沒開口什麼.
我覺得,我很幸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hoho&aid=49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