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麗珠
2009/12/09 22:02:27瀏覽401|回應1|推薦15
這個人我可能從來沒有跟她說過話.但是這幾天又想起來.想起來她的痛苦,明白她的痛苦.

時鐘仔嫂有兩個男孩,一個女孩,從前我還以為她的先生也是她的兒子,或者是弟弟,兩個人一胖一瘦,一高一矮,實在很難想像是夫妻. 時鐘仔嫂永遠笑嘻嘻地,沒有人不喜歡她,她有一個大房子,還有一個大院子. 我媽媽很喜歡去找她看電視,後來小阿姨租他們樓上,我要找表姐表弟就往她家跑,不知不覺也就熟起來了. 她把家裡弄得非常乾淨,又有一個非常大的廚房,大概是我家廚房的四五倍,她的女兒麗珠也是胖胖的,結了婚還住在娘家,我也不清楚她先生是做什麼的,生了兩個小孩.

麗珠的眼睛很漂亮,她的弟弟都沒有她好看,後來她越來越胖,我也不覺得怎麼樣,只覺得母女都是胖胖的也很好.後來聽說她有大脖子, 但是胖也看不出來,小時候也不知道大脖子是一種病,現在知道那是甲狀腺有問題.

有一天晚上,我看到她的先生在院子哭,有時去抱抱他的兩個小孩,我才知道麗珠自殺了.那一天,回想起來是暗灰色的,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又想起她們對門的西藥房,那個漂亮的老闆娘不久前也是自殺,留下先生和一個小女孩,先生把西藥房結束,我還記得老闆娘自殺幾年後,大家看到小女孩還問她: 現在還會想媽媽嗎? 她很安靜地說: 會.

直到前幾年我被診斷出有甲狀腺的問題,有時就會想起麗珠,她當時應該也有情緒,不能控制,還有疲憊..... 等等問題,也許她和她的家人都沒有醫學方面的常識,所以平白有一些情緒問題就放大來承受.  她會自殺,現在想起來,我都能理解了.

時鐘仔嫂受了很大的打擊,很少看到她出來走動,也沒再看到她笑,女婿和外孫都搬走了.......

麗珠自殺到現在大概有三十多年了,但我回想到的還是她在院子裡的笑容和笑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hoho&aid=3573388

 回應文章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麗珠的故事讓人心疼 心情是需要有出口的
2009/12/12 10:37
家人與親友的護持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