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你的信(六)
2009/02/01 10:57:42瀏覽515|回應3|推薦24

我寫下這一篇故事,哭著寫成的. 我永遠都忘不了,痛心地問著佛:這是怎樣的因緣?我必須來受這樣的苦? 請告訴我.... 於是我真的看到一幕幕在我面前,像演電影一樣.... 我不能解釋這從未有的經驗,但真的是一幕幕演給我看,我明白了:我也是芸芸眾生輪迴著修行著的一個,而你們這家人跟我相遇,這是不可避免的事. 我多希望你太太也能跟我一起看到這樣的景,也許她會明白,不再怨我,也許龍龍也能明白,為什麼那麼多人想跟他玩,但他跟我最親近.

她哭倒在佛前, 泣誓永生永世絕不再見他.

當她抬起頭來, 淚眼矇矓中,看到了一片幽美的園林.
一隻鹿急奔而去,卻忽然倒地.
(她的心也慟了一下)

跑來兩個都穿著潔淨白衣的男孩和他的父親,
小男孩央求他的父親把鹿帶回家醫傷吧,
父親笑一笑抱起鹿在懷裡,
(剎時 她覺得很溫暖很安全)

他們兩小心地, 溫柔地,照顧著這隻鹿.
鹿的傷好了, 也加入他們兩個人的生活圈了,
現在他們三個時常如影隨行,
(她覺得好快樂)

一個女的偷偷地把門欄打開,
用皮鞭打著那隻鹿, 要它離開.
(她隱隱感到有人在抽打她)

忽然之間, 四下都暗沉了.......
那個園林, 那個白色的屋子還有點光,
那個父親看著她時的溫柔眼光,
不是, 是看著在欄外的那隻鹿.
他知道它來了, 它知道他看著它.
(為什麼那眼神那麼熟? 為什麼她知道他們是對看著的呢?
為什麼她能同時明白他們的心思呢? 為什麼她的心為了這一幕悸動著呢?)

她乏力了, 明白了.......

他們在今生又重逢了.
不變的仍是他們夫妻的關係,
而她卻帶著前世畜生界的愚癡,來償還前世的救命之恩.
所以她依戀著他的懷抱,
她明白那個熟悉又遙遠的眼神,
她也跟前世一樣 ,
只要在遙遠的地方看著他,
他也知道她在看他, 這樣就夠了.

但是重逢不再是重逢,
她帶著癡心妄想前來,
他的妻子卻留著前世抽打她的恨.
在明白之中, 她卻又陷入一個迷惘的思維.......
佛啊~~~~~
該怎麼來修?
是躲避?
是面對?
還是再生生世世地受這輪迴之苦?

她去跟誰去說一個沒人聽懂的故事?
她的出世本懷究竟是什麼?
要來修什麼?
要來修成什麼?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hoho&aid=2606704

 回應文章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at?
2009/02/02 13:28

what is this all about?

Very confusing....

hahahahahaaaa...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angelhohoho(angelhohoho) 於 2009-02-02 13:34 回覆:
大哥

難道~~~~~
你要偶歡成英文嗎 ~~~~

這就~~~~
粉難了~~~
而且費讓你夜來夜confuse喔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2/01 15:04

愛過了就放下...

修 原諒那個曾經邊打我們的人

修  任何的執著都是苦的根源...

不容易啊!  特別是身為女兒身的我們, 注定就是要來過"情"關的....

angelhohoho(angelhohoho) 於 2009-02-02 01:14 回覆:
嗯 
情關難破 
不是不能破
但是執著的人心
寧願享受那一層的溫存而不捨
所以不得不苦修
輪迴是給自己一個重來的機會
但機會就跟玩大富翁一樣
有機會去翻那張牌
卻不能保證拿到的是良機

繼續努力來參吧~~
因為我是輪迴的眾生啊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這麼玄妙
2009/02/01 13:02

前世今生寫得這麼玄妙

對鹿情開發_一直鋪陳絢麗的又帶含蓄的幽幽的怨隱_

起伏牽引讀者想知道究竟_已經讀完了_留下說不上來

的思潮漣漪......

angelhohoho(angelhohoho) 於 2009-02-02 01:09 回覆:
謝謝給我的指教

這個部落格有點push自己去多看 多想 多寫

從前的懶散心態也就積極起來

繼續給它敲下去吧
 
看看自己能再寫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