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仇視亞裔的原因之一
2021/04/15 20:47:06瀏覽385|回應0|推薦13

https://youtu.be/sln-TunYnqQ

Youtube上還有幾個影片,我就不摘錄了。

對於吳彥祖的做法,我不贊同。

我的理由是:暴力,犯罪,這些根本就是一個『非』,不管在哪裡,都是不對的。警察需要辦案,法官需要明判。對於高額懸賞金的舉動,在這敏感時期,不又是給人說詞,亞洲人就是有錢。有錢,聰明,這都是仇視的原因。在學校的霸凌,還加上長的漂亮跟父母的職業。「高額懸賞』不是解決之道,反而,更煽動仇視。

亞裔的父母真的不要再把小孩送去受高等教育,當律師,當老師,搞科學,搞金融,搞建築。。。。當一個偉大的人。我真希望看到華人在每一個階層。我在小孩長大後去咖啡店上班,經歷過三家,讓我驚訝的是:我都是第一個在那裡上班的華人。而且還是第一個管理人員。我多麼希望在政治上能有一些影響力的,願意貢獻社會的華人。我們不需要用高額懸賞金去買一個公義。那些錢,可以用來做很多事,很多有益於更多華人的事。

二十多年前移民到加拿大時,發現一個很震撼的現象:就是不論你到哪裡,都看得到印度人。公車司機,銀行櫃員,牙醫,超商店員,警察,藥劑師。。。最近,國防部長,政黨領袖。。。都是印度人。並不是印度人多,而是他們散佈在各個階層。反觀華人,還是『父母在電子公司當工程師』『父母是研究生』『父母是餐館老闆』「父母開公司』。小孩也只能當工程師,建築師,會計師這樣的職業生涯。所以華人只在大樓內生存。

大多數的華人不會說話。不是說他們的英文不好,而是說話。從小沒有這樣的訓練,長大也沒有機會訓練自己,多半是憑藉腦力工作升職,但也變成了被霸凌或孤立的對象。不會說話,不會生氣,我說的不會生氣,有兩種:一種是忍著憋著,一種是不知道「生氣的方法與應對』,不會吵架,更不會在吵架後,還能「活著』跟同事同學相處。我就有看過吵完架的洋人,第二天還是笑嘻嘻地說哈囉,跟同事一起午餐,也不躲你,好像從來就沒有發生過這件事。華人會寫在臉上,會表現在僵硬的肢體上。會搞好幾天的情緒。到頭來,被霸凌的那一個,卻真的變成了令人討厭的人,被孤立的更厲害,更明顯。

中國餐廳六點以後打烊,唐人街商店也關閉很多家,就連我外出遛狗,買菜,都要警覺地用眼角餘光,用大樓落地窗,偵測有沒有人靠我太近,讓我非常不舒服。法律上說任何一個公民都應該免於恐懼地生活著,現在的華人,並沒有。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hoho&aid=16114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