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斷捨離途中的回眸反省
2021/02/17 09:12:02瀏覽225|回應0|推薦11

斷捨離一天又一天,一區塊又一區塊,桌面,抽屜,客廳,廚房,衣櫃,儲藏室。。。。。今天是檔案,文件。

這樣來來回回的整理,我有什麼改變嗎?

今天忽然想像一下自己有『無事可做』的一天嗎?哈哈。可能吧!

我並沒有像一些影片中,滿山滿坑的衣物,雜亂不堪。也沒有任何經濟來源去改變居住的環境,或者粉刷大改造,或者置物美化,規格化空間,也沒有能力遷徙。

我更像是來斷捨跟孩子的物件,還有一些長輩留下的東西。再來就是考慮自己的身心狀態

can I handle it?

Do I want to deal with it in the future?

My physical limitations for lefties......

在整理衣服時,也會在心裡「堅強」地告誡自己:這不是我的衣服,這是媽媽不要的,這是小孩不要的。。。。。毅然而然地放進箱子裡。

我也沒有分類是要捐的還是要賣出。因為這些都不是什麼貴重的衣物,換個人穿去就是了。我本來就是一個簡單的人,沒有買過什麼精品。主要是要斷去一些有感情的東西比較難。

我看到山下小姐的抽屜,打開是漂亮的刀叉碗盤,雖然數量少,但精緻。我則沒有一點這樣的東西,所以也沒有什麼選擇性障礙。

就算最近決定棄置的字典,數量很多,功用不同,跟著我飄洋過海,南征北討多年,但是眼力不行就是不行,也已經很久都用電腦查詢。其實書也都不看很多年了。所以字典,也就隨它去了。丟書,是最沈重的部分。

今天整理文件檔案,碎紙機響了一早上,跟大樓的施工相應和。明天應該就能整理好。然後整理房屋公司跟報稅的資料。

然後就是布料。顏料。畫架跟鋼琴可能都要等到疫情過後才會出清。

我隨時都有可能一個人住。將來也不可能有人幫忙,也沒有房子。所以認份一點,整理出一個「現在需要」的東西就好,就算將來要搬離這個公寓,也一目暸然,可能一車一趟就搬完了。現在這樣,覺得滿可以的。搬家前要丟棄的東西就比較有限,也很清楚將來要搬什麼,丟什麼。

可能以後的花費就是食物跟日用品。有了空間以後,也許可以買幾盆室內盆栽了。生活將會改變。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hoho&aid=156464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