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唯恐雙溪蚱蜢舟,載不動許多愁
2020/12/31 04:30:46瀏覽229|回應1|推薦12

這幾年發生很多事情,有一次跟朋友小抱怨,她說,你能不能用你二十幾歲那種什麼都不在乎的心態去處理現在的事情?你就想,如果是二十歲的你會怎麼處理?

當初聽他這麼說的時候,愣了一下。後來這句話常常在腦海裡迴響著。

從封城以來,我就時不時地整理。這幾天應該說是第三次斷捨離。忽然我又想起這句話。然後想起自己二十多歲時的生活。

是啊,讀銘傳的時候,因為父親去世,我常常一個人搬來搬去,就算已經有工作也是一樣,只有短暫時間是回基隆跟媽媽一起住。

在台北搬來搬去。我是一人一趟就搬完了。一肩掛著爸爸留下來的睡袋。另一肩膀掛著書,一手提著打字機,一手提著衣服。

這就是我全部的家當。現在的我,已經算很少物件了,但整理起來還是很費事。因為大部分是兩個孩子的東西。捨不得丟的,回憶。。。或者現在替他們保存著,日後給他們。。。。總是這樣的想法。

但是這幾天,這一次的斷捨離,沒有了,沒有這種糾結。

就連我自己的東西,我母親給我的東西,我都可以捨棄。竟然有四五個袋子!

下次恐怕是字典!還有我父親的簡報,書籍。跟我三四十年的東西。。。

渺小的我,已經承受過的生命,不需要再背負這一層又一層的感情,下半生才能走得輕鬆瀟灑。至少。。。簡單,乾淨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hoho&aid=154976731

 回應文章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1 08:13
最後一段寫得真好。捨不得終究還是不能不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