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天
2014/01/16 08:47:28瀏覽380|回應2|推薦23
今天總算真的做到community personal support,服務到鄰居了.

去年夏天見到這位老太太,還跟他聊了幾次,想不到今天就真的服務到家了.

我早早耳聞到她和她女兒的情況,也見他每次的工作人員都不同,當然公司不會跟我說他的情況.但一見到她女兒,他就警告我,昨天才又罵又推工作人員,自己小心一點,幾天沒洗澡洗頭,今天一定要幫她洗. 然後他忙著要打點他的孫子孫女去上課,沒空幫我,可能我運氣好吧,從頭到尾,老太太完完全全配合,不出惡言,一個小時準時完工.

接著去另一位老太太家,先前去過一次,這次知道他的喜好,就快些了.

再下來是一位老先生,住著漂亮的大房子,因為有兩位護士在場,我等了半個小時,才輪到跟他換洗,準備午餐. 我們聊了一點牆壁上的素描畫,還有他兒子是海軍,我女兒是空軍,他一聽我女兒開飛機,眼睛都亮了,他說他也開飛機.回程時,其中一位護士開車帶我去車牌等車.在車上他跟我說,這老先生脾氣有多壞多壞....我說:不會啊,他很好啊.... 他說,才不是,他已經罵了很多工作人員了. 還跟我說,要是老先生有對我說甚麼不好的字眼,讓我不要往心上放. 我說整天躺在床上哪裡也去不了,當然不會有好心情, 我希望他能快點上輪椅,天氣好的時候,有人推她出去走走,他以前一定是個很活潑的人,如今不能動,是很無奈啊.

回到家以後真是累斃了,卻又接到兩家, 一家三小時,另一家一小時. 我接了以後,找了上下車站,畫了地圖也就出門了,想不到這是今天災難的開始. 車子是很快就來了,搭了半小時,下車,走了一小時.沒錯,走了一小時. 走到天黑才找到那條街.然後,每一個房子都特別特別大,一條街總共只有八家,我很幸運,客人在最後一家.

遲了一小時,老先生很不高興,當然他會不高興,我理解. 後來他跟我說,公司不該派你來,我說其實我也有責任,因為我接了. 他說距離太遠,不應該做這樣長途的安排,想來老先生也很理解. 我到了以後,馬上打電話給公司,取消下一個約. 後來證實我是對的,當回程公車經過我要下車的地方,距離我離開上一個客人,加上等車的時間共花了四十分鐘,根本不可能,若接了,回到家恐怕都半夜了.

我向老先生詢問大信封的護理計畫書,他搖頭說沒有啊,但是給我一本黑皮書.我心糾了一下,黑皮書的意義就是若面臨死亡就要尊重死者生前的願望,不能打急救電話,放棄急救,等他過去了,就翻到黑皮書最後一頁,打給相關人員.

我看到老太太在沙發上躺著,老先生告訴我,他需要我如何幫忙,轉位,餵食,陪伴.大概就是這些,餵食完畢,老先生幫老太太量血糖,他看了數字,眼裡忍著淚水,手拿著測量器,想把它摔壞.我看了很不忍,他放了一些白糖在老太太的牛奶裡,要我餵她喝.老太太根本一點都不想喝,我連哄帶騙才讓她一口一口喝完. 我感覺到他沒有求生意志了,最後放她到床上睡覺,他也不安穩. 老先生來了幾次,我說老太太說夢話, 他說:只有我知道他要甚麼. 夫妻情深,真讓我動容,結了四十六年的婚,從義大利移民來這裡,那樣的感情....我跟他說:你們兩個都是有智慧的人,他笑了笑,重覆說著:四十六年....四十六年....

明天還會有甚麼故事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hoho&aid=10594571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7 09:01

親愛的

妳身體還好嗎?

自己保重

祝妳新年心想事成平安健康


blue phoenix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7 08:41
angel 加油! 菩薩行者!許多最無助的人因妳的付出而感受到生命及生活的溫暖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