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棉紙撕畫~
2007/04/30 17:57:12瀏覽3826|回應3|推薦18

花花之前學習棉紙撕畫已有好一陣子~日前整理房間時發現了以前的作品,就想告訴大家,所以就貼上來給大家看看囉~

所謂『棉紙撕畫』是指將手工染色後的棉紙撕下後,產生參差不齊的毛邊,具有伸展性,在黏貼後呈現渲染效果,運用此特性配和手、撕、畫、貼、拉、燒、揉、刮…等技巧,將撕下後的棉紙,黏貼在畫板上而成的手工棉紙畫。

棉紙種類:1藝術棉紙:棉紙撕畫的基本素材。是最常用的素材也最易於表現各種撕畫的技巧。

2典具紙:是一種薄且透明的紙張。通常用於表現遠景或山水畫裡朦朧的效果,也常用來當作修飾色彩。

3落水紙:是一種薄而有空心有網狀花紋的棉紙。適合當作整個背景。也適合用來表現動物或鳥類的羽毛。

4雲龍紙:裡面掺有一些小樹皮,通常是取其樹皮來運用於小風景畫作的樹枝或修飾其他。

5樹皮:用於大形風景圖。

那就附上一些花花的作品讓大家欣賞吧~

春天

夏日荷花

冬景

花花的最愛~繡球花

山中居

波斯菊

靜物寫生~玫瑰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fang&aid=929771

 回應文章

nicoel
粉美
2010/10/22 00:21
會不會很難學呀!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蝶兒也....
2007/07/11 03:40

天!!!!

蝶兒也學過!!!
也有和妳一樣的作品哩~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
2007/05/02 22:01
到底學ㄌ多久才能做成這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