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松蘿湖露營記1
2006/10/27 13:20:19瀏覽462|回應1|推薦7

102122日跟著社區大學的朋友一起去松蘿湖露營。這是我以前就很想去的一個地方。『松蘿湖』又名17歲少女之湖,聽說每次的景色都不一樣,所以很想去看看這個美麗的地方,本來協會有預定之行程,但遇雨而作罷,後來社大要去當然跟著去了。

以前雖有露營的經驗,但卻都是輕裝的簡單行李且車輛可直達之地。這次卻不一樣,因為要背著行李走10公里,真不知自己為什麼有勇氣想去?只能說嚮往已久也想完成一探究竟的願望吧!

當日來到了登山口,卻看見了令我有點疑惑的水泥階梯?聽以前去過的伙伴說要去松蘿湖要先走『好漢坡』。莫非這水泥階梯就是他們口中的好漢坡?我背上可還背著10公斤的裝備耶~來都來了只好硬著頭皮往上-衝啊!待我走完這136個階梯之後,身上的雙腿已經不是我的了,只覺得好累喔!看看其他男伙伴背得可不只10公斤啊!他們還背著我們晚上要露營的帳棚、晚餐、鍋爐、瓦斯……等器具!那我身上這10公斤在他們眼中可真是小case囉。

  登山口

沿途老師邊介紹植物,同學輪流拍照,累了就找地方休息,卻發現有個小朋友的身影出現,當他走過時我忍不住問了這位小女生,他說他今年六歲跟家人從中壢來,我真佩服他小小年紀就這麼爬山,一點也不會累,同行還有大他二歲的哥哥喔!伙伴大鼻兄發現我背包肩袋太低了,叫我要調整,要用『靠夭』的力量來背?賴公還接著說:對啊!要用『靠夭』不要用『靠爸』的力量。我的腦中%&#@??才發現是『靠腰部的力量』啦!終於來到接近一半路程的供水站了。看看時間快接近中午了,就地用起午餐。很多人都在這中繼站休息,大家便閒話家常的聊了起來。這都是上坡路段真是讓我汗流浹背,我想我可能真的累了,竟將一大塊麵包給吃完了休息夠了也該繼續趕路囉!

同學說還有一段更難走,因為要『攀繩』,我心想這可該如何是好啊?果然來到這困難路段,我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該如何攀爬呢?還是一句老話,硬著頭皮上吧!走過這段路後就快接近目的地了!

  攀岩而上

再走了一段路程之後終於到了『松蘿湖』!因為我走得慢,先到的同學已開始搭起帳棚,我則是趕緊將鞋子脫下,讓我的腳解放解放。

  我們的"旅館"

天色已近傍晚,大廚已開始準備煮晚餐,同學幫忙取水,我則在一旁搗蛋。

  搗蛋的我

邊吃著晚餐,先前的疲累好像已經退去。大家圍在一起聊天,還去沿湖夜間觀察,但卻都看到我害怕的『蛇』,可能小時後被蛇咬過,所以我非常討厭它。但是賴公卻一把抓起它,嚇得我躲得遠遠的。夜觀之後同學還煮了甜湯當宵夜,但不知是太累還是冷,吃完後我就想睡覺啦~所以就躲進了帳棚之中。

  我們的大廚

我期待著要上山之前新聞報導說有獵戶星座流星雨,但我們三個女生躺下後,聽到外面大喊著流星,卻沒人想起身出去看,我想我們是真的-太累了!晚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fang&aid=510727

 回應文章

不會爬牆的蜘蛛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露營...
2007/04/19 12:35
對我來說...是個很奢侈的名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