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訪大自然~~
2006/08/07 17:05:32瀏覽395|回應1|推薦6

        自從去年底加入了"荒野保護協會"宜蘭分會的第二期解說員培訓,讓我認識了好多的人,事,物......其實當初加入的心態只是想跟隨協會到處走走玩玩的,而一開始都是室內課程,探討宜蘭的步道,生物,昆蟲,之後配合著假日推廣活動,走訪宜蘭各個景點,這些景點可是最大自然的地方,不是觀光客所知道的.讓我覺得加入這個團體真不錯.間接知道了許多少為人知的地方.

        話說這個團體的義工,各個身懷"絕計",周三的"夜間觀察"課程,到一些步道探訪昆蟲與動物,某次走訪"林美步道"時,發現了正在羽化的煌蟲,讓我覺得大自然的神奇與奧妙.在此之前我從不曾會去注意這些.還有一次發現了翡翠樹娃,它身上鮮綠的顏色,真是美麗!也去探訪了螢火蟲,像是滿山遍谷的小星星一樣!

        老實說,我是個不用功的學生,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哪些昆蟲的大名,但是我覺得用一個很平常的心態去探究這些物種世界,這樣就夠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fang&aid=387551

 回應文章

不會爬牆的蜘蛛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妳...
2007/04/19 12:33

也是狠角色喔!

什麼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