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筆記】到港第68天。塞不回的童年,魚兒15歲生日快樂。(2015/10/29)
2015/11/06 10:16:20瀏覽1520|回應0|推薦21

移居香港前幾天,到新兒童樂園玩耍,魚蝦兩兄弟想回味童年。

這裡會是小小孩的天堂,但對魚蝦而言,園區小了、設施少了、刺激度也低,三兩下就玩完;如同伴隨孩子一年年成長的香港迪士尼,一年年長大,一年年覺得樂園變小,年齡和對園區大小的感知成反比,樂園沒有變,長大的是孩子,身高都已超過我的魚蝦,得「塞進」玩偶的座位裡拍照,不禁感嘆,童年真的漸漸遠去。

魚兒這週放五天假,大多時間在家裡看小說,近日他正讀《科學世界的毒舌頭與夢想家》,彈琴(是的,到港第30幾天就受不了,想念魚兒彈琴的身影、魚蝦爸也開始研究琴,第45天,電子鋼琴就送到家了,怕吵了鄰居,因此選擇電子鋼琴,魚兒戴上耳機,半夜可照彈不誤,下個月學校有音樂比賽,他想著要用李斯特,還是貝多芬的熱情,還是新練的月光來應賽,不知這小子決定好了嗎),打籃球(籃球隊依然利用放假集訓),還和球隊去行山,沒坐纜車,輔以野訓的方式爬上昂坪大佛。也見他用手機linewhatsapp和同學聊天。

魚兒的生活和在台灣沒怎麼改變,依然按照自己的節奏、思考運作,也持續觀察,也持續學習。近日在台灣正進行音樂市賽,這孩子當然心癢癢,很希望參與其中,但選擇總有得有失,所幸他琴依舊彈得開心,給自己一些作業,每天練一些,效率似乎不錯,到香港後,又聽見他練些新曲子。甚至,他這五天用電腦軟體和數位鋼琴結合,做了「魚兒第一號鋼琴練習曲」,心裡非常佩服。

或許問:「學音樂做什麼?」魚兒又不考音樂系,繼續彈要做什麼?有什麼用?

是不是都得要問有什麼用?可以加分嗎?對申請學校有利嗎?對魚兒而言,就是喜歡音樂,音樂就是他生活的一部份,香港家裡沒琴的一個多月裡,直覺得魚兒的生活缺了一大塊什麼,自從鋼琴到家以來,家裡每天都有琴聲,啊,生活終於完整了些。

昨天帶著十五歲的壽星,到新展店的尖沙嘴誠品,位於連結「海港城」旁的「星光行」二、三樓,陳列約有四成生活雜貨用品的誠品,讓書在這兒彷彿成為「周邊產品」,魚兒選了一本2016年日誌,另外在海港城為他買了一只運動袋,做為生日禮物。

從海港城連結誠品的門口。
裡頭有咖啡館、茶館,咖啡價格還算合理,比海港城的LadyM便宜多了,且不用排隊。若求歇腳,這兒是個選擇。當然氛圍和追求的品牌截然不同。

今年是全家特別的一年,從九月開始,每個月都有成員生日,每個人都體會在香港的「第一個生日」。昨晚依舊買了蛋糕,生日餐則是壽星喜愛的煎餃大餐,我盡量煎得「台灣味」一點,底部要金黃焦脆才行。

喜歡魚蝦爸在魚兒生日卡上寫的話:「很高興今年帶你向世界靠近一些,也更接近彼此的生活,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會飛向更大的世界,但求珍惜在一起的時間。

魚蝦爸寫得好貼切,也是我想說的。 

生日快樂,15歲的大魚兒。

愛你。
 
祝福魚兒,心想事能成。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廣場正展出許多熊,除了各式彩繪熊外,也喜愛這裡的英式建築。尖沙咀誠品二樓設置許多生活用品,三樓的書多些。


尖沙咀天星碼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chung&aid=35018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