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訪 緣道探幽
2009/08/17 20:28:59瀏覽909|回應2|推薦42

   喵喵最近買了本~陽明山周邊景點旅遊書,於是愛上每週跟喵媽散步踏青的感覺.

   一早,喵喵與喵媽乘坐捷運淡水線,依照書上及前一晚電話查問的結果,來到紅樹林站下車,在車站的對面,找到緣道觀音廟的小據點,入內報名要乘坐接駁車後就往目的地前進,車子往三芝方向,開到半路時轉入一條岔路上山,又開了一段路,感覺還挺遠的.喵~~

   這是喵喵與喵媽第一次來ㄋ!入門是條斜坡,順石階梯而下,首先,看見的就是兩尊觀音石像立在左右兩旁石階處,再來映入眼簾的,是一座五層樓仿唐式廟宇,莊嚴樸實,外圍是戶外休閒區,有森林步道觀音石雕及日式造景庭園,隨處可見觀音菩薩的身影,清幽雅靜,讓人有如置身世外桃園,能將一切煩惱忘卻,心情平和.

   由於園區規定只能帶礦泉水,禁帶一切外食,所以,喵喵與喵媽先參拜菩薩後,在園區內逛了一會兒,便到園內的餐廳用午餐.喵喵點了套三杯雞餐,老實說不合喵喵味口啦,因為飯跟菜食,而雞ㄇ~倒是蠻夠味的,另外,喵喵又點了一串發財丸,一串好運連連,名字取得很好,說穿了就是~花枝丸跟甜不辣(扁扁一片那種),嗯~發財丸挺好吃的,好運連連就......吃過午餐與喵媽又坐了一下,就踏上歸途囉.  

   有人說:春天的天氣,像後母的心~陰晴不定.喵喵說:夏天也不遑多讓ㄚ!前分鐘還豔陽高照ㄋ,一會兒功夫就黑天暗地的,喵喵與喵媽前腳才進門,椅子都還沒坐熱哩,外頭就下起傾盆大雨, 喵媽:嘿!嘿!還好我們早一步,有閃到雨縫(台語).不然就變落湯雞囉~~喵喵:那是因為菩薩知道我們今天去看祂,菩薩有保佑啦!!!喵媽聽完笑著打趣說:阮這個阿彌陀佛的孩子ㄛ.......,其實才不是ㄌㄟ,實在是巧合到令人很難不這樣聯想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baby16899&aid=3198387

 回應文章

Caor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走訪 緣道
2011/04/15 12:35

走訪陽明山是趟愉快又清鬆的踏青 !

以前我也常跟母親去旅遊, 請好好珍惜喔 !

多聊些快樂的事,去中國飯店洗溫泉也不錯喔   !


羅國華 (詹一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地方
2009/12/30 11:29
綠意清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