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的希臘之旅(三) - 衛城和衛城博物館
2014/01/14 08:29:02瀏覽3185|回應29|推薦107

說到希臘,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Acropolis (衛城),這也是最著名的景點。根據希臘人的說法,Acropolis意思是由至高點和城市(都會)兩字所組成,Acropolis高高立於雅典市中心的山坡上,從老城區很多地方都能看到,真是名符其實,至於為什麼中文我們叫它做衛城,我其實有點疑惑。我們前幾晚的旅館位於衛城山腳下不遠處,非常方便就能步行上山,不過雖然有階梯或步道,坡度還是比較陡的。

衛城山門(Propylaia)

入口處俯視雅典市景

維修中的帕特農神殿

帕特農神殿是希臘最大的Dorics式的神殿,主要是獻給雅典的守護神雅典娜女神,在兩千五百年左右修建,長228110英呎,由100,000噸大理石建成,前後各有8Dorics式大柱子,兩旁各17根,在古代是漆成鮮艷色彩的。帕特農神殿和埃及金字塔不一樣,並非由奴隸建造,而是由必須付工資給工人,據說造價如果換算成現今要超過10億美元! 雖然看起來是筆直的結構,但事實上為了達成視覺上筆直的效果,每根柱子是稍微上窄下寬,並且橫向結構也是有彎曲弧度的,不得不贊歎古希臘的數學及工藝技術真是令人佩服。

本來神廟東邊的三角眉裝飾,是敘述雅典娜誕生的由來,(根據希臘神話,宙斯感覺駭人的頭痛,所以就叫赫淮斯托斯用鐵鎚敲他的頭,敲下去後,宙斯的頭裂開,從中出誕生出全身著盔甲的雅典娜),但現在只能從博物館中看雕塑模型

西邊的三角眉飾,是描述雅典娜與海神間為了爭取成為本城市守護神的競賽場面,雅典娜提出橄欖樹做為給市民的禮物,海神則是提供海水做禮物,最後市民選擇做為雅典娜守護神。

有名的Erechtheion 神廟,修建於西元410年前

有名的女性雕像柱子,其中四座真蹟在博物館,另兩座很可惜流落於倫敦和法國

Erechtheion 神廟入口

這裡的希臘旗幟有著特殊的意義,據說1941年二次大戰納粹佔領此地時,命令當時守衛這裏的西臘士兵降下國旗,結果該英勇士兵降下旗子後,包裹自己跳下旁邊山坡殉難。一個月後,兩位愛國少年偷偷爬上山坡,拿下納粹旗幟,重新掛上希臘國旗!

從衛城旗塔旁遠眺山下宙斯神殿

雅典城內Likavitos山,據說是俯看市景的最佳位置,可惜沒時間去

西元前六世紀建於衛城山坡上的Dionysos劇場

另一建於衛城山坡上的Herodes Attics劇場,是富商Herodes Attics為了紀念妻子所建,目前仍在使用中

新穎的衛城博物館

博物館館內展示衛城及出土於周圍的文物,可惜帕特農神殿最經典雕塑精品,早在十九世紀就被英國埃爾金爵士運到英國並賣給政府。

外子參加的會議有一晚是在博物館餐廳舉辦晚宴,所以我們得以近距離見識衛城夜景

晚宴擺盤看起來不錯但可惜味道一般

 在雅典參觀的古蹟雖然都是斷垣殘壁,但是身歷其境,還是覺得很震撼,我們深深慶幸自己來對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pan33&aid=9986823
 引用者清單(1)  
2015/07/22 05:54 【不平則鳴】 國旗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介紹
2015/07/22 05:47

老婆大人已經把希臘放上單子, 還要去豪華郵輪旅遊! 看起來真值得去!

獨到降旗士兵, 裹旗自殺, 老丐真是尊敬: 不知道自己是否有這個勇氣?

跟馬拉松一樣: 小兵大勇氣, 難怪希臘從前這麼強!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5-07-23 09:10 回覆:
希臘蠻值得去的,不過現在經濟危機還未解除,不知道那裏變怎樣了?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衛城和衛城博物館
2014/04/19 12:39

古希臘的工藝真是讓人驚嘆

那麼久遠之前就有了如此雄偉精美的建築 

得意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4-05-10 02:39 回覆:
我們看了也是很震撼,另一層體悟是為人真的要謙虛,因為有高超文明技術的國家真是不少!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9 12:48

幾年前去地中海游輪,到了希臘,因爲風大, 沒法上岸

看了安然的精彩介紹,真覺得當年沒去實在虧大了!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4-05-10 02:36 回覆:
有點可惜哦,古希臘文明真是蠻震撼的,不過以後妳有機會的話,陸路遊會更盡興!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2 18:05

我現在也常利用外子出差或員工旅遊機會到處玩

畢竟有些地方我們不太方便自由行

很羨慕您們去了希臘,我希望能先去北海道一遊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4-05-10 02:37 回覆:
世界上值得去的地方太多了,把握機會就去!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1 20:46

文明古國,如中國,希臘,印度,古埃及,瑪雅,羅馬帝國 都是多神教

他們的建築宏偉壯觀,雕刻精細,非今日建築能比

我每次站在古神廟前,都會有震憾之感

祝 新年快樂 幸福如意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4-02-25 09:29 回覆:
謝謝!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安然好
2014/01/30 16:02

冠慧來拜年

祝福馬年 全家安康 春喜洋洋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4-02-25 09:28 回覆:
謝謝!好久沒到部落格,現在才看到,不好意思!

蔡岱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希臘行
2014/01/29 07:29

今年正好有希臘行,妳的遊記來得巧。:)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4-02-25 09:27 回覆:
其實還打算寫一兩篇雅典遊記,但是這一陣子比較忙!我也很喜歡在旅遊前看看格友的遊記,收獲都很大!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6 06:00

安然你好

來看看你 進來 好嗎? 年關將近 有 打算再去那裡 旅行嗎>

很期待 有新創作分享    

 

祝福你 新一年 新氣象 平安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4-01-26 23:17 回覆:
謝謝關心,一切都好!雖然我也很想到溫暖地方避冬,但是外子沒空,我們只能待在寒冷的多倫多了!祝新年快樂!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說
2014/01/26 05:21
就是因為看到文章內容, 安然是陪先生參加會議結束後的晚宴, 拍照絕對是很不妥, 才覺得有意外的感動。 安然經常出遊, 見多識廣。 我想亞洲人不只不分場合拍照, 大概也是不分場合擦口紅吧! 誰理你誰理你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4-01-27 22:27 回覆:
是啊,很高興知道有人和我有相同感受!先祝新春快樂!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5 13:23

謝謝安然, 在晚宴中不忘記拍照給我們觀賞, 好讓人感動喔!

那些斷垣殘壁, 代表著許多殺戮。 感謝主, 我們沒有出生在那樣的戰火中。

希臘是值得去的國家。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4-01-26 00:19 回覆:

雖然我覺得拍照是最好的留念,但通常我參加晚宴、陪外子應酬或和外子朋友吃飯是不會拍照,因為會顯得不夠專業,而且在高級餐廳拍照也不適當(其實吃飯場合除了家族節日慶祝,好像只有亞洲人才會拍照)。這次因為是比較輕鬆的場合,並且我隔壁坐的是很和善像媽媽級的貴婦,我知道她不會覺得我舉止失當,所以才能難得放心拍照。

希臘真的值得一遊!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