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的希臘之旅(一)城市印象
2013/12/13 11:48:33瀏覽2727|回應16|推薦92

老實說,如果不是因為上個月外子應邀到雅典的某研討會演講,我大概不會想到去希臘旅行。因為對於希臘,印象中除了殘留的千年神廟遺址,例如:帕特農神殿外,既沒有富麗堂皇的宮殿城堡,也沒有什麼著名的美術館,所以對我並沒有太大吸引力。但是有機會出遊我是不會放過的,所以還是決定跟隨前往。

為了準備這次旅行,我上網研究一下,這才發現原來到希臘的遊客,大部份是為了其美麗的地中海小島而去的。可惜我們這次時間有限,只能待五天,其中兩天外子又要開會,再加上十一月小島上天氣不但已轉涼,更可能下雨,幾經考量最後還是決定放棄,只以雅典為根據地就好。

我們是下午兩點半多抵達雅典,外子的一位當地朋友熱心的來接機,從機場到市中心約半小時。雅典和我到過的歐洲都市完全不一樣,不但和西歐所有大城市迥然不同,連和同屬南歐的西班牙城鎮也有很大差異。除了似乎沒有太多在歐洲到處可見的十九世紀及以前的歐風建築外,很特別的是雅典沒有高樓大廈(似乎沒有超過十層樓的),通常都是兩三層到五六層的公寓式樓房,如果是店面,一樓常常會挑高,而且很多店家會把商品擺在騎樓賣(通常西方建築是沒有騎樓的)。另外,街道也多狹窄或彎彎繞繞的,很多地方讓我聯想到台北的巷弄,這大概和雅典城市發展從未規劃過有關吧!其著名的步行商店街Ermou也不寬,感覺很像士林夜市的街道,這種種組合讓我有身處亞洲而非歐洲的錯覺。

大概是經濟危機之故,城市到處是塗鴉,即使是大馬路邊的許多房屋也顯得疏於維護,例如上圖是希臘最大的博物館:國立考古博物館對面的房子,看起來也很一般,其他很多地方的房子狀況就更破敗,只是我沒拍罷了。

城市也有不少抗議布條,例如這是在國立考古博物館旁的大學門前拍的,不知是不是因為這些標語,整個學校也給人有點淒涼的感覺

不過雖然整個城市看起來並非整齊新穎,老城區街上有不少小舖或攤販賣各種零食和特殊的手工藝品,十分熱鬧有氣氛,連平時不喜歡逛街,對小東西沒興趣的我也流連忘返!不過可惜這次時間太匆忙,都趕著參觀景點,沒時間好好逛街,也沒有拍下那些小店,成為這次旅行的唯一遺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pan33&aid=950468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4 12:27

經濟不好

失業率飆高

可以想像那街景~~

台灣該不會很快跟進吧

好擔憂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2-15 00:07 回覆:
我覺得臺灣情況應該還好,至少臺灣人勤奮節儉,不致於搞成那樣,希臘危機看來蠻嚴重的。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4 11:38

跟您原先想法一樣,我應該不會想去希臘玩... 在一個年輕人對前途失去理想,公務人員咬住肥肉不肯放,拖住整個國家向下.... 除了靠老祖先千年前的文化古蹟賺些零用  所有商人以逃稅為榮...該怎麼辦?

我 杞人憂天... 反正 國家越敗,, 生活費用越低.  遊客越佔便宜.... oops... 怎跟亞洲某島國 情況類似?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2-15 00:04 回覆:
不過還好有觀光客,否則希臘豈不是會更慘?希臘絕對不算我的旅遊首選,不過還是蠻好玩的,以前外子傾向只去十分發達國家,所以這次的經驗很奇特,我們還是慶幸去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4 09:33
第三張照片
如將招牌換成中爻
很像青年公園附近的街景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2-15 00:00 回覆:
是的,所以我這次旅行,好多次走在路上都跟外子說,感覺好像台北的街景!

不一樣的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4 09:10
經濟危機想必衝擊很大,雅典悠久歷史的城市,也難以抗衡。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2-14 23:59 回覆:
由於剛去西班牙,看到的市容都很正常,建築也都維護良好,很漂亮,所以沒有感受到歐洲經濟危機,但去希臘反差太大,有觸目驚心之感!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士林夜市
2013/12/14 08:02

我覺得很不錯耶! 換成咖啡人擺夜市在士林, 不同的風味, 同中求異啦!

能夠陪心愛的人出差兼出遊都是幸福的事, 謝謝安然的雅典分享!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2-14 23:57 回覆:
雅典是很特別的地方,中西文化融合的痕跡隨處可見,是不錯的旅遊經驗。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4 07:21

原來雅典是這樣的?我也真的沒有想到,看照片就像是看到大陸的農村或三級城市。

難怪說到希臘,就想到地中海邊的白房子,永遠是那種印象。

幸虧有安然去一探究竟。謝謝分享。愛你喲!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2-14 23:55 回覆:

我也很吃驚,看起來像是發展中國家,除了少數氣派的政府機構或使館區外,很多大馬路邊的房子看起來都有點破敗。因為才去過西班牙,所以很自然會比較,雖然西班牙也有經濟危機,但我在街上完全感受不到,不論房子建築、街景,還是很有氣勢,也沒有什麼抗議布條或塗鴉,兩相比較,反差太大。

只能說希臘問題大概真的很嚴重,還有和希臘歷史發展有關,畢竟西班牙十六七世紀時是超級強國,希臘除了西元前的黃金時期外,兩千年來,一直沒有什麼發展(直到一百多年前,連獨立國家都不是)。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