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私人小島渡假
2013/11/05 21:38:49瀏覽3357|回應20|推薦109

加拿大和美國交界的聖羅倫斯河有一段水域有一千八百多個小島,稱為千島區(中文網站常叫做千島湖,其實英文根本沒有湖這字),這裏風光明媚,景色怡人,因此搭船遊覽此區也是旅行團熱門行程,我去年帶父母參加加東遊時也曾搭船遊覽過。這些星羅棋佈大小不一的島嶼,基本上均為私人所有,大的島通常是數家或數十家人合有,小的則為個人所有,可以想像,都是炙手可熱的不動產商品。今年夏天在外子朋友邀請之下,有幸到他佔地七英畝的個人小島"松島"度假。

房屋正面

美國友人是成功的半退休金融業人士(應該六十左右),趕上好年景,賺了一票,約兩年前和仍在金融業打拼的女強人妻子離婚,目前和一位身材仍保持玲瓏有致,且風韻由存的接近五十歲熟女過著逍遙的日子。此公雖一生闖蕩於金融業,並非十分著重儀表總是西裝筆挺的典型銀行家形象,而是比較豪爽開朗的人,因此很好相處。這幾年來,他每年贊助波士頓的一個樂團,夏天會請樂團成員及家屬到島上渡假,而樂團則會舉行一場音樂會做為回饋。我們去的第二天,正好恭逢其時,而且前一天還有一對樂團成員結婚,所以島上充滿音樂家及新娘從德國來的親屬,熱鬧非凡,每到吃飯時間,東西都是一掃而光!

朋友的小島像一座小山丘,房子位於全島至高點,有一條修得很自然的環島小徑,從碼頭處到小屋則要爬一小段山路,最陡處大約有四十五度吧。木屋本身有點歷史,很樸實但宜居,充分反應友人的性格。屋內有六間臥房,我們有幸被分到的一間套房,不必共用浴室,樂團成員則多得露營或住在碼頭邊的小屋。友人夏天在島上度過不少時光,平時雇有一位女士和她兒子幫為打理小島。

朋友的接近百年木製古董船,我們有搭乘兜風,當全速前進時船頭翹起,像飛起來一樣,十分刺激!

私人碼頭,朋友有三艘船,另兩艘都出動接客人去了

屋後景觀

無敵美景

樂團排練

對於一直住在大都市的我而言,很難得能坐在屋外連續兩晚賞月看星星,這也是此行最美好的回憶

好客的朋友邀請了朋友及附近各行各業的居民來參加音樂會,大約有一百五十人出席(不含表演者),熱鬧非凡。雖然氣氛極佳,但音樂會水準憑良心講挺一般的,因為此樂團主要演奏十八世紀巴洛克音樂為主,團員每年只聚在一起演奏數場,其餘時間則分別到處兼職表演,所以我覺得默契可能不是特別好,而且也非行業中一流的人選。不過此活動重點是朋友樂於分享和幫助年輕人的心意,所以還是很美好而特殊的經驗!

表演中我最喜歡的是大鍵琴雙重奏,因為很喜歡大鍵琴的音色。

朋友專門顧人燒烤重達兩百磅的整豬做為音樂會後晚餐的主菜,我們一些非表演者的訪客也幫忙撥數不清的玉米當做菜餚!音樂會後所有人高高興興的回到碼頭附近享用燒烤,酒足飯飽後附近居民各自搭船離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pan33&aid=930921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3 09:50
美好的豐盛之旅啊 !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2-03 22:10 回覆:
的確是緊湊而豐富的小渡假!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8 17:02

真的是好美的地方喔!

^O^謝謝分享這樣美麗的照片和心情!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2-03 22:10 回覆:
謝謝來訪!

雲問~謝謝,孩子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4 12:36

哇!人生能擁有這些何其幸運,

擁有這些又能與人分享,何其快樂。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1-14 21:37 回覆:
這就是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啊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擁有這樣的小島
2013/11/12 06:45

整個維護花費可觀吧

還有三艘船

有錢人真的很享受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1-14 21:34 回覆:
應該花費不少,聽朋友說當初買下島時,島上房子和設施都狀況不佳,做了好一番維修,而且任何東西都要靠水上運輸,成本也比較高!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9 12:37

這位島主真正是好客的富豪

邀請好朋友到他的王國度假

並有樂團專程來表演

這樣的排場可真是令人羨慕呀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1-14 21:35 回覆:
是啊,真正的有錢人和我們真的不一樣!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1-14 21:35 回覆:
是啊,真正的有錢人和我們真的不一樣!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8 23:30

據說大鍵琴彈奏方式和鋼琴不同,真希望有機會能學著玩

我也為大鍵琴的特殊音色,那種比鋼琴尖銳突兀的聲音,而吸引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1-14 21:35 回覆:
很贊同!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
2013/11/08 09:47

很美好叫人羨慕的休閒場所, 介紹得很詳細.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1-08 10:25 回覆:
謝謝!

不一樣的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8 07:32
湛藍的海水,美麗的景致,真是難得度假勝地。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1-08 10:24 回覆:
的確很棒!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私人小島渡假
2013/11/07 14:09

讓我想起金庸筆下的桃花島什麼的島主

有這樣的朋友也真的很有趣 

那個大型的燒烤爐還滿大的 得意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1-08 10:24 回覆:
是的,那位朋友是很熱心溫暖的人,雖然他和太太(前妻)有四個小孩,前妻本身還有一個小孩,兩年多前在電視上看到介紹因為年紀比較大很難有人想收養的少女介紹,居然很感動決定收養,蠻難得的!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7 12:15

哇!人生難得的機會在這樣美的私人小島渡假!

去年參加旅行團也曾到過千島(湖),印象還有那間由廚師僕人創造Thousand Island Dressing 擁有的主人城堡小島!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1-08 10:19 回覆:
去年參加旅行團時我們也有看到,只可惜沒時間進去參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