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之旅: Toledo
2013/10/07 10:10:00瀏覽2079|回應9|推薦61

 

Toledo位於馬德里南方七十多公里處,曾為西班牙首都,也是馬德里附近最有名,觀光客最多的的城市。從馬德里搭高速火車只要半小時就到(車資來回20歐元),相當方便。Toledo因為有天主教,猶太和回教文化並存的古蹟,所以1986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連火車站都與眾不同,有穆斯林風格

這兒的第一大景點就是大教堂,此教堂是1227年開始修建的,直到1493年完工,建築風格為哥德式並有法式影響。教堂120米長,60米寬,由88根巨型石柱撐起。

教堂內部十分大氣,主殿和配殿也裝飾華麗,尤其詩班席處描繪不同西班牙城市及宗教人物的木雕和石雕堪稱精雕細琢,唯一可惜是不少配殿部份關閉,無法全面感受其氣派。

主殿

內部也有El Greco畫的耶穌和使徒像

此屋是教會人員開會的地方,有歷任主教的畫像

Toledo的街道大多狹小並且彎彎繞繞,此地有修女製作並販賣的點心

我們也參觀另一座由Fernando國王和依莎貝拉女王為了紀念戰爭勝利,獻給使徒約翰而建的教堂(修道院),該教堂內部雖不像大教堂般華麗,但外表雕刻極度繁複細緻,二樓並有裝飾皇族標誌的美麗天花板

西班牙著名畫家El Greco在Toledo居住多年,所以這裡還有一個號稱為他故居的博物館,不過旅遊網上的評論不是特別好,反而推薦去遊客中心旁的當地博物館叫Museo of Santa Cruz,裡面有十多幅El Greco的畫,而且該博物館免費

Toledo之行,我是和網絡上聯繫的兩位台灣背包客一同前往,Toledo最美的景色其實是從對面山丘上望過去,還好同行的旅伴知道,所以我們特別搭計程車到城外拍照,否則就錯失此美景了!

這種景致,讓我真覺得不虛此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pan33&aid=8800787

 回應文章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陽光之子
2013/11/03 15:19
看哪!西班牙畫家的聖畫,畫面上人物所著的衣袍,主耶穌是亮紅,右側門徒著綠袍,左下方有藍衣侍衛,下方有兩位身著銘黃,如此西班牙!!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1-04 05:58 回覆:
色彩佈局很巧妙!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9 13:29

看到這些優美的景致

好想去西班牙走走 

得意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0-28 10:51 回覆:
西班牙真的很值得一遊,希望下次有機會到它的南部去!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進大教堂
2013/10/14 13:09

尋找管風琴

想像琴音繚繞

觀賞精緻古典壁畫

讚嘆啊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0-28 10:52 回覆:
歐洲的一些大教堂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不一樣的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1 15:43
走訪歷史古蹟,讓人感受到時代的洪流奔騰,更要珍惜現今所擁有的,藉著過往的軌跡,嘆詠昔日的風華樣貌,行萬里路增長智慧見聞,真的不虛此行。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0-12 09:43 回覆:
是啊,身有同感!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0 10:47


我們抵達托雷多(Toledo) 就是在河的對面俯瞰古城全景並吃午餐

我們在托雷多(Toledo) 待的時間滿長的

從旅館走路到古城15分鐘就可抵達

所以自由活動時間我又回到古城內兩次

對這座城市印象最深刻了

您應該有到聖多美教堂(Church of santo Tome) 吧

看那幅歐貴茲伯爵的喪禮(El entierro del conde de Orgaz)的世界名畫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0-11 06:33 回覆:
你們還住在Toledo,真羨慕!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0 07:51
真美! 尤其是最後一張照片中的景致...令人嚮往!愛你喲!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0-11 06:33 回覆:
是啊,還好沒有錯過那景色,否則就要扼腕了!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8 20:42

由城外隔著河岸遠眺Toledo,風光的確非常迷人!

Greco 瘦瘦長長、手指超出正常比例細長的人物畫,令人印象深刻!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0-09 10:29 回覆:
是的,El Greco的畫很有特色,很好辨識!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8 00:18

感覺此地的建築物保養的好新 好乾淨

不知道到這西班牙小鎮 治安好嗎 會很緊張嗎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0-09 10:28 回覆:
我是覺得治安很好,我有一天很晚獨自走一段長路回旅館也覺得很安全。曾聽說馬德里和巴塞隆納這種大城市有扒手,但是很幸運沒有碰到,其實聽說這些人是挑人下手。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緻手做
2013/10/07 14:24
我看著那些手工之作發呆, 無論是建築的外貌, 或是室內的轉角, 都不是現代科技所能比美!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0-09 10:30 回覆:

西班牙一些藝品的確做得很精緻,很有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