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書豪陪伴的情人節
2012/02/16 06:39:55瀏覽840|回應8|推薦60

因為在紐約居住多年,基於地緣情節,外子一向是Knicks的球迷,雖然最近幾年,Knicks的表現和當年拿到東部總冠軍時,實在差太多了,但是外子還是把Knicks當成家鄉球隊,持續關注。尤其最近有了林書豪的加持,Knicks似乎又起死回生,外子更加興奮。

昨天情人節,正好是林書豪所在的Knicks球隊來多倫多比賽的日子,當天早上,有十分貼心的加拿大朋友,因為知道外子喜歡Knicks隊,居然弄到四張票,邀請我們和他們夫婦一同去觀賞。我本來對運動沒有多大興趣的,但是因為知道林書豪不但球技高超,並且是台灣後裔又是虔誠基督徒,覺得與有榮焉,因此也很幸奮能親演目睹比賽,並且想看一看是不是真如報導說的那麼厲害 (因為我們的電視沒有專門的體育頻道,而且加拿大對籃球並不熱衷,不是每一場比賽都有直播,所以我並沒有真正看過林的全場比賽過)!

我們的位子算是很不錯,雖然是偏球架不是場正中的位子,但第七排,看得挺清楚。因為林書豪旋風,昨天有特別多亞裔人士到場,場中瀰漫一股激動興奮的氣氛,我也是抱以很高的期待。

我印象中多倫多隊不是特別強,但沒想到一開始,雙方攻防都勢均力敵,分數接近,出乎意料。但一節下半開始,Knicks防守頻頻出錯,多倫多連連得分,把比數拉大,而林書豪也好像表現不開,沒有太多得分。到了第二節,情況更不妙,一下比分差距達十三分,四周的加拿大人是歡聲雷動,朋友太太(美國人,對體育不感興趣,也是門外漢)更不停跟我說,林好像打得不怎麼樣嗎?  讓我是又懊惱又無話可說,十分沮喪。

我也跟外子埋怨說,怎麼這麼不幸,難得來看比賽,卻沒看到林書豪的神奇球技,還要在外國朋友前丟臉(因為他太太一開始就說,如不是我們提到林書豪,她根本不知道這個人),而且Knicks一定穩輸的。外子可能經驗較足,堅定的說,才第二節,十幾分不算多,而且認為其中一位重要球員因為兄弟喪禮,缺席兩個禮拜,和林書豪及整體團隊默契不夠所致。不過到了第二節還剩一分半左右,因為差距實在懸殊,變得很沒勁了,我們還提早離開到貴賓休息室吃東西。

第三節,Knicks表現稍微好一點,感覺隊友間較有默契,多倫多隊的防守也開始出現漏洞,但比分差距還是維持十一分,九分左右,第四節林書豪及隊友投進幾球,終於把比分拉成六分,這時開始讓我覺得有希望,但後來又變成八分,我的心又一沉。不過從下半場也就是第三節開始,我比較感覺到林的實力發揮,到了最後四分鐘,雙方一來一往打得很激烈。本來加拿大人以為多倫多穩贏的,但在後來林投進一球又罰球得分,把分數拉平時,觀眾頻頻尖叫。而最後十幾秒,林拿到球站在三分線外時,包括我在內的很多人都激動的站起來,摒住呼吸,目不轉睛。

只見林很聰明,氣定神閒的拿著球把時間拖掉,一直到最後時間快走完才出手(因為不管進不進,對方沒有機會再進攻得分,所以如果投進,Knicks穩贏;如果不進,打延長賽也比較穩當),結果林書豪旋風果然不是浪得虛名,最後一球漂亮的得分,使比賽只剩0.5秒,而順利擊敗多倫多暴龍隊,完成六連勝。旁邊的加拿大人都瞠目結舌,捶胸頓足,而我們這些支持林書豪的球迷則是欣喜若狂,大聲尖叫!

老實講,我一直到比賽結束前五分鐘,還不覺得Knicks會贏,因為起先實在落後太多了。我只能說,這一場比賽真是峰迴路轉,精彩刺激,林書豪的戰術運用、球技實在了得,看來林書豪旋風會持續發燒下去。這場精彩萬分的比賽,也令我度過一個另類的情人節!

Ps. 球賽結束,朋友太太很興奮的一直稱讚林書豪厲害,我也很高興林書豪沒有漏氣,為亞洲人爭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pan33&aid=6119967

 回應文章

光的時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按一萬個讚
2012/07/11 21:24
妳看到最神乎其技的一場球賽  重播n次的畫面   妳竟然在現場呢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照片
2012/02/21 04:41
應是出自你手原版貨, 感謝妳為我這球迷敘述這些觀球賽感言. 昨天 Knicks 又嬴了!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傲人為大家欣羨的情人節經驗﹗
2012/02/18 01:24
家實在引以為榮﹐哈佛大學運動不是強項﹐出了林書豪實在早是光榮﹐他也是
哈佛台灣後裔之光~還有何大一﹐楊致遠﹐張柔安Joanne...等都各有其成就﹐
有得意失意。其未為天下知前﹐留神到他母親居然與我父系祖籍相同浙江平湖
~亦弘一大師的故鄉。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類情人節
2012/02/17 20:55

讓全球風雲人物陪伴過情人節,
真是羨煞人也!

那場球賽,
已在網路狂傳,
我也收到好幾封。

他的成功,得歸功於堅定的信仰,
上帝在他身上顯大能!



twt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臨現場
2012/02/17 14:23

謝謝分享

細膩的描述

讓人如臨現場

壤我們瞭解現場觀眾的看法與氣氛

與電視機前是有些差距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穩定的小子
2012/02/17 08:09
在落後那麼多的情況下還這麼穩定
逐漸追成平手而得勝
真不簡單
我也看不到實況轉播
這樣比較不會太緊張~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2-02-17 10:52 回覆:
那場比賽的確很緊張,但是也很刺激。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煞
2012/02/17 02:49
有林書豪陪伴的情人節, 可要羨煞所有的豪迷了。 書豪不但球打得好, 而且講話誠懇幽默坦白,我看他的見證, 感覺上就像在看自己的小孩, 非常感動, 相信神會大大地使用他。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2-02-17 10:46 回覆:
的確,我想神會祝福他的!

偉偉的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華人之光
2012/02/16 10:35

昨晚我小兒子也在看那場球賽 , 邊看邊抱怨說 : 穩輸了啦 !

對運動不熱衷的我正在陽台晾衣服 , 小兒子又跑來跟我大喊 : 贏了 !

晚上跟我老公一起看新聞 , 才知道小兒子再說什麼 , 現在電視幾乎都有播這則消息 , 我大兒子和小兒子都很喜歡籃球 , 高中放學都留在學校打籃球 , 這是個好運動 , 讓他們都長到180 , 奇怪的是偉偉不愛打籃球 , 也長到180 ....

或許真的跟營養有關 , 妳有好多見聞 , 真的不錯看 , 很高興認識妳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2-02-17 10:51 回覆:

謝謝,也很高興認識你!我很喜歡你的文章風格,平實但細膩。

現在應該是全華人圈皆關注,前天打電話回家,連對體育賽事從不關心的我媽也一開口就問我知不知道林書豪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