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可以很簡單的
2006/05/20 10:47:49瀏覽844|回應2|推薦35

這個禮拜,外子應邀上電視節目接受訪問,事前製作單位通知他順便帶一些過去幾年在紐約生活、工作的照片,好穿插在訪談中播出。因為如此,錄影前一晚,外子翻箱倒櫃找出一些裝在箱子中,塵封已久的相簿。

 

那些相片,是分別從外子及我剛到美國唸書一直到我們結婚頭一年拍的,其中一些是在我們新婚後第一個家的點點滴滴。看著那些相片,不禁令我回憶起那段為時兩年的套房生活。

 

當時由於為了節省房租開銷,我們決定租套房就好(但房租也要五萬塊台幣了),大概只有十三坪至十四坪大(有趣的是,廚房浴室卻挺大的)。麻雀雖小,到五臟俱全,雙人床、床頭櫃、五斗櫃、書桌、書櫃、電視櫃、四人用餐桌及大沙發,整整齊齊的環繞牆壁排列一周,空間雖不大,卻沒覺得有什麼不便或欠缺的。現在想起來,我不由得有些不敢置信那時自己能把這麼多傢俱安排的有條不紊。

 

但最讓我吃驚的是,當時我們只有一個約兩公尺長的壁櫥儲存衣物等,現在看來真是不可思議,因為目前我們的壁櫥空間幾乎是以前的三倍,卻也幾乎堆滿。我不禁感嘆,雖然我不常買非消耗品,但這五六年來,每次回台灣總會在媽媽的盛情壓力下,帶回一堆十之八九用不太到的物品,再加上每年添購的衣服總比丟掉的多,不知不覺中便囤積不少。

 

生活其實可以很簡單的,日常生活用得到的用具其實很有限,除了鍋子定期淘汰,大部分都是很耐用的,根本不必儲存太多備用。這次無意中的提醒,令我向先生宣佈了一個決定,就是下次搬家要更捨得丟掉一些東西,還有就是不要再從台灣搬一堆雞肋回來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pan33&aid=280164

 回應文章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es
2006/05/26 18:15

B家有一原則,買新丟舊.
後來發現有很多東西丟或給的都比店裡賣的還好......
形成如今逛街極少購物,反正家里什都不缺,買來買去大都只會買吃的~

擁有少,煩惱跟著少^^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草埔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05/22 08:26
生活簡單就是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