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太軟?
2014/03/31 23:44:58瀏覽2841|回應32|推薦129

外子去年被世界經濟論壇組織選為世界青年領袖,福利之一就是有機會免費參加(要申請不是都可以去)在哈佛甘迺迪學院舉辦的,為期十天的密集領導統御課程。去年外子就被選上可以參加,但實在太忙,今年他雖然更忙,但是不想一再展延,咬咬牙還是決定去。

因為波士頓我只有兩次遊輪時短暫停留,而且一月和二月外子各有為期一星期以上的出差,我們深感分隔兩地溝通很不便,所以我決定和他一起去哈佛,順便遊覽一下。雖然課程免費,但住宿自付,本來打算一如既往,出門就是住旅館,但臉書上有其他學員糾集一起租房子住,我們想想覺得蠻有趣的,所以決定加入,沒想到是噩夢的開始。

房子是一位澳洲白人女生選的,從網上照片看起來陽光充足,窗明几淨,雖然我對該地點不太滿意,而且覺得該女生辦事不牢(因為她所謂自作聰明和房東協議的價錢反而比網上直接訂貴,實在不可思議!我後來接手處理時對房東指出,才沒吃虧),但是外子不想囉嗦,所以也就答應。和我們一起租屋的除了澳洲女生,還有一位不丹的上議院議員,因為他們都沒有美國信用卡,最後反而要求我出面負責此事。

該二人比我們早一天到,我是前幾天先到紐約洽公,和外子分別出發。結果不丹議員到達後寫信警告我說,屋況不佳,她已經通知房東需要派人打掃,要我有心裡準備,不要嚇一跳。我看了雖然有點忐忑,但想說空房子久沒人住,大概就是有些灰塵,應該還行。沒想到我打開門,看到那疏於維護的屋況,還有滿是狗毛還是貓毛的沙發,差點昏倒!

可能我習慣住新房子,對於老舊房子不太能接受,老舊又不整潔更是雪上加霜。我本來以為這種整棟屋子出租的都是房東多出來的空屋,後來才發現原來房東的媽媽平常是住在這裏的(難怪屋裏散落很多雜亂的私人用品),出租期間得臨時到朋友處住。想到房東媽媽住在這種傢俱陳舊,凌亂狀況的房子,本來非常生氣的我,想到他們可能很缺錢才會這樣出租房子,忽然覺得很同情,而決定不要計較要求補償(如果在商言商,這種屋況是完全不能接受的,而且有欺騙之嫌)。

本來就想委屈忍忍算了,沒想到幾天後,也就是星期六,我早上獨自在家時發現沒有暖氣,幾經和房東溝通才知道原因是燒暖氣的燃油用完。因為正好是週末,沒有人可以送燃油,結果我們度過兩天多沒有暖氣的日子,凍得半死。因為星期四和五,我連續兩天整天到博物館,已經很累,而且這幾天這邊陰雨連綿,又濕又寒,我本來想在家休息,傍晚再出門參加活動,結果只好被迫白天提早外出到有暖氣的地方,不能放鬆休息,真是差點崩潰!本來心軟同情房東他們的我,忍無可忍之下,終於要求必須退還接近兩晚的費用。

說到同住的澳洲女生(作家),果不出所料,是個難纏人物。極度情緒化,自以為是,只出一張嘴,連不丹議員都跟我抱怨此人,說這樣的人怎麼會當選青年領袖(據說很多學員對她也很感冒)。我本來也十分不滿,因為這次租屋風波她應該要負很大責任,結果都要我處理就算了,還要指揮我應該擺出強硬姿態和房東交涉並要去網站投訴。後來我從側面得知該女生,生長於問題家庭,十五歲就逃家獨自在外,應該是有不少不幸經歷的,所以她可能在外面武裝的特別強悍,跺垛逼人,而且她經濟狀況也不好,難怪比較想占我們便宜(我和議員不想計較,自願分擔大部分房租),我居然又非常同情的一再決定原諒她!

這次面對這些照道理講,無理的人和情況,雖然一開始會不高興,但是我在知道這些人的故事後,反而變得十分同情,替他們感到難過。昨晚和外子討論,自己是不是真的心太軟?才會一再原諒同情別人?還是一般人也會有同樣反應?外子說,善有善報,心地善良少很多煩惱,想想也是,施比受更為有福,自己既然比較幸運,就多包容別人吧!

ps 昨天傍晚3/31,不丹議員先回來,怒氣沖沖的跟我說,她想搬出去,因為受不了澳洲女生,原因是為了莫名的小事,澳洲女生在去學校的計程車上訓斥她!這之前其實已經發生過一次了,後來我問外子,男人總是比較不計較,輕描淡寫,不過他也說澳洲女生的確太過分,講一些很不適當的話!

Ps 本來以為明天就離開,一切不滿算是過去了,沒想到今早九點就沒有網絡,再三聯絡才知道房東媽媽未繳費,所以被斷網,但經過溝通也沒處理好。最後打給在外地的房東嚴重抗議才終於在三點恢復網絡,這情形已經讓人忍無可忍,本來不想計較,但現在我想得到租屋網舉報才行了,否則更多人會上當受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pan33&aid=1215021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1 08:46
看了妳的遭遇,真有點可惜,一趟旅遊兼充電就這樣弄得精疲力竭、狀況連連,看來還是住旅館省事有保障多了,感謝分享,值得深思-在心軟與住宿品質之間的掙扎.....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4-04-02 05:56 回覆:
妳說得太對了,本來我是將此趟行程當做半度假(因為白天我都得自己行動),沒想到住得地方變成這個樣子,幾乎有一半的時間晚上回來不能真正放鬆,太划不來了!虧得這個所謂私人短期房屋出租的網站好像還很有名(這次因為外子學員才知道的),看來以後旅行還是不要試這種住宿方式了,風險太大了!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1 03:27

安然好﹐

心念一轉﹐就不生氣了﹐真是好人。真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若是未報﹐時候未到。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4-04-02 05:46 回覆:
事情都發生了,只有同情然後原諒才不算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惩罰自己,讓自己更不高興!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