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次入圍稱王 蕭敬騰擊退周杰倫
2013/07/07 11:50:43瀏覽97|回應0|推薦0
3次入圍稱王 蕭敬騰擊退周杰倫
記者陳于嬙、梅衍儂/台北報導 2013.07.07 10:29 am


蕭敬騰成為今年的金曲歌王
記者徐兆玄╱攝影

蕭敬騰預演成真,與方大同頒發最佳新人獎時,他即興表演得獎,沒想到果真勝出,榮登金曲歌王寶座!首登歌王,他上台致詞頻頻跳針,「嗯啊」不斷,難掩他因閱讀障礙而口拙的一面,直到大喊:「我很興奮,我很爽。」才結束他頓點致詞的窘境,也讓纏鬥多年的林宥嘉「出局」。

星光大道出身的蕭敬騰,獨特嗓音令人難忘,尤其「以愛之名」集溫柔嘶吼、豪邁雄渾,展現多元歌藝,除了成功打敗天王周杰倫,還讓入圍四次歌王的同門方大同、兩次的林宥嘉,只能在旁癡望歌王寶座。封王感覺如何?他謙虛說:「沒有想要打敗誰,得獎一切是緣分,每一屆評審的口味都不太一樣。」

出道六年,蕭敬騰從「省話一哥」到現在妙語如珠,就連在台上頒獎,也能無厘頭表演,經舞台淬鍊,早非吳下阿蒙,只是在緊要關頭的一分鐘致詞,蕭敬騰除了伴以「嗯啊」,就是用「謝謝」開頭,從金曲獎、唱片公司、經紀公司到父母親,看得出因得獎喜悅,腦中一片空白,就算真實握著獎座,他說:「因為以平常心面對,沒有特別準備謝詞。」

他坦言得獎雖開心,但不會讓自己興奮太久,他嘴巴說歸說,忍不住自曝在家裡早已挪好獎盃空位,勤做公益的他,歌王所得的十萬獎金將全數捐出。

經三次入圍,此次終於成功,他說:「這次專輯由自己製作,比剛出道時更有空間做出自己想要的風格。」他致詞跳針,還忍不住小小抱怨,致詞的時間限制:「我連感謝人的名字都沒講,門就要關了(本屆提醒鈴聲為捷運關門聲)。」擔心自己遺漏感謝名單,笑言之後會私下一一補上。

2013/07/07 聯合報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e43&aid=7894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