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麥可藝術成就 靠自我要求
2013/06/24 13:10:25瀏覽65|回應0|推薦0
麥可藝術成就 靠自我要求
台北24日電 2013.06.24 12:52 pm

儘管麥可傑克森生前有許多負面傳聞,但在音樂、舞蹈上的成就讓人懷念不已,曾和麥可合作的吉他手克拉克說,他要求很高。

2009年6月25日,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MichaelJackson)辭世,享年50歲,消息傳出,震驚全球歌迷。

麥可傑克森出生於美國印第安納州,幼年時期的他與大哥傑基(Jackie)、二哥帝托(Tito)、三哥傑爾麥及四哥馬龍(Marlon)組成The Jackson 5合唱團,麥可傑克森年僅5歲就擔任主唱,俏皮可愛的模樣加上清亮動人的歌聲,讓觀眾印象深刻,奠定他日後成為流行天王的基礎。

麥可留下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他獨創的月球漫步、45度傾斜舞步、機械舞等,至今仍受到後人模仿流傳。1980年代是麥可傑克森歌唱事業顛峰時期;1982年,他的「戰慄」(Thriller)專輯創下年美國銷售2600萬張、全球累計狂賣4000萬張的驚人紀錄,到目前為止還是唱片史上銷售成績最高的專輯。

事實上,唱片史上銷售成績最高的前3名,通通都是麥可傑克森一人包辦。位居亞軍的是他1991年推出的專輯「危險之旅」(Dangerous),全球累計銷售2200多萬張;第3名是1987年的專輯「飆」(BAD),全球累計銷售2000多萬張。

鼓手墨菲特從1979年就參與傑克森家族的巡迴演唱會,他表示,他和麥可默契好如舞伴,在舞台上他能感應到麥可的想法,「我們如同兄弟,他很善良、真誠的對待每一個人」。墨菲特還能模仿麥可說話的樣子,聲音輕柔、有些害羞,像極了麥可本尊。

也曾參與麥可「BAD」巡迴演唱會的吉他手克拉克表示,和麥可合作改變了他的一生,對他這一生來說,能夠和麥可一起同台演出是難忘的經驗;不過,他也認為,麥可能在音樂上有所成就與貢獻,也是因為麥可對自己要求很高,總是「好還要更好」,也因如此而締造麥可流行天王不朽地位。

2013/06/24 中央社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e43&aid=781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