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玟再回台灣!敬業 香蕉巧克力撐一天
2013/06/20 19:17:34瀏覽115|回應0|推薦1
李玟再回台灣!敬業 香蕉巧克力撐一天
2013/06/20 17:40

好久不見的李玟,回來台灣會歌迷,來看看帶來什麼樣的表演。

歌手李玟:「嗨,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好久不見,我新公司對我很好,把我通告排得滿滿的。」記者:「你喝酒了嗎?滿High的。」歌手李玟:「哈哈哈哈。」

在台灣成名,又要出新專輯,李玟和媒體見面的聽歌會,就像久別重逢的好友。歌手李玟:「我要告訴大家呢,我這4天睡眠不超過,總共不超過8個小時,我們錄影時間很長、很長。」

剛剛下飛機就趕到,李玟準備了幾首歌,要台灣耳朵最利的DJ們打分數。歌手李玟:「扣扣,扣扣,喔。」

歌手李玟:「耶!好,一起來唱,Baby,扣扣,扣扣我,哈哈哈哈,耶!」

歌手李玟:「是用我的名字,他是想著COCO去寫這首歌,他就寫了一個歌詞,我就想說不如換一個角度,我覺得這個歌詞副歌的時候,我喜歡說,扣扣可是不是我的名字,是好像敲門的那個聲音扣扣、扣扣,敲什麼門呢?心門。」

造型師陳孫華:「她內心住著一個很雀躍小女孩的靈魂,所以她隨時就是笑咪咪,笑臉迎人,很雀躍這樣子。」

從歌曲的誕生過程去認識歌手,其實非常有趣,一首標準的Old School,看見李玟對音樂的想法。歌手李玟:「其實我本身就喜歡這種唱腔,他是有點Soul、有點Motown的東西。」

一首歌出爐之前的故事其實沒那麼簡單,為李玟打造「DiDaDi」的陳子鴻說,李玟的音樂不見得走市場,而是一種做到底的精神。

製作人陳子鴻:「我們就在討論說,那不如我們把它做Old School,就把它做到底,因為我覺得現在做音樂,卡在中間的都不行,要嘛就這樣,要嘛就這樣。」

記錄李玟的工作,完全能明白藝人的辛苦,一早就在下雨溪邊拍攝,她幾乎什麼都沒吃。歌手李玟:「不太吃東西,那可能今天就靠吃香蕉和幾塊巧克力這樣撐住啦,主要也是靠意志力。」

造型師陳孫華:「其實她很愛美食的,她很愛跟大家一起吃吃喝喝的,可是她只要有,只要你告訴她這件事情是重要的,她就開始,我就不吃了,我就不怎麼樣了。」

10幾個小時工作對她來說是基本起跳,新專輯的MV甚至一拍,連續花了27個小時,馬不停蹄,她又往上海飛去。

製作人王偉忠:「其實李玟是把台灣的流行音樂界做了一些改變,那時候流行音樂界的女孩子都是玉女嘛,穿長裙子,那她來就抖屁股,就很狂肆嘛!」

李玟:「偉忠哥你別這樣子嘛,我們大家看到你都發抖耶,會怕。」王偉忠:「你少來。」李玟:「你就是god father。」王偉忠:「你再裝。」李玟:「你是不是god father?」王偉忠:「看到李玟,看到李玟沒有?」

她說第一次站上大舞台之後,除了奧斯卡頒獎典禮之外,就從來沒有害怕過,如今她也要讓更多年輕人和她一樣站上舞台。「中國夢之聲」主持人:「讓我們一起歡迎,中國夢之聲第3位夢想導師,COCO,李玟。」

歌手李玟:「你到底這是什麼樣的style?Free Style?」

歌手李玟:「給我飆一個高音現在,好啊,試試吧,這不是考試嗎?come on,自由一點,用力唱4個小節、歌舞4個小節,就來1、2、3拚了,拚一下,不管,痛痛快快的找一首歌,高音嗎?就是『嘿一耶』。」

擔任評審,李玟使出渾身解數,用自己的標準希望有更多好聲音,其實就是她創造自己名字的方式。歌手李玟:「我自己也是沒有學過唱歌。」

歌手李玟:「你覺得你應該多聽你喜歡的那種音樂,練習、練習、練習,其實那些歌手就是你的老師,如果你沒有辦法去請那些歌手教你,那些歌手的卡帶、那些CD就是你的老師,多聽聽。」

製作人陳子鴻:「她的態度永遠是很委婉,但是她的立場永遠是很堅定,她就是我就是要這樣,可是她不會跟你說我就是要這樣,她會跟你說,老師,怎麼樣、怎麼樣,讓你沒辦法拒絕她,但你很清楚的就是,她就是要這樣,她的感覺就是,拜託你,我就是要這樣,幫我做到。」

歌手李玟:「OK,謝謝,COCO,來吧,COCO,對不起寶貝,沒有感動到我。」

從1萬多位參賽者開始海選,一位一位聽,一個一個建議給,工作結束時,總是精疲力盡。

記者:「終於結束了喔?」歌手李玟:「終於結束了,現在時間2點45分。」記者:「凌晨2點。」歌手李玟:「凌晨2點45,呃,整個頭是昏的,可是今天很成功。」

記者:「明天幾點飛機?」歌手李玟:「明天一大早,明天大概是7點鐘要起床,加油!」

在終於可以休息的時間,還要抽空在車上接受訪問,最後才能和老公打通電話。

造型師陳孫華:「她在她老公面前就是個小女孩,你就會覺得在老公面前好甜的女生喔!又會撒嬌,又很,我覺得應該是滿懂事的,我覺得任何一個男生看到,她跟她老公在他面前應該都會被融化,怎麼沒有把她娶回去。」

她的新歌裡,有一首獻給老公,我們回想到在聽歌會時,李玟的感動時刻。歌手李玟:「這首歌是我在錄音室唱最難的一首,因為我唱不下去。」記者:「為什麼?想到老公啊?」李玟:「唱不下去就掉眼淚,被歌詞感動,最後一句呢錄了最久。」記者:「衛生紙,哇!很幸福也會想哭。」

採訪李玟時她說,現在的心境是幸福的,從出道時和別人競爭,成名後和自己競爭,現在的她是追求幸福的,就像音樂,她只唱好歌,是不顧市場,只求感動的。歌手李玟:「真的歌詞,我真的被這個歌詞感動,呃,乾杯,哇!」

人生最美好的時刻像是盛開的花朵,李式情歌依舊,電臀花腔仍在,她笑著說,心被老公偷走了,那花一般的美麗更添一股幸福嬌媚。

TVBS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e43&aid=778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