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暌違4年陶喆回來了 誓言重振R&B
2013/05/02 09:02:05瀏覽89|回應0|推薦0
暌違4年陶喆回來了 誓言重振R&B
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 2013.05.02 02:55 am


陶喆新歌高唱「勿忘我」。
圖/種子提供

陶喆蟄伏4年,終於要在6月11日發行第7張創作專輯「再見,你好嗎。Hello Goodbye」,曲風依舊是充滿使命感的R&B,新造型則首度挑戰紫藍髮。

陶喆加盟種子音樂,交出4年成績單,號稱要「正面衝擊枯乏無味新音潮」,在樂壇一片「韓風」籠罩下試圖重振R&B,以陶氏風格再加上復古的尼龍弦吉他、電子合成樂等元素。他說:「我讓大家真的等太久了,我只能比別人多做一分,來讓更多人知道陶喆回來了。」

陶喆這次連頂上都大動作,染了一頭紫藍髮,是出道以來最誇張,歷經6小時、3度漂白,頭皮甚至紅腫發炎,總計花了近10個小時,他得意:「還行吧,我個人非常喜歡。」

首發單曲「勿忘我」,在陶喆來說,是對2012年失去父親陶大偉的心情,也適合所有在生命中要給予再見祝福的人。曲名來自中世紀騎士愛公主、為摘「勿忘花」而淹死的故事,陶喆覺得非常浪漫:「為了愛斷送生命真的是值得呀,但我是不會穿盔甲,這也太重吧。」他自認自己只是一個小人物,所以演唱會取名「小人物狂想曲」。

2013/05/02 聯合報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e43&aid=756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