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亞馬遜推雲端音樂 25美元存25萬首 4大唱片龍頭授權
2012/08/02 11:53:38瀏覽61|回應0|推薦0
亞馬遜推雲端音樂 25美元存25萬首 4大唱片龍頭授權
蔡鵑如╱綜合報導 2012/08/02 05:30

線上零售巨擘亞馬遜(Amazon),七月卅一日宣布推出「亞馬遜雲端播放器」(Amazon Cloud Player),與全球四大唱片業者達成協議,使用者可在雲端儲存音樂,並在線上播放。此舉是亞馬遜正式向線上商店霸主蘋果iTunes和iCloud叫陣。

和亞馬遜敲定協議的唱片公司除索尼音樂、環球音樂、EMI、華納唱片四大唱片龍頭,另囊括一五○家獨立品牌、經銷商和音樂內容匯集平台的歌曲。

亞馬遜的雲端音樂服務和蘋果iTunes的運作模式類似,都是透過電腦或手機等裝置,取得集中儲存在雲端的音樂檔案資料。但亞馬遜的特色在於,其雲端音樂科技能掃描使用者儲存在iTunes和微軟Windows Media Player中的音樂檔案,並以亞馬遜的二千萬首歌曲資料庫和使用者的電腦進行比對。所有經過比對的歌曲,都會被收入雲端播放器中。

亞馬遜還大放送,免費把所有音樂檔升級至256 Kbps的高音質。使用者可免費從電腦存入二五○首歌曲,若年繳廿五美元(新台幣七五○元)便成為高級會員,存放歌曲的上限可達廿五萬首。

亞馬遜雲端音樂的使用者可利用亞馬遜自家的Kindle Fire搭載谷歌Android作業系統的裝置、蘋果的iPhone和iPod Touch,或任何網路瀏覽器下載歌曲。亞馬遜承諾,這項服務很快將在Roku串流服務或Sonos家庭娛樂系統上架。

無獨有偶,三星也宣布在美國市場推出「Music Hub」,用戶可把付費下載歌曲存在雲端,也可下載至電腦和行動裝置,另外並享有無限線上音樂串流及廣播服務,每月僅收十美元(新台幣三百元),但戶必須使用三星Galaxy S Ⅲ智慧型手機。

中國時報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e43&aid=6684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