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榜衝冠軍? 美媒狠批瑪丹娜
2012/04/12 13:18:03瀏覽58|回應0|推薦0
買榜衝冠軍? 美媒狠批瑪丹娜
編譯張佑生/綜合報導 2012.04.12 03:13 am


堂堂流行樂女皇,且為金氏世界紀錄專輯最暢銷的女藝人,瑪丹娜竟也淪落到要靠「買榜」來衝冠軍!
(圖,美聯社)

堂堂流行樂女皇,且為金氏世界紀錄專輯最暢銷的女藝人,瑪丹娜竟也淪落到要靠「買榜」來衝冠軍!

瑪丹娜的最新專輯MDNA發行首周在美國以35萬9千張的銷量空降告示牌專輯榜冠軍,也是北美地區今年以來首周銷售量最高的專輯。不過,瑪丹娜將迎接另一項不太光彩的紀錄,權威財經雜誌「富比世」報導,MDNA本周在全美的銷量只有4萬6千張,跌幅高達88%,創下史上最大跌幅紀錄。

據Ticketmaster官網售票載明,瑪丹娜隸屬的Interscope和Live Nation將專輯銷量結合演唱會門票,有買演唱會門票的就會收到一張最新專輯或者免費在iTunes下載。業界權威刊物「好萊塢報導」指出,MDNA首周的總銷量中有18萬5千張屬於隨演唱會門票附贈。

如果數據屬實,藍調歌手萊諾李奇翻唱自己當年金曲的專輯Tuskegee同時發行,銷量為19萬9千張,才應該是冠軍。

瑪丹娜在專輯慶功宴上曾高興地向經紀人Guy Oseary砸蛋糕。經紀人說:「人們真的很捧場。這是她的第12張專輯,和30年前一樣受歡迎,真是了不起的成就……。她不需要特別宣傳新專輯,因為音樂自己會說話。」

經紀人可能沒看到洛杉磯時報的樂評,批評MDNA的製作已和今天的流行樂脫節,今天的瑪丹娜已經喪失令人驚豔的藝術。

2012/04/12 聯合報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e43&aid=6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