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私人音頻外流 蕭敬騰發火
2012/04/05 12:17:05瀏覽141|回應0|推薦0
私人音頻外流 蕭敬騰發火
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 2012.04.05 11:37 am


蕭敬騰到海南博鰲演出,必須配戴證件安檢。
圖/喜鵲娛樂提供

蕭敬騰上月29日舉行一場「Mr.Jazz」的25歲慶生音樂會,言明不拍照、不錄影,連好友房祖名都乖乖配合,不料前晚開始有11首歌曲音頻在網路流傳,涉及侵權問題,蕭敬騰與華納唱片震怒追兇。

這場活動屬私人性質,一心想唱爵士、但受限於市場定位的蕭敬騰,選唱了卡本特、艾爾頓強、東尼班奈特等的經典英文老歌共11首,並無發行計畫。演出前宣導不錄影拍照,連一度想拍照留念的房祖名都配合,不料仍有音頻外流,如果11首歌被再製燒錄銷售,將涉及複雜的侵權問題,蕭敬騰與盜錄銷售者都會有麻煩。

蕭敬騰得知後感到失望、難過,不敢相信自己的朋友居然不守規範,華納唱片發出聲明,要求盜錄者立即刪除影像。到昨天為止,網路上已搜尋不到相關影片,蕭敬騰也略消了氣:「事情過了,只要不再犯就好了,相信朋友們都是支持我的。」

蕭敬騰前晚參加海南博鰲論壇的文化之夜演出,是唯一台灣藝人,剛巧與京劇大師梅蘭芳之子梅葆玖前後演出,他認真欣賞「貴妃醉酒」,之後也到後台相見歡。看過電影「梅蘭芳」、也到過北京梅家大宅吃過梅家菜的他,對於梅葆玖台上千嬌百媚、台下文質彬彬,十分佩服。

2012/04/05 聯合報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e43&aid=6296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