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索尼網路遇駭 麥可歌曲被盜載
2012/03/06 14:35:22瀏覽64|回應0|推薦0
索尼網路遇駭 麥可歌曲被盜載
記者蘇詠智/綜合報導 2012.03.06 04:14 am

索尼的網路安全管理出現漏洞,導致旗下多位藝人的音樂作品遭盜載,其中包括已故「流行音樂天王」麥可傑克森價值近1.6億英鎊(約台幣74.6億)的所有歌曲。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索尼早先因網路管理出現漏洞,曾被盜走市值近億英鎊的遊戲機設計細節,花了大筆錢加強防護,想不到這回輪到音樂部門被「駭」。駭客盜載的不只麥可傑克森的音樂作品,連艾薇兒、保羅賽門等人的歌曲都是非法下載的目標。索尼砸下2.5億英鎊(約台幣116億)買了麥可歌曲版權7年,期限尚未到一半,就已遭重大的損失。「每日郵報」報導,索尼手上的麥可歌曲數量足可再發10張專輯,也有他已灌錄但尚未發表和黑眼豆豆團長威爾等人的合唱曲,統統都被人非法成功下載。

對此,網友有的認為都怪唱片公司不再推出傳統實體唱片,一切都網路化,終於嘗到苦頭。也有人罵索尼不該將如此重要的資產放在可對外連通的網路空間上,應該好好的珍藏、管理。有人則覺得非法下載時有所聞,索尼雖是受害者,仍不讓人感到勁爆。

2012/03/06 聯合報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e43&aid=618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