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麥可猝死 醫師過失殺人定罪
2011/11/09 10:37:19瀏覽70|回應0|推薦0
麥可猝死 醫師過失殺人定罪
王嘉源/綜合報導 2011/11/09 05:30

美國流行樂天王麥可傑克森二○○九年六月猝死,他的私人醫師莫瑞(Conrad Murray)被控過失殺人案,在加州洛杉磯高等法院經過四星期的審判後,五十八歲的莫瑞七日被陪審團判定有罪,將面臨吊銷醫師執照及最高四年的有期徒刑。法官預定十一月廿九日宣判莫瑞的刑期。

法庭宣讀陪審團的裁決時,莫瑞看似面無表情,麥可姊姊拉托雅在法庭內尖叫一聲,母親凱薩琳傷心垂淚,家人雖慨嘆麥可喚不回來了,但仍慶幸「正義伸張」。

法官接著裁定將莫瑞收押,拒絕交保,莫瑞隨即被法警上銬帶走。莫瑞入監後即被列入防止自殺的監控名單。

根據證人供詞,麥可於二○○九年準備倫敦東山再起演唱會之際,莫瑞擔任其私人醫師,幾乎每晚為他施打強效鎮定劑「普洛福」(propofo1),助他入睡,時間持續兩個月,最後麥可於六月廿五日在加州比佛利山自宅內猝死。

洛杉磯郡法醫裁定,麥可係併用兩種鎮靜劑,因「急性普洛福中毒」致死。檢方認為麥可是透過靜脈滴注方式,讓過量普洛福緩慢地打入血液。辯方聲稱,麥可是自行拿莫瑞留在附近的注射器施打過量藥物致死。陪審團經過九小時辯論後,採信檢方主張,裁定莫瑞過失殺人有罪。

麥可姊姊拉托雅推文稱這是一次「勝利」,並感謝參與審判的所有人。聚集在法院外的大批麥可粉絲則報以歡呼聲,齊喊麥可「安息」,還有人激動到昏厥。

中國時報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e43&aid=5825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