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飢餓三十 彭于晏郭采潔先體驗
2011/10/16 16:13:00瀏覽124|回應0|推薦0
飢餓三十 彭于晏郭采潔先體驗
2011/10/16 09:20am

藝人彭于晏、郭采潔18日上午9時起將率先體驗飢餓12小時,並在台灣世界展望會臉書以即時照片、文字全程實錄飢餓心情,邀請民眾、粉絲同步響應體驗飢餓,並為兩人打氣。

彭于晏說,「18日的飢餓體驗,和因為工作沒吃飯完全不同。」他說,當天他將有很長的時間在飛機上度過,在感受飢餓的同時,他會靜下心來體會在地球上某個角落,一個骨瘦如柴的孩子,想喝一口乾淨的水、想吃一口飯的心情,「這不是挑戰,是陪伴。」

郭采潔回憶就讀台北大學社工系時,認為服務就是要站在第一線幫助弱勢族群。畢業後她因緣際會成為藝人,曾經有一陣子覺得公眾人物做事必須低調、為善不欲人知,後來看見影星張曼玉對自己投身公益的分享影片而感動不已。

郭采潔說,「就算當不成第一線社工,依舊可以實際幫助人。我也要站出來為這個世界盡一分心力。」從來沒有飢餓經驗的她,將在18日第1次體驗飢餓感覺。她說,「我打算一邊維持平常工作跟生活,一邊體驗飢餓。」

在12小時的飢餓體驗後,彭于晏和郭采潔將參與2012年2月11、12日,在高雄市國家體育場舉辦的第23屆飢餓勇士大會師,和上萬名響應飢餓三十的營友,攜手進行飢餓30小時營會,以行動關懷飢民、改善世界,以眾人的力量讓「飢餓不再」。

中央社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e43&aid=5745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