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陶喆 兩百小孩叫老爸
2011/09/17 11:07:36瀏覽244|回應0|推薦1
陶喆 兩百小孩叫老爸
宋志民/台北報導 2011/09/17 05:30

陶喆16日擔任Kiehl’s 160周年台灣區公益大使,透露小時候爸爸陶大偉在迪士尼上班、媽媽在銀行上班,他是獨子,下課會先去安親班等爸媽,但媽媽因銀行須點鈔,較晚下班,小孩子想像力強,他常怕媽媽從此不來接他成孤兒:「因媽媽開的是紅車,我只要看到紅車經過就不哭了,紅車給我很大的安全感。」

7月起參與伴讀

他昨參加Kiehl’s與基督教救助協會聯名發起「2011弱勢兒童課後陪讀公益活動」,盼達成今年成立150個陪讀班、照護2400名孩童的目標。他因童年經歷,很能體會也很重視現代孩童問題,從7月起,他就參與伴讀活動至今,他每年都會針對小孩行善,參加各大公益認養活動,至今至少有兩百個孩子叫他爸爸。

當經紀人簽才女

他也為這次活動寫歌〈My everything〉(小小的你),還設計插畫以幸福、祝福、快樂為主題,呼籲多注意浮萍兒的心裡世界。他是樂壇才子,最近也擔任起經紀人,簽了不少樂壇創作遊子,現在北京上海擁兩個創作樂團,台灣除一個樂團,也簽下不少創作才女,打造創作之「父」地位。

他有別周董、王力宏,早聲明電影一定不會參與演出。他爸爸陶大偉曾是電視圈兒童節目知名的「陶叔叔」,最近陶大偉又執筆創作兒童文學,陶喆經紀人楊濮濮說,陶喆重視家人,不排斥將與父親合體打造兒童文學的幻想世界。

中國時報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e43&aid=5648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