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棟樑「怎麼會哭」 自嘲遇水則發
2011/09/09 10:18:28瀏覽312|回應0|推薦0
張棟樑「怎麼會哭」 自嘲遇水則發
記者王郁惠/台北報導 2011.09.09 03:29 am


張棟樑泡在水族箱中拍「怎麼會哭」MV,期許新專輯遇水則發。
圖/種子音樂提供

重整2年再出發,張棟樑為新歌「怎麼會哭」MV豁出去,演出撞車被雨淋、被丟進水缸掙扎、睡在床上卻被灌洪水的魔幻戲碼,簡直媲美戲劇「新還珠格格」中經典台詞「什麼都漫出來了」,張棟樑笑說:「這支MV什麼都讓水給弄得漫出來,所以我也變『燒』了。」

「怎麼會哭」MV拍攝整整24小時,張棟樑大半時間身上都是濕的,收工後即高燒39.5度,足足2天才退燒,他自嘲:「又是落『水』、又是『發』燒,遇水則發,這次發片一定大紅。」

為了詮釋歌曲中「巨大的悲傷」,張棟樑除了要邊開車邊哭,更用特效出現分身「鬼遮眼」開車,撞車逃出車外,還被傾盆大雨澆得全身濕透;畫面一轉場,躺床熟睡的張棟樑突又被大水瞬間灌入臥室。劇情看似不連貫,卻又絲絲入扣,張棟樑說:「從沒有拍過這麼特別的MV,我非常滿意。」

導演黃中平以奇幻手法拍抒情MV,張棟樑與有「小張懸」之稱的嫩模鍾瑤耳鬢廝磨,他還展現「10秒鐘落淚」的特技與戲胞,鍾瑤也感動地哭了,主動加碼演出為張棟樑拭淚,他卻故意捉弄小女生,開她玩笑:「對不起啊,我把妳弄濕了。」讓鍾瑤哭笑不得。

2011/09/09 聯合報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e43&aid=5624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