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過生死 張棟樑重新出發
2011/08/30 16:06:24瀏覽219|回應0|推薦0
走過生死 張棟樑重新出發
15:20pm

2年前「爆肝」,在鬼門關走一遭的歌手張棟樑,推出新專輯「別再驚動愛情」,裡面有他對人生的新體悟,也有他從「K歌王子」蛻變為「哲學輕熟男」的心境寫照。

2年半前,張棟樑事業如日中天之際,父親突然中風,他暫停發片回馬來西亞照顧臥床的父親,身為家中唯一男孩的他首度一肩扛起家中重責大任,也讓他一夕間長大。

張爸爸恢復健康後,全家人重拾希望;不料此時晴天霹靂,張棟樑在返回新加坡與前東家洽談續約,即將前往大陸宣傳之前,感冒發燒不退,經檢查竟然發現罹患猛爆性肝衰竭。醫生命令他立刻住院,工作行程全部取消。

這一休養就是2個月。張棟樑回憶說,至今腦中盤旋的1句話就是,醫生對趕到醫院的唱片公司總裁說:「他不能去中國大陸了,去了他會死。」張棟樑說,當時他心想,「爸爸剛好,我怎能倒下」?

經醫師診斷,張棟樑因長年疲累,肝細胞在短時間迅速發炎、壞死,發病當時簡直是處於「無肝」狀態,若執意飛行,恐引起重度肝昏迷,導致死亡。

歷經生死一瞬間,張棟樑悟出家人和健康最重要。2年來,他養生、陪伴父母,不急著發片,精挑細選地收歌,一切適切、自在,徹底從偶像蛻變成樂活的都會輕熟男。

為了新專輯,他遠赴東京治裝,並執意自己刷卡,不要公司出錢。他說:「沒道理都讓公司出,藝人自己本來就該打理造型。」此舉全只為給粉絲全新的感受。當工作人員看到剛出爐的宣傳照,直呼:「這是玄彬嗎?」、「玄彬退伍啦?」

張棟樑笑說:「是有那麼像喔?」還不忘幽默接道:「嘿啦!阿母,我退伍返來啦!」

新專輯「別再驚動愛情」定位為張棟樑的「第1本音樂故事概念專輯」,CD將包裝成1本書,10首歌將搭配10篇愛情散文,並精印全彩寫真本,載滿張棟樑這次赴日工作,用單眼相機親自拍下的一幅幅東京寫真照。

中央社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e43&aid=5596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