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帝國之子搶領白包大過年絕不賴床
2011/02/09 10:07:08瀏覽510|回應0|推薦0
帝國之子搶領白包大過年絕不賴床
林志勳/台北報導 2011/02/09 03:01

韓國也過農曆年,偶像團體FTIsland、ZE:A帝國之子這些花美男拿的卻是白包!

FTIsland前主唱吳元斌,一直走乖乖牌路線,「我每年都乖乖幫家裡大掃除。」李洪基、崔鍾訓、李在真、崔敏煥、宋承炫5個大男生,很早就離家當練習生,回家過年,爸媽都把家裡的事準備好,他們只要負責吃就夠了。ZE:A帝國之子9位團員,來自韓國各個城市,平常都在經紀公司過著合宿的「軍隊生活」,每年回家鄉過年,是他們一年中最期待的事。

壓歲錢初一發

韓國習俗,長輩也發壓歲錢給晚輩,時間是正月初一,當天要祭拜祖先,可是吳元斌、ZE:A帝國之子的隊長俊英,因篤信基督教,沒有祭拜習慣。俊英說:「過年起床第一件事是向長輩行韓國大禮,說吉祥話,長輩會給壓歲錢。因有壓歲錢可以拿,就算前一晚玩得再晚,隔天也心甘情願一早爬起來。」

花牌小賭怡情

在韓國婚禮、喪禮都用白包,看到台灣的「紅包」,這些韓國偶像都覺得神奇,李洪基說:「在韓國,父母親頂多把錢裝在普通的白色信封裡,或者直接給錢,小時候收到壓歲錢都把錢裝在韓式小錢包裡。」壓歲錢怎麼處理?吳元斌擺擺手苦笑:「爸媽每年都騙我會幫忙存到我的存摺裡,長大了都沒看到!」

李在真說,韓國人一定吃年糕,象徵年長1歲,崔鍾訓說跟家人一起玩尤茨遊戲(擲骰遊戲,類似大富翁)。ZE:A帝國之子的光熙說:「過年會跟家人玩『花牌』(類似紙麻將)小賭怡情,讓平常難得聚在一起的家人感情更好。」

中國時報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e43&aid=4867483